怎樣才能下好圍棋 初學者怎樣下圍棋?

2023-05-08 19:20:05 字數 3057 閱讀 8709

1樓:巨集聚變

下好圍棋,要從以下幾點入手:

1、養成良好的行棋習慣,下每步棋前多思考變化,不要急於落子。

2、多學習積累,包括死活題,定式學習,**高水平棋手比賽,參與討論。

3、善於總結,下棋不在多在精,盤後的覆盤就是一個總結,一盤棋覆盤後的總結對圍棋的理解大有益處。

圍棋易學難精,初學者往往只喜歡攻殺、吃子,往往忽視了細節——圍棋勝負決定不是吃子多少,而是終局佔地多少,所以說一名棋手對行棋的各個階段佈局,中盤,收官都要重視,從圍棋思維上佔領先機。

圍棋是一種策略性兩人棋類遊戲,中國古時稱「弈」,西方名稱「go」。流行於東亞國家(中、日、韓等),屬琴棋書畫四藝之一。

2樓:網友

先入門打好基礎,定式死活一定要過關,然後就是中盤對殺能力和大局觀,要多看些棋譜,從中能學到大局的取捨,多實戰能練習對殺能力。我的經驗就這麼多了。

3樓:網友

1,多看書。

2,多跟高手下。

3,下了要覆盤,不復盤只能算娛樂,覆盤乃是提高水平的一個捷徑……

4樓:匿名使用者

找高手切磋,同時報個圍棋班,系統學習,理論聯絡實際。

5樓:馮偉影子

找個好師傅,多訓練!

初學者怎樣下圍棋?

6樓:summerr星空

初學者下圍棋首先要了解圍棋的規則,找一本圍棋入門的書先閱讀學習。其次,新手下圍棋需要一個同樣級別的對手,自己獨自一人紙上談兵無法對圍棋產生興趣,很快就會厭倦。

新手下圍棋需要找到一個目標,比如達到一個段位,不能漫無目的的當作娛樂,圍棋內的學問博大精深,當作玩具並不適合。新手下圍棋先要學會背棋譜,所有的大師都是從棋譜開始學習,越過這枯燥的基本功練習難關,才能真正踏入圍棋的世界。新手下圍棋可以在網上找一個圍棋遊戲軟體與網路對手對戰,也可以與電腦進行切磋。

基本知識:1、落子。

兩人對局,各拿一色棋,執黑子的先走。棋子放在棋盤的交點上,放下後不能再移動。以後雙方輪流一子,直至終局。

2、棋子的氣。

氣」是指棋子上下左右緊連的交叉點,也是棋子的出路。一個棋子或許多棋子被對方棋子緊緊包圍,它的「氣」全被堵住,根據規則,應當立即把它從棋盤拿掉,叫「提子」。

3、活棋和死棋。

凡是棋盤上對方無法吃掉的棋子都是活棋。活棋的形式有,一塊棋有二個對方的禁著點,術語叫做兩個「眼」,就是幾個子圍住一個交叉點;一塊棋所圍的空點較多,己經具備了做成兩個「眼」的條件。

7樓:顏代

初學者下圍棋的時候需要遵循基本的規則,並且要沉著冷靜,仔細思考。理順自己的思路在開始落子下棋。

初學者下圍棋的主要規則如下。

1、兩人對局,各拿一色棋,執黑子的先走。棋子放在棋盤的交點上,放下後不能再移動。以後雙方輪流一子,直至終局。

2、「氣」是指棋子上下左右緊連的交叉點,也是棋子的出路。一個棋子或許多棋子被對方棋子緊緊包圍,它的「氣」全被堵住,根據規則,應當立即把它從棋盤拿掉,叫「提子」。

3、「禁著點」是禁止對方下子的地方。比賽對局中如果對方在此下子,要被判作違例,但准許重新下子。

圍棋,起源於中國,中國古代稱為「弈」,可以說是棋類之鼻祖,圍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據先秦典籍《世本》記載,「堯造圍棋,丹朱善之。」晉張華在《博物志》中繼承並發展了這種說法:

