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自己在學習中更有自信心,如何樹立學習自信心?

2023-05-10 03:30:08 字數 1527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首先是調整心態,要明白初中和高中是不一樣的,這些課程的濃度和難度是不在一個層次上的,特別是數學,我個人覺得數學是初中和高中的聯絡不是很大,也就是說只要初中的數學底子還好的話就不用太擔心,你絕對會趕得上去的,當然啦英語這東西就跟基礎有直接的關係。我覺得要提高的話最好還是從基礎抓起,也不會有太大的歷力,最好是制定一個複習的計劃和目標。這樣對自己有一個促進作用,定計劃和目標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不能太高了,也不能太低了。

呵呵,最後祝你能很好的調整心態提高自信!

2樓:無華不說

有信心不一定會成功,沒有信心一定會失敗,所以你沒有理由不自信,除非你不想成功,知道怎麼做了吧。

如何樹立學習自信心?

怎麼讓自己有信心去學習? 15

怎樣才能在學習上有自信?

3樓:藍家女人丶晛

1.全面地、辯證地看待自己,正確地認識、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

2.學會正確地歸因。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

3.提高自信心。當你在幹一件事之前,首先應有勇氣,堅信自己能幹好。但在具體施行時,應考慮可能遇到的困難。

這樣即使你失敗了,也會由於事先在心理上做了準備而不致造成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導致心理失調。

4.體驗成功。經常回憶因自己努力而成功了的事,或合理想象將要取得的成功,以此激發自信心。

5.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當遇到某些情況感到信心不足時,不妨運用語言暗示:「別人行,我也能行。」「別人能成功,我也能成功。」從而增強自己改變現狀的信心。

6.建立新的興奮點。當你處於劣勢或面對自己的弱項時,可以通過有意轉移話題或改做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可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感興趣的也是最能體現自己才能的活動中去,以淡化和縮小弱項在心理上造成的自卑陰影,緩解壓力和緊張。

7.正確地補償自己。為了克服自卑心理,我們可以進行兩方面的補償:一是以勤補拙。

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有缺陷,不背思想包袱,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缺陷。二是揚長避短。例如蘇格拉底其貌不揚,於是在思想上痛下功夫,最後在哲學領域大放異彩。

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注意自我調節,「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揚長避短,克服自卑。

8.注意自我激勵。自卑的人一般都比較敏感脆弱,經不起挫折的打擊。因此應當注意,要善於自我滿足,知足常樂。

在學習上,目標不要定得太高。適宜的目標,可以使你獲得成功,這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最好的激勵,有利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之後,可以適當調整目標,爭取第二次、第三次成功。

在不斷成功的激勵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9.選準參照系。在與別人比較時,為了避免自卑心理的產生,我們應該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否則與自己懸殊太大,或者拿自己的弱點與別人的優點相比,總免不了自卑感。

與人比較時要講究「可比性」――選擇適當的參照系,否則只有「人比人,氣死人」。

怎麼提高自己自信,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首先要大膽的表現自我。把自信心看做平時的正常習慣,進行不間斷的反覆練習,將其鍛鍊成一種習慣。在平時生活中多與人打交道,試著和別人進行基礎的交流,表達出自己所想要表達的觀點,不要唯唯諾諾,不然你什麼都學不會,更沒有成功可言。要想讓別人肯定自己必須要先自己肯定自己。2.說話時語氣要堅定。很多人說話時...

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 克服自卑 我們首先要克服自的心理,才可能樹立自信心。別的人能行,我們也行啊,大家都是人,都有一個腦袋 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我們應該正確分析自己的自卑感形成的原因,然後對症 如果是家庭環境造成的,我們應該告訴自己,長輩的挫折不能傳遞給我們。作為一個正直的人...

對自己缺乏信心,對自己缺乏自信心怎麼辦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