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避免說話不小心傷到別人?

2023-05-11 13:15:07 字數 5170 閱讀 5272

1樓:喜歡n的微笑

言多必失,這是肯定的。想要完全的避免,你就要少說話!少說話你就不會戳到別人就不會得罪人了。

但是誰都知道這不太可能,因為有些愛說的人你讓他不說話簡直比要他命都要他命!況且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怕傷害到誰怕得罪誰就不和別人交往,這等於是主動切割了和他人的聯絡啊,利弊很明顯的不能這麼做。

不過還真的適當的少說些話,說話太多意味著你這個人很冒失很沒深度,要說話就說些有用的,給人以一種很靠譜的感覺。

但是我也承認這樣還是很難做,那麼就給你幾點建議。

首先,不說議論性的話,不評論什麼。有些人就愛議論說理,誰誰誰怎麼怎麼樣,什麼事情怎麼怎麼樣。你想想我們每個人都是持不同意見的,你說的誰誰誰可能是他朋友,也可能她喜歡啊,還是什麼事也可能妨礙到他人,就算什麼事都沒有也會給人一種很霸道的感覺!

再有,不和人爭論!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關係都是從爭論中走向滅亡的,我們說科學要爭論要爭鳴,但是任何人相處的時候能不爭論就別爭論,你說你對他說他對。本來這種關係就像是敵對的,要麼就是辯論會,你說你們沒什麼既得利益爭得面紅耳赤的把別人否定個一塌糊塗,你能得到什麼,除了得意你什麼都沒有,而你換來的是別人對你的討厭。

還有最後一點,不要以一種比別人見識多的樣子教育別人,給別人弄什麼知識,這樣會很讓人討厭的,好為人師,記住這並不是你該乾的事,你別管他怎麼樣,你自己做你自己就好了嘛!真實的。

2樓:辰藍無海

當然是不攻擊別人的缺點,同時憋著最狠的那一句話不說啦。

個人感覺這個方法對我還是挺有用的,我是那種跟熟人特別愛開玩笑聊天的那種人,就是表現出一種賤兮兮的性格吧,然後嘴貧一點,喜歡扯一些冷笑話和一些段子,所以我感覺跟別人的關係還可以。當然在不熟的人面前就沒什麼好說的,特別正經,有那種「我就靜靜地看著你裝逼」的感覺。

跟朋友開玩笑我從來不真正攻擊他們的痛處,我不會說他們真正在意自己的地方,也不會拿他們的短處或者糗事當做自己的談資,天天和別人說。如果這樣做的話肯定有損感情,我從來都只拿無關緊要的東西開開玩笑,說一下他的粗心,說一下他和女朋友之間的膩歪,更多的還是用當下比較火的表情包和段子來博朋友一笑。

而且說話時語氣的控制也十分重要,相信這個大家都有所感受吧,認真的說一句話和帶著無所謂的態度說一句話肯定是不一樣的,這樣也會影響對方的感官,你很認真那麼對方也會認真對待,你輕鬆寫意地說出來,對方肯定也不會太過沉重。

另外,如果是說話比較直,不太會控制語氣的人,我感覺還是要多照顧一下別人的感受吧,不能把說話直當做自己無所顧忌的藉口,更不能覺得情商高就是虛偽就是在偽裝,這樣感覺對誰都沒有好處。就算再好的朋友,被傷幾次之後也是受不了的吧。

希望我的能夠對題主有所幫助。

3樓:程裎澄橙

不要拿別人的短處作為聊天的話題,還有別人不喜歡的事物也儘量不要提。

4樓:泡泡糖

說之前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什麼樣的言語會傷害得他就行了,什麼樣的話會令對方傷心,失望,掃興。

5樓:網友

這個太難了除非不說話,要麼是非常瞭解那個人,我就屬於一開口就得罪人那種

不小心得罪了別人,如何道歉,我昨天說話不小心得罪人了,請問要道歉嗎?

幫他做點事情啦 就算他不領情也不要覺得傷自尊啦 這樣他會句的你還不錯誒 就不會再跟你計較啦 也可以當面跟他道歉啦 只要你一臉天真.認錯的表情.他會句的自己身為男生.不會好意思計較噠啦 我昨天說話不小心得罪人了,請問要道歉嗎?1.真心誠意 如果自己做錯的事得罪了他人,在向他人道歉時,必須要有誠意,以證...

多肉植物葉插小苗換盆不小心傷到了根,葉片碰掉了兩片,還有機會存活嗎

沒有關係,放陽臺上明亮處比較好,見光通風,光線暗容易爛根,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北方的冬天注意保溫 多肉植物葉插出根後根掉了還能葉插嗎 只要生長點還在,理論上是還可以的。如果出現生根發芽的小苗很健康,長得也很大了,母體葉片還很健康的情況,當小苗超過兩三釐米的時候,可以嘗試,輕輕的晃動母體葉片,把它慢慢的...

換機油如何才能夠避免自己不小心買到假機油?

首先可以用聞味道來辨別真假機油。一般真的機油味道很好聞,甚至有一點淡淡的清香。而假機油因為很多都是二手油經過加工後製造的,所以假的機油聞起來味道比較刺鼻。就是可以用手摸,如果是真的機油用手摸起來會有一點微微發燙的感覺,如果沒有的話,那就一定是假機油了。可以找一個小瓶子來觀察,把機油放在瓶子裡面,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