堯造圍棋,以教子丹朱。若白:舜以子商均愚,故作圍棋以教之。

圍棋是對弈運動,多參加比賽。一方面是因為練習需要有對手,一個人埋頭苦練的技術等同於紙上談兵,比賽遇到的對手才是最佳對手,有利於孩子圍棋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是比賽是比較正式的對弈,多參加比賽可以感受比賽的氛圍,積累臨場發揮的能力。

8樓:阿芬

.首先就是最基本圍棋知識的學習,在很多人看來圍棋是一個比較高階的休閒遊戲,初學者想要學習下圍棋,首先不要持有恐懼心理。

9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初學者來說下圍棋的技巧有以下幾個:不要只盯著自己的棋子看,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還有就是要把目光放得長遠,別被眼前的小利給迷惑了。

10樓:中笑寒

唯實戰二字。

只有在實戰中總結出技巧和經驗才會真正理解透徹圍棋的奧秘,最好是有人能夠和你面對面切磋,不管是水平比你好的還是水平跟你差不多的,都能在實戰中得到提升,最好是有一個很高明的導師可以提點。如果沒有的話,還有一個辦法也能提升技巧,就是玩圍棋類的遊戲,跟電腦下,能夠下贏就說明技藝還可以了,但是還是要跟真正的高手下才能體會到高水準的技巧。

11樓:小百里

其實圍棋對於初學者來說的話是比較簡單的,因為圍棋本身就是一項競技活動。他主要就是將對方步步困路棋盤之中,然後步步為營,小心翼翼,既要不被對方看出你的走法,然後也要看破對方的走法。一般初學者的話我們就會選擇。

首先就是站好自己的地方,然後守住自己的家園。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本書試試,然後要有思想觀念要變,學習圍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目標,因目標而變就好了,因為我見過很多小孩子剛開始吃子棋很厲害,但是後來的圍空棋就明顯的沒有意識。

13樓:一一之一

如何下圍棋,最根本的規則。

其實圍棋有幾個最根本的規則,只要撐握了,就可以了。其它規則都是人們在下的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另外加的。參見以上經驗,就可以知道那些最基本的規則,也就可以下了。

14樓:雙安西巷

先要掌握正確的拿子方法,然後背熟圍棋的基本規則,熟悉掌握行棋的規則,然後就是多看多練。現在網上有許多的教程以及練習的軟體與遊戲等,可以通過這些來熟悉。

15樓:半盒夏

相連的同色棋子,就可以藉助相連的棋子延伸出更多的氣。比如下圖裡面的黑棋,被其它棋子包圍,本沒有氣,但是相連的黑棋,卻擁有3口氣。然後,裡面原沒有氣的黑棋,也擁有了3口氣。

16樓:鐜栦節餜挄

先找些級位的考試軟體。先玩那個 吧。玩好了再決定要不要學圍棋。那些弱的很。但你必須通過 。然後就可以找人陪玩真人下棋。

17樓:小和尚愛吃

跟著棋聖聶衛平學圍棋。

初學者該怎麼練街舞,怎樣才能練好街舞

我之前也學過一段時間,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吧,沒有學成。說下自己的感受吧。首先,學街舞要先考慮好自己的時間安排,如果你目前什麼其他的事情都沒有的話,可以直接報個街舞訓練班,可以學一下基礎的。不用學太難的,難的都是他們自己在基礎的動作基礎上新增的。如果你是業餘抽時間學習的話,可要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看...

怎樣才能學會畫畫,初學者如何學好畫畫?

第一還得從素描基抄 礎開始襲,你可以半天畫素描,半天速寫,至少你有這個興趣,相信2個月後你會對自己刮目相看的,但是,你得對靜物的結構 明暗層次的分析要很清楚,這一點很重要。你要保持每天至少畫10張速寫,這可以提高你對畫靜物的敏感度,到了你畫素描畫得不錯的時候,你就開始畫色彩,第一階段,對三原色的分析...

初學者應該怎樣學習輪滑,初學者要怎樣學習輪滑?

基礎很重要,在不練好基礎時不要練太多的動作了。既然是練習就應該知道怎麼練。練正滑關鍵是練重心的轉移,又背在身後,身體往低蹲。這點你應該多問問周圍的高手,有示範動作學起來會快很多。光看文字介紹不太管用。單腳滑行建議你最好能練到只要還有速度就一直能滑下去,兩個腳同時練。祝你玩的愉快。初學輪滑,首先選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