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弧焊電流電壓怎麼調,手工電弧焊的電流怎樣調整?

2023-05-10 23:20:05 字數 1021 閱讀 4185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親,焊接電流是決定焊縫熔深的主要因素。其他條件不變時,焊接電流增大,焊縫的熔深h及餘高a均增加,而焊縫的寬度變化不大。正對不同情況需要使用不同電流就可以了,大焊接電流可提高生產率,但焊接電流過大時,焊接熱影響區寬度增大,並易產生過熱組織,從而使接頭韌性降低,此外電流過大還易導致咬邊、焊瘤或燒穿等缺陷。

焊接電流過小時,易產生未熔合、未焊透、夾渣等缺陷,使焊縫成形變壞。

弧焊基本上電流板厚*10左右,電壓根據需要的焊縫寬度調整,速度跟成型有關係,一檔一檔慢慢調。4mm的板厚雙面懸空焊不留間隙,正面電流120到150,電壓24-28,反面150-180,電壓26-30。焊接速度根據成型來。

如果是單面焊雙面成型,建議間隙,背面加陶瓷襯墊,不開坡口,電流380-400,電壓28到30

手工電弧焊的電流怎樣調整?

2樓:河傳楊穎

具體如下:

1、焊條直徑為4mm,焊接電流值在140-220a之間進行選擇。

2、根據焊法位置選擇焊接電流:140a(仰焊縫-160a(立對接、橫對接a以上(平對接)

3、焊接平對接,一般開坡口採用多層多道焊,打底層採用150a電流,而填充層可以採用180-200a電流值。

據生產經驗選擇焊接電流:看飛濺,焊接電流大致使電弧力增大,飛濺大;焊接電流小時電弧力小,熔渣與鐵水不易分清。看焊縫成型:

焊接電流大容易咬邊,餘高小;焊接電流小,焊縫窄而高。看焊條熔化狀況:焊接電流大,焊條熔化快而發紅,焊接電流小容易粘弧。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40a(仰焊縫-160a(立對接、橫對接a以上(平對接)

埋弧焊正面焊完背面清根有好多渣孔,焊機電流電壓都不穩定,焊劑也是烘乾的!一直補焊很麻煩

如果焊絲,焊劑 工件都沒有水份或鏽,還是有渣孔,那是電流電壓沒有匹配好,應該是電流過小 了,電壓過大。如果電流電壓波動大,看下小車或是門架行走是否穩定,網壓有沒有很大的波動,有沒有其它大功率的裝置頻繁啟動,都排除了,就是裝置本身設計的問題 埋弧焊小車在焊接過程中,電流電壓波動很小,可能引數沒調好,焊...

直流電焊機電流,電壓怎麼調節啊,電焊機電流電壓怎麼調?

手工電弧焊機的電流在面板上是有調節旋鈕可以調節的,而焊接電壓 電弧電壓 是不能調節的,電弧電壓反應的是電弧的長度,因此和你焊接時的手勢有關,電弧拉長,電壓就高,反之就低一些。你是用的手工焊嘛。是有空載電壓的啊。你那臺焊機用的是什麼焊條呢。夾的焊條試焊來調。是zx5系列的嘛。新買的是調好了的。可以調的...

用可調直流電源給筆記本供電電壓好調,可電流是怎麼調的呀因為不怎麼會用所以不敢亂調請高手指點

電流跟電壓一樣,調到大與筆記本需求電流即可,一般我們做保護板電大工作電流都設定到4a左右 本來筆記本正常工作電流很小的 但啟動電流尖峰值會很大。一般可達2 3a.你調到3a左右是沒問題的。用直流電源給筆記本供電只需調整好電源的電壓與電池電壓相同就可以了,由於是採用的恆壓源,是根據工作狀態的不同電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