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寧腿綜合徵能活多久?不寧腿綜合徵治療要花多久?

2023-05-12 09:15:08 字數 2781 閱讀 5866

1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不寧腿綜合徵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下肢出現自發的、無法忍受的和疼痛的異常感覺。這種異常感覺通常涉及患者小腿的深部,如肌肉或骨骼,尤其是腓腸肌。一些病人的大腿或上肢也可以出現,通常是對稱的。

當然,不寧腿綜合徵的頻率無法確定,因為疾病的嚴重程度不同於個體的身體狀況。多巴胺能藥物如複方多巴製劑或多巴受體激動劑如普拉克索或羅匹尼羅是優選的**藥物。對於繼發性不寧腿綜合徵患者,應首先**原發性疾病。

隨著**的消除,病人的症狀可能會消失。食物應禁食味精,少喝飲料、酸奶、糖,注意自身維護,規律生活,注意合理飲食,適當鍛鍊,避免吸菸、飲酒,少吃高脂肪飲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鐵元素缺乏、服用抗抑鬱藥物、慢性腎功能不全、遺傳因素為常見不安腿綜合徵**。不安腿綜合徵患者發病年齡<45歲臨床稱之為早發性不寧腿,2/3的患者病情進展緩慢,其他1/3的患者與遲發性不安腿綜合徵患者臨床症狀進展較快,常伴有惡化性的因素,如癌症、ⅱ型糖尿病、中風病、帕金森病、抑鬱症、心功能不全等,可通過控制伴發性疾病延緩不安腿綜合徵,從而延長患者生命。

不寧腿綜合徵**要花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1、一般**:不安腿綜合徵的患者應該注意睡眠衛生以及規律作息。

少用咖啡及含咖啡的飲料、戒菸、少飲酒或睡前熱水浴。應避免白天過度的睡眠,減少因此而出現的睡眠障礙。另外,白天過度的體力運動可能也會加劇rls的症狀。

2、藥物**:當患者主訴嚴重的不安腿綜合徵的運動症狀和/或睡眠障礙或者疲乏時,應該使用適當的藥物**。總的說來,**不安腿綜合徵都是對症的,只能暫時緩解症狀。

由於不安腿綜合徵的症狀可能自發性緩解,所以醫師在適當的時候,可以考慮藥物減量或者休假**。

3、中醫**:根據不安腿綜合徵**學**,目前只有遠傷病揉摩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馬上得到療效,通過不多的次數(三次左右)即可**。不需要其他藥物和方法,**之後無須任何注意事項和保養。

因為**後即與正常小腿一樣。此外,不安腿綜合徵還可採用中醫辨證論治。

氣虛血滯:雙下肢肌肉酸脹、麻木,困重無力,似痛非痛;有蟲爬感,晝輕夜重,神疲乏力,納差肢冷,舌質淡,舌苔薄,脈沉細弱。治益氣溫經,活血通絡。

黃芪桂枝五物湯加減。生黃芪、桂枝、白芍、牛膝、木瓜、地龍、秦艽、杜仲、丹參、葛根、苡仁、甘草。

陰虛血滯:雙下肢肌肉酸脹,肌膚麻木,困重乏力,似痛非痛,腓腸肌處時有拘急發緊疼痛,或蟻行感,兩眼乾澀。口乾咽燥,腰膝痠軟,形瘦面黯,舌質紅、少苔,脈細數弦。

治滋補肝腎,舒筋緩急。芍藥甘草湯合地黃飲子加減。白芍藥、生甘草、熟地黃、麥門冬、山茱萸、懷牛膝、丹參、枸杞子、木瓜、薏苡仁。

不寧腿綜合徵,真的能**嗎?

4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可以**。首先,患者應該注意睡眠衛生以及規律作息。少用咖啡及含咖啡的飲料、戒菸、少飲酒或睡前熱水浴。應避免白天過度的睡眠,減少因此而出現的睡眠障礙。及時就醫。

5樓:幸福小豬豬

不寧腿是能夠**的,而且也能夠治好的一個病,目前首選的藥物也是比較安全的,許多人都在服用這個藥物。

6樓:愛仕達各色

這個是很難**的,這種疾病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辦法治好的,是需要不斷的調養,不斷的**的。

7樓:微風的暖星

是能夠治好的,如果很嚴重的話是治不好的。

患有不寧腿綜合徵有生命危險嗎?

8樓:陽光趙大地

不安腿綜合徵,通常不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不安腿綜合徵是指患者雙腿在靜止狀態下,出現的一種不適感,迫使患者出現活動下肢的強烈願望,經常在夜間發作。

9樓:匿名使用者

1、**異常。

大部分患有不寧腿綜合症的患者都有以下一些異常的**感覺,比如出現撕裂感或者蟲類的蠕動,在病情加重時,區域性還會出現刺痛感和灼燒感,而且伴隨著**瘙癢等症狀。在從事體力勞動的情況下,不寧腿綜合徵發作的次數會逐漸增多,導致軟組織勞損。

2、影響睡眠。

患者在發病過程中腿會重複刻板以及同樣的動作,這種動作會讓患者從睡夢中驚醒,嚴重的降低睡眠質量。由於半夜是疾病的高發期,所以不少患者到早上4:00之後,睡眠狀況才會轉好,第2天就會出現精力不足,身體疲倦以及記憶力下降等身體反應。

3、其他危害。

不寧腿綜合徵患者如果沒有用藥控制病情,其情緒狀態也會發生改變,比如長時間處於焦慮、煩躁或者抑鬱的心情,導致無法處理好人際關係或者家庭關係。與此同時,由於無法控制身體的抖動,患者的職業選擇也會越來越窄,影響經濟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綜合徵對於患者的危害比較大,無論男女均有發病的可能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患病的幾率更大。這類疾病的危害有很多,除了肌膚異常和睡眠受損之外,還會產生心理問題。患者應當及早治病,比如服用中藥調理氣血,通過按摩針灸等方式來緩解肌肉緊張。

不寧腿綜合徵可以喝酒嗎?不寧腿綜合徵能吸菸喝酒嗎?

不安腿綜合徵和喝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不安腿綜合徵的 目前並不明確,可能與遺傳以及腦內的多巴胺遞質代謝異常有關。喝酒並不會直接導致不安腿綜合徵的發生,但是喝酒會損傷大腦以及周圍神經,就有可能加重不安腿綜合徵的症狀。因此,不安腿綜合徵的患者應當儘量地避免飲酒,同時患者還需要保證高質量的睡眠。不寧腿綜合徵...

不寧腿綜合徵的症狀表現是怎麼樣的

不寧腿綜合徵是一種感覺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為安靜或者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這種不適感常被患者描述為爬行感 麻刺感 燒灼感 抓癢感或者難以描述的感覺。這種異常感覺迫使患者不停地活動下肢,或者要下地行走才能舒緩,但是當患者返回到休息狀態時,症狀又會再次出現。這種症狀可以嚴重干擾患者的睡眠,導致入睡...

不寧腿綜合症怎麼緩解,怎麼緩解不寧腿綜合症

這個與心理也有很大的關係,心理上交流就會出現這個不寧腿綜合症,所以除了通過藥物來調理,你自己可以嘗試練習一些放鬆的訓練,比如說,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你可以轉移下注意力,及時的進行一下放鬆訓練,可以採取深呼吸,放鬆訓練,或者是想象放鬆訓練。怎麼緩解不寧腿綜合症 不寧腿是一種老年人夜間發生的疾病,主要是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