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後,都可以做什麼?

2023-05-09 01:35:05 字數 6180 閱讀 4021

1樓:四葉草

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主要對那些需要協助一級造價工程師開展相關工作的人群非常有用。擁有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的人員就可以從事以下這些工作了。

一)建設工程工料分析、計劃、組織與成本管理,施工圖預算、設計概算編制;

二)建設工程量清單、最高投標限價、投標**編制;

三)建設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和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

2樓:悠悠

二級造價工程師只能受聘於一個工作單位,在下列工程造價業務範圍內執業:

1、建設專案投資估算的編制、稽核及專案經濟評價;

2、工程概算、預算、竣工結(決)算、工程量清單、工程招標標底(或控制價)、投標**的編制和稽核;

3、工程變更及合同價款的調整和索賠費用的計算;

4、建設專案各階段的工程造價控制;

5、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6、提供工程造價資訊服務;

7、與工程造價有關的其他事項。

二級造價工程師必須持證執業,承擔與本人取得的《全國建設工程二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專業相符合的工程造價業務工作。

二級造價工程師值得去考嗎?

3樓:呼阿優

值得考。

二級造價工程師各地自行組織考試,報考人員可登入各地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造價工程師考試一般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資格稽核實行報名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的方式進行報名,但部分地區依舊會進行現場稽核,具體情況以各省考務公告為準。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二)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乙級);

三)具有經專業教育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四)已取得二級造價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科目考試的。

申請免考基礎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4樓:及木木及

你好,二級造價師是值得考的。

對於工程造價從業人員來說,證書是許多工作機會的敲門磚。而大家熟知的一級造價工程師要求工作時間較長(專科造價專業畢業後5年,本科對應專業畢業後4年,研究生對應專業畢業後3年,其他專業的畢業生會相應增加年限),但是我們從業人員在這幾年中依然要面臨著跳槽,這時候二級造價師就顯得尤為重要。

自從國家2023年取消造價員考試後,市場上造價師的需求缺口很大,一個造價師只得註冊一家公司,二級造價師門檻低、考試難度適中,非常值得考。

二級造價師的含金量除了能幫助我們找到更心儀的工作外,還能帶來金錢上的實質收穫。據估計2023年二級造價師的掛靠金額在1-2萬元,同二級建造師一樣,南方的掛靠金額普遍高於北方城市,雖然不是非常高額,也是很可觀的一筆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管理是工程建設必須的內容,我認為也是最最重要的工作,因為畢竟做工程還是為了賺錢麼。造價師的趨勢肯定是越來越好,但是對造價師的水平也是越來越高。如果可以還是考一個一級造價師。

一個好的造價師不僅僅是會算量、會套價,這是造價師最基本的基本功。現在做工程都講究精細化管理,造價管理也是如此。所以對優秀的造價師,未來一定是工程領域的**職業。

二級造價工程師建築工程全科通關班。

6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肯定是值得考的,但是其考試難度和證書含金量都肯定不如一級造價工程師高。不過相應的,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對報考者的要求也沒有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高。因此,不滿足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的小夥伴們可以考慮一下先考一個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

7樓:網友

是的,前幾年大家一直盯著造價員何時恢復,現在就是轉成二級造價師,但是以前的造價員需要重新考試才能獲得造價師,所以現在市面上缺口很大。

8樓:db是一種氣質

我覺得很有必要啊,又不難。現在整個造價行業 能拿的出手的證書 只有一造,那個多難啊 ,有了二造以後的市場肯定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從事造價行業的人這個證書非常值得去考的。

10樓:築成教育

二造證書相對於一造證書,級別低一級,收入少一些;但是考試難度低很多,只考兩科,比一造考試減少了一半課程,更加容易考過。而且,二造適用的工作崗位更加寬泛,考試時間與一造不衝突。對於考證的人員,含金量並不低。

二造考試具體考試時間以各省釋出的考務檔案為準。

二級造價師證有用嗎?

11樓:柏書教育網

毋庸置疑,當然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崗位需求

從建築工程行業的管理全過程來看,成本管理是各個環節的重中之重。作為全過程中的成本管理者,造價工程師便成為了熱門職業。而具備造價工程師資格的人才數量,與崗位的需求量,造就了造價工程師就業的美好前景。

2、職位特點

我國造價工程師處於緊缺狀態,眾多從事建設工程公司,紛紛以高薪酬、高福利爭奪造價工程師。在建築人才的爭奪過程中,造價工程師成了搶手的「香餑餑」,同時也被建築行業譽為「精英人才」。

3、就業方向

資格證書就是通行證,考到造價工程師證書後,可以在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造價諮詢等單位上班,現在的市場上,許多建企都紛紛以高薪酬,高福利爭奪造價工程師。

4、市場稀缺

目前我國正處於工業化高速發展時期,隨著建築業的持續發展,需要大量的建設人才,特別是造價師、建造師、工程師等持證人才,更是稀缺。因此,一旦成為了市場緊缺的造價師或建造師,可謂是「錢」景誘人,企業熱捧。

5、證書當職稱

二造是助理造價工程師,可以輔助一級造價工程師工作,可以作為一個過渡證書;證書當職稱用,取得二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證可認定具備初級工程師職稱。

在當前工作年限較少的情形下,先考一個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等到工作年限達到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報考條件要求時,再考取一級造價工程師證書。畢竟一級造價工程師證書考試難度更大、含金量也更高。

拿到該證書後,也能在工作中承擔更重要的工作,拿到更高的薪酬。

12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單位可以註冊二造證書。

二級造價工程師都考什麼?

