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嫁在上海需要辦長期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

2023-05-09 10:30:09 字數 2092 閱讀 5020

1樓:上外地牌照外牌

身份證即可。聯絡當地居委會。

2樓:衷順始月桂

如果你是參加工作的,那最好是辦理,對工作也有好處的。積累一定的年限,如果有機會,也可以提前轉上海戶口。

3樓:貓哥公益文創

1、為未成年獨生子女申報隨員,提供子女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和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16週歲以上的提供在滬全日制普通高中就讀證明)。父母結婚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為未成年的非獨生子女辦理隨員,提供子女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出生醫學證明、準生證或者社會撫養費繳納證明、父母結婚證書原件及影印件(16週歲以上的提供在滬全日制學校就讀證明)。

3、為配偶申報隨員:提供結婚證和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配偶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需外地詳細住址首頁)。如配偶符合辦理《上海市居住證》條件的,建議分別辦理《上海市居住證》主證。

三、下列材料可以增加分值,申請人可自願選擇提供:

1、專業技術證書、獲獎證書、專利證書及有關推薦證明等提供原件及影印件;

2、申領人配偶為本市戶籍的,出具配偶的居民戶口簿、身份證及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3、近期個人收入證明(近期三個月內任何一個月的由稅務部門出具的個人繳稅單,或者單位代扣代繳證明原件);

4、學位證書及驗證證明;

5、國外工作單位出具的專業技術崗位或管理崗位工作經歷證明和國外工作收入納稅稅單(驗原件)。

根據以上說明:你必須提供提供1 結婚證和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 配偶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需外地詳細住址首頁)。

其餘辦理事項,請參考說明。

外地人在上海辦居住證的條件

4樓:宗輝律師

外地人在上海辦居住證的條件,具體如下:

1、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上海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可以依據本辦法申領居住證;

2、按照國家和上海市規定,在上海市辦理居住登記滿6個月的境內來滬人員,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到現居住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辦《居住證》。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外地人在上海如何辦理居住證

5樓:劉依

法律分析: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6個月且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註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外地在上海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

外地人在上海辦理居住證條件是什麼

外地人在上海辦居住證的條件

外地買車要辦居住證嗎,外地人要買車沒居住證怎麼辦?

異地買車如果是全款付清不需要辦理居住證的,但是如果要在買車地辦理註冊登記,異地戶口就需要提交身份證和居住證。申辦居住證所需要的證明材料 1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育齡婦女還應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材料。2 租賃合同 要有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及相關資訊 或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3 已購買房屋證明 房產證...

蕭山辦長期居住證需要哪些材料,外地戶口辦長期居住證需要什麼證件

不管哪個地區,只要辦居住證就要經過一下程式。居住證辦理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2 本人近期免冠 3 證明符合 辦法 第七條規定條件的有關材料,可分為以下幾類 居住時間證明 包括外來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 尚在有效期內的 暫住證 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就業證明 包括工商營業執...

在外地做生意需要辦居住證嗎,在外地做生意辦營業執照需要居住證嗎

最好還是辦理一個居住證為好 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 假設你要用而又沒有怎麼辦 那裡想辦也來不及就麻煩了 其實,辦理居住證也是公安機關要求的 既是管理的需要 也是公民的需要。建議你還是辦理一個為好。有總比無好。在外地做生意辦營業執照需要居住證嗎 在外地做生意辦理營業執照和在當地辦理營業執照的需要的證件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