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碗蒸肉不用放調料?碗蒸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2023-05-10 23:25:08 字數 1403 閱讀 8406

1樓:吾明照四方

如果不放調料就可以保持原汁原味!因為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口味!所以,我認為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余天煒

碗蒸肉都是要放調料的,不放調料的碗蒸肉基本上很不好吃。很有可能碗蒸肉在提前就已經用調料醃製好了,所以看著不用放調料。

碗蒸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3樓:公子思無邪

紅燒肉的主要材料有: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做法三。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做法四。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

2.鍋裡放一小勺油燒至微微熱,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化掉;

3.將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

4.摻入適量的開水,加老抽,燒滷調味包;

5.蓋上鍋蓋,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汁收幹即可。

做法五。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幹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米飯上超過癮)

為什麼拿破崙上次不用銀器而用鋁碗

因為 物以稀為貴 所以拿破崙三世讓客人們用銀碗,而唯獨自己用鋁碗,就是想要顯示自己的高貴以及尊嚴。那個時期人們才剛能夠鍊鋁,產量很低,因此成為了貴族才用的起的東西,物以稀為貴。就像現在的鑽石,材料本人並不算什麼,就是碳元素,就因為產量低,人們才會炫耀多少多少克拉 因為當時鋁不好提煉,比 還寶貴 是權...

遇見要飯的,板凳頭上放碗,碗下壓著錢是什麼意思

他想要告訴你錢乃身外之物 哈哈?是怕被風吹走 不需要想多了 望採納 思密達 也許是他們那一行的習慣。要到點錢了,碗裡放不下 滴水之恩 湧泉相報 鍋碗瓢盆的總稱是什麼 廚具。廚房用具按照用途來分,可分為五大類 第一類是儲藏用具 第二類是洗滌用具 第三類是調理用具 第四類是烹呼叫具 第五類是進餐用具。從...

為什麼買碗不能買,為什麼買碗不能買一個

迷信肯定是存在的,但口彩還是要講的嘛!三 三 三它的發音不是 財 嗎?好了 還是回家去問鄰居阿婆吧!五千年的歷史挺複雜的。可能單數不吉吧?形單影隻啊!不過也只是迷信而已.新的一年馬上就要到了,進入臘月之後,農村大集明顯比以往熱鬧了許多。不但是大集上熱鬧,就連平時冷冷清清的農村,也隨著外出打工的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