13樓:粵建職校

二造各科目考試試題型別及時間。

說明:客觀題指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等題型,主觀題指問答題及計算題等題型。

各科目考試題型、題量及分值:

管理:單選60*1分=60分,多選20*2分=40分實務:單選20*1分=20分,多選10*2分=20分案例分析:2*10分+2*20分=60分。

——粵建職校。

14樓:啟程學院

《建設工程二級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2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二級造價管理基礎知識》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為專業科目。

15樓:安徽解憂集團

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共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兩門科目。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為專業科目。

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裝工程四個專業。

16樓:柏書職業證書資訊彙總

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2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為基礎科目,《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裝工程)為專業科目。

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2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17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二級造價師考試共兩個科目,分為專業科目和基礎科目,其中專業科目有四個專業,考生在報考時選擇其一即可。 詳細科目設定如下。 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2個科目。

18樓:小白說工程

考兩科,《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造價設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2個科目。 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為基礎科目,

工地上同時有二級建造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是不是可以幹很多事情?

20樓:千學教育

二級建造師是幹施工,你根據自己證書的專業找到開展這個專業施工工作的單位,比如說施工單位,某些開展總承包業務的設計單位,開展全過程諮詢業務的監理單位等等。

二級造價師是幹成本、概算、預算、招投標**、合同價款、結算、決算,可以到業主單位、代建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審計單位等等等等。

再說說這兩個分別是幹什麼的:

一)建設工程工料分析、計劃、組織與成本管理,施工圖預算、設計概算編制;

二)建設工程量清單、最高投標限價、投標**編制;

三)建設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和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

根據《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之規定, 第二十六條 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一)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二)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工作。

三)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二級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1樓:千桖依戀季

工地上同時有二級建造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是不是可以幹很多事情?我覺得應該是的。

22樓:樂憐煙

工地上同時二級建造師和二級造價的工程師證書是有很大用處的。

為什麼考二級造價工程師?

23樓:大立教育總部

考取二級造價工程師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1)市場需求大不管是工程行業內的哪一型別的企業,幾乎都會有涉及造價預算的內容。

在造價行業內取得相關證書的人並不多,擁有證書的你當然會更有競爭力。

(2)獨立開展工作建設工程工料分析、計劃、組織與成本管理,施工圖;

建設工程量清單、最高投標限價、投標**編制;

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和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

(3)可評定職稱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二級造價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4)就業範圍廣隨著我國建築市場的快速發展和造價諮詢、專案管理等相關市場的不斷擴大,社會各行業如房地產公司、建築安裝企業、諮詢公司等對造價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造價行業發展十分迅速。

(5)含金量高證書與職稱掛鉤是升職的必備證書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證書與職稱掛鉤,是你升職的必備證書。

24樓:大立

首先我們先從現實環境市場**來看一下考二級造價工程師的必要。

近兩年由於全國造價員證書考試的取消,導致市場對於造價證書的需求缺口增大,迫使企業單位急需相關證書。

國家政策也從不同方面組織,鼓勵各行從業人員取得二級造價師證書者可認定為具備助理工程師職稱。

不限制報考行業,專業的要求,並且可獨立從事造價,預算的各類相關工作,就業範圍更加廣闊。

總的來說:

工程造價諮詢等相關企業應配備造價工程師,工程建設活動中有關造價管理崗位按需要配備造價師---有崗位就要有造價師證書。

國家對造價師實行准入類職業資格制度,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由「員」變成「師」

具有其他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造價管理工作年限應增加1年---不限制專業報考,市場**不足,證書價值等高於二級建造師。

從另一方面來說,如果你感覺考一級造價工程師,一級建造師,消防工程師,甚至是二級建造師比較難,並且考了一年又一年一直沒有通過的,那麼考二級造價工程師不失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首年開考,簡單易通過;報考不限專業,門檻低;考試科目少,只考兩個科目,並且滿足條件者可免考一科;價值,「錢」景廣闊!

二級造價師考幾科,二級造價工程師考幾科,都考哪些科目?

新版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 交通運輸工程 水利工程和安裝工程4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 2個科目。建設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為基礎科目 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 為專業科目。二級造價工程師...

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可以考消防工程師嗎

你好,沒關係的!只要你滿足要求就可以的!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二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

助理造價工程師需要那些條件,現在考二級助理造價工程師需要工作滿多少年?

因造價員取消,有訊息稱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不過目前助理造價工程師的具體檔案還沒有下來。因此還需要等待國家有關部門的公文通告。造價員擬轉為助理造價師,對工程造價行業有怎樣的影響?造價員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以後,無論是在報考註冊造價工程師方面,還是就業前途方面,都會有很大的發展前景,也將是更好的機遇。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