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和北約有什麼區別?北約與上合組織的區別?

2023-05-10 03:50:07 字數 1330 閱讀 79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二者思想不同。至少北約含有很強的擴張思想和一定的侵略性,而上合卻是一和平為前提的併為維護世界和平而不懈努力。同時二者成立背景不同,任務不同。

最主要是二者的成員國的國情不同,所以我認為不會發展成東方北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合組織與北約相提並論的做法不符合實際情況,這種比較在形式和內容上都不恰當。上合組織不是一個集團化的封閉組織,上合組織內的軍事合作帶有反恐性質。

上合組織已成為一個處理各種政治及經濟問題的組織,經濟合作正成為該組織最重要的工作領域。

北約與上合組織的區別?

3樓:張家主任

首先,性質不一樣。北約是軍事同盟,為與當年華約對抗而成立的,北約含有很強的擴張思想和一定的侵略性。上合組織非嚴格意義上的軍事同盟,主要是成員國在反恐方面的合作,上合組織已成為一個處理各種政治及經濟問題的組織,經濟合作正成為該組織最重要的工作,併為維護世界和平而不懈努力。

因第二,規模不一樣。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26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6個,北約以美英法為主,上合組織以中俄為主。

第三,成立的目的不同。北約為了對抗已經解散的「華沙條約」而成立,他們成立之初就是為了軍事對抗,勢力遍及北美和歐洲大部分地區。北約麾下有美、英、德、意等西方軍事列強,擁有包括核**在內的全球一流水平的超級**,其軍力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和團體無法匹敵的。

上合組織主要為的合作而建立,不會搞軍事同盟,更不會炫耀武力,干涉別國內政。

4樓:你大爺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6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成員國26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荷蘭、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及土耳其、希臘、德國、西班牙、波蘭、匈牙利、捷克、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維尼亞和斯洛伐克。 上海合作組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領土萬平方公里 2379.

3萬平方公里 人口萬人 萬人 生產總值 29031.

3億美元 億美元 總兵力 萬人 421.

3萬人 陸軍 252萬人 190萬人 海軍49萬人 88萬人 空軍60萬人 77萬人 對於戰略部隊,上合以中俄為主,北約以美英法為主,具有互相確保摧毀的能力。

5樓:西月是神

北約是軍事同盟,為與當年華約對抗而成立的。但上合主要是成員國在反恐方面的合作,同時也減緩了成員國之間的不信任,因為成員國都減少了原來在成員國邊界上的駐軍,解除了各國的後顧之憂。而非嚴格意義上的軍事同盟。

上合組織和北約是一個性質麼

北約和歐盟在性質上有什麼區別,歐盟和北約有什麼區別

歐盟是歐洲聯盟,北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由美利堅 西歐 北美組建 歐盟一般指歐洲聯盟,是由歐洲共同體發展而來的,北約一般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是美利堅合眾國與西歐 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歐洲聯盟簡稱歐盟,創始成員國有6個,分別為德國 法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和盧...

吝嗇和節約有什麼區別,小氣與節約的區別是什麼?

吝嗇1.保守,保住使不失去。易 說卦 坤為地,為母,為布,為釜,為吝嗇。孔穎達 疏 為吝嗇,取其地生物不轉移也。高亨 注 地生養草木,草木固植於一處,不能自移,且離地即死,是地保守其財物也。2.過分愛惜己之財物,當用而不用。三國志 魏志 曹 洪 家富而性吝嗇。朱子語類 卷七一 六五居尊位,卻如此敦本...

les和gl有什麼區別麼,百合和les有什麼區別

les是一個性取向問題.les只愛女人.就和gay只愛男人,普通人只愛異性是一樣的.它是完整的性別愛.性別會影響les是否愛一個人.而gl是一種情緒愛.你愛她,沒有考慮過她的性別就愛了 這是gl.gl和bl都有雙性戀的傾向.他們愛一個人是不看性別的.愛上就是愛上了.就是愛他,恰好他是同性 這種話來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