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最新的《症狀自評量表 SCL90》?

2023-05-12 04:35:09 字數 1414 閱讀 8768

心理測試症狀自評量表scl-90分析報告怎麼看

1樓:

心理測試症狀自評量表scl-90分析報告怎麼看。

親親,scl-90為症狀自評量表,包括90個條目,共9個分量表,也就是軀體化、強迫症狀、人際關係敏感、抑鬱、焦慮、敵對、恐怖、偏執、精神病性這9個因子。如果每個因子的得分小於2,說明患者在這個症狀方面不存在病態。如果是2-3分之間,則可能存在輕度的異常,3-4分可能存在中度的異常,4-5分就是重度的異常。

患者如果在其他的因子這一項的因子分也比較高,比如大於2,介於2-5之間,說明患者可能存在著比如睡眠不好、飲食不好、性功能障礙等方面的異常。

scl90量表結果及解釋

2樓:

scl90量表是一種心理症狀自評量表,由90個題目組成,用以檢測個體的心理健康狀況。它包括九個維度,分別為:抑鬱、焦慮、敵對、恐怖、強迫、偏執、活動水平減低、性心理問題、精神症狀自我評價。

scl90量表結果解釋:scl90量表的結果用t分值表示,t分值越高,表明個體的心理健康狀況越差。當t分值在65分以上時,表明個體可能有心理健康問題,需要進一步跟蹤評估和**。

t分值在60分至65分之間時,表明個體可能出現心理健康問題,但需要進一步調查;t分值在60分以下時,表明個體的心理健康狀況良好,無需進一步跟蹤評估。

scl-90症狀自評量得了345分正常嗎?

3樓:北心有

1、要好好活著啊,還有好多美食、漂亮哥哥/漂亮姐姐,開心的、不開心的說出來,我當你聽眾。

人生就像心電圖,起起伏伏。既然你已經知道自己的路走錯了,表明有很好的自我覺察能力。活著就有無限可能,過去的就過去吧,過去的你成就了現在的你,而未來的你取決於現在的你。

現在的你完全可以選擇未來的你應該是什麼樣!

項症狀清單(簡稱scl-90)又名症狀自評量表。

由於自評量表是測量個體在一段時間內感覺到的症狀的嚴重與否,所以在量表分數的解釋上應該慎重,並不是得分高就一定說明個體出現了很嚴重的心理問題。

某些分量表上的得分較高有可能只是由於個體當時遇到了一些難題如失戀、面臨考試、生病等,因此還應該對學生得分高的原因作進一步的瞭解。

3、每個量表的計分方式都不一樣,任何量表都是起參考作用,要做出診斷,必須進行面談並參照相應疾病的診斷標準。

4、scl—90在在國外2023年的修訂版提供了男女成年人、青少年非病人、精神病住院病人和出院病人的各種常模,然而有些常模並不具備代表性。

中國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將scl—90引入。研究者曾對全國13個地區的1388名,正常成年人的scl—90進行了分析,以此為常模。

如果總分超過160分,或陽性專案數超過43項,或任意一個因子分超過2分可考慮篩查陽性症狀,做進一步檢查。顯然,該常模不但代表性不夠,而且已經過時,因此影響了解釋的效力。

這是醫用心理學症狀自評量表,誰能幫我看看這結果是什麼意思

按全國常模結果,總分超過160分,或陽性專案數超過43項,或任一因子分超過2分,需考慮篩選陽性,需進一步檢查。從scl 90各因子分看,你的人際敏感,強迫症狀,抑鬱症狀,敵對症狀,偏執症狀,精神症狀均分均大於或等於兩分,提示為陽性,篩查陽性只能說明病人可能患有心理疾病,並不說明他一定患有心理疾病,要...

幫我分析下SCL90自評症狀量表的結果

從這個量表的結果來看 你自己也很明白 問題很嚴重 一般來講scl90的常模很早了 可能不太準確 但是你這個太大了 即便考慮誤差 也很麻煩 但是僅僅就此很難做出判斷 建議可以測 mmpi或者直接找心理諮詢專家求助 單純從結果上看,你存在的問題還挺多的。但是scl90主要是測評近期的情況,也不能一概而論...

求孤獨症的測試題以及測評量表,兒童孤獨症的發展評估量表有哪些

評定標準 每項的評分是根據它在聊表中的負荷大小分別給予1 2 3 4級評分。每項都歸屬於特定的因子,而在量表中每項都標明瞭相應的因子和相應的得分。如第24題屬於交往因子,分值為4分。將各分項得分相加即為量表總分。原作者提出該量表的篩查界限分為57分,而診斷分為67分。專案4喜歡長時間的自身旋轉 2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