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金的問題,養老保險金的相關問題

2023-05-11 04:35:07 字數 3874 閱讀 6556

1樓:的味板

沒人能解答,因為你這個問題問的實在是太讓人沒發了,你還是修改一下,或者補充一下再來問吧。

就算你修改了,你的問題也不可能全部出來的。因為以後能拿多少錢誰都算不出來的。只能算出來你扣多少,還有要知道你在什麼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的方法都不同。

養老保險金的相關問題

關於養老保險養老金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的退休金不是連續漲了好幾年了嘛。隨著物價的**,社會的發展進步,養老金也是漲的。據我所知,養老金的計算大體和以下幾個方面有關係:

1、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對自己有好的影響。

2、繳費基數;某一年的繳費基數高,對自己有好的影響。社保每一年都有個平均工資,用你的繳費基數除以這個平均工資就得到1個指數,你的繳費基數高,這個指數化工資也就高。

3、個人賬戶金額;退休金的計算和個人賬戶也有關係。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繳費基數的11%記入個人賬戶,自2023年以後,繳費基數的8%記入個人賬戶。

4樓:安全路線

商業保險金額是按合同約定不變的。

社保會隨著工資水平提高而提高,不過到那時估計也就是夠吃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法解答,日子總是這麼過的。

社保養老金問題

6樓:劍走偏鋒

那要看你是否留職 如果把檔案提到勞動保障中心交的就少一點 如果你停薪留職那麼單位出的那一份80%不給交 那麼自己就得去補交 大概一個月500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個人是扣繳8% 你個人扣繳 可以推算出你的基數是。

如果按最低檔1787來算 單位要繳費20%個人8% 單位補繳全都是你個人繳的話 你需要繳1787*28%=

社保局是五險合一的不能單獨繳養老,上面算的是單獨的養老,其他的因為不知道你是那座城市,不知道最低基數所以沒有算出。

8樓:伊華

現在你個人是交8%,單位交20%。

你不做了,全部由個人交每月500多。

9樓:n已

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歲為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養老保險問題? 100

養老保險金問題

10樓:笑話十分鐘

可信。因為你同是第三方籤的合同,所以你的養老保險應該由第三方公司給你繳納。因此個人扣的錢和公司要繳納的錢都會給第三方公司,讓他替你們繳納。

中國鐵通這一類公司不太可能不給第三方公司轉這些養老保險的錢。出現問題的最大可能就是你簽訂合同的第三方公司沒有按照規定給你們繳納養老保險,也沒有把這筆錢發給你們。

所以鐵通說在催款應該是可信的。

注:你們肯定是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不養公司也不會承諾將以現金的形式發放我們的養老合同金。所以出問題的是第三方公司,不應該是鐵通。

11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不可信的。

1、根據《社會保險法》,用工就應當為你們參加社會保險,否則會被處罰;

01之後,非極端情況下,養老保險已經不能退保了。參保後他在社保是退不出來的,即使極端情況退保,也只能退出個人繳費部分,而沒有公司繳費部分。

3、假設第三方沒有給你們參保,被舉報並查實後會被處罰並補繳費用,他出了同樣的錢,何必給自己落一個違法的事實並承擔被罰的風險?祝好。

養老金問題

12樓:田野心語

1、你退休以後的養老金是用當地的計算公式,根據你的交費情況,計算出一個係數,再用這個係數乘上你的工齡,得出你的退休金是多少。

2、交納保險的情況不一樣,有交五險的,有交三險的,還有交五險一金的。

五險有:1)養老險,養老用的;2)醫療險,看病用的;3)生育險,生育用的;4)工傷險,工傷用的;5)失業險,失業後享受失業金待遇。

還有住房公積金,買房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養老金問題

14樓:駃皰

新疆的政策,估計你說的是下面這兩個檔案:

1、自治區人民**辦公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關於解決城鎮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保障等遺留問題的試行辦法〉的通知》(新政辦發〔2010〕98號)

2、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關於解決城鎮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保障等遺留問題試行辦法的實施細則》(新人社發〔2010〕51號)

但是這兩個檔案針對的是戶籍在新疆的城鎮戶籍人員,你媽媽戶籍在江蘇,得看江蘇的政策,建議你去當地的社保部門諮詢,看是否符合相關政策。

關於執行新政辦發〔2010〕98號檔案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新人社發〔2010〕124號。

四、關於戶籍轉入內地。

五·七工」、家屬工等人員參保問題。

解決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養老保險統籌工作,是***做出的決定,養老保險實行省級統籌、屬地管理。新政辦發〔2010〕98號檔案所規定的具有我區城鎮戶口的,是指2023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區城鎮戶口的人員。對2023年12月31日前具有新疆城鎮戶籍、原工作在內地(或兵團)的「五·七工」、家屬工等人員,在調查核實身份後可納入新政辦發〔2010〕98號檔案解決範圍;對曾在新疆工作,現戶籍已轉入外省區市(或兵團)的原我區「五•七工」、家屬工等人員,各地要如實出具相關材料,協助其在戶籍地解決養老保險問題。

江蘇各地執行的是:

1、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關於解決未參保城鎮集體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保障等遺留問題實施辦法的通知》(蘇人社發[2011]282號、蘇財社[2011]116號)

2、《關於貫徹蘇人社發〔2011〕282號檔案有關問題的通知》(蘇人社發(2011)367號)

關於養老保險金的問題 ~ 謝謝

15樓:天霸地霸

1.養老保險金——單位20%,個人8%;

2.醫療保險金——單位8%+補充醫療,個人交2%;

3.失業保險金——單位2%,個人1%;

4.工傷保險金——單位;

5.生育保險金——單位。

以上為社保單位與個人繳納比例。

個人繳納最低為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60%×11%以上海為例10年月平均工資為3896元 個人繳納部分最低為3896×60%×11%=257元。

長假自己全額繳付的話為工資的。

16樓:白玩

全額繳納的話,全額=當地崗平工資的60%(1930)*(20%+8%+1%+2%+1%)-瀋陽的標準合計617左右,+800=1417

養老保險怎麼轉到別的地方,養老保險金怎麼轉到別的地方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 ...

至養老保險金會漲價嗎

只要2020年社平工資不公佈,就不會知道漲跌。社平工資數額就是社保繳費基數 不會漲價,因為每年7月份國家都進行一次調控到第二年的6月底為一年是不會漲價的 0年7月1日正式退休還用交2020年至2021年的養老保險嗎?2020年7月1號正式退休。在辦理退休手續以後就不需要再繳納後面的養老保險了 零年7...

變更養老保險年齡後領取養老保險金是按哪個年齡領取

根據勞社部發19998號檔案規定,職工出生時間,當身份證和檔案不符的,按照檔案最先記載的為準,按照檔案年齡辦理退休。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 12333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交到多大年齡後,可以領取養老金 社會養老保險交連續交滿15年後,到了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男性60歲,女性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