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35 是麼樣的戰鬥機?最大特點什麼?

2023-05-12 08:55:07 字數 3097 閱讀 9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f35很快就會成為第二種服役的四代機,也是幾乎唯一的國際四代戰鬥機,更是唯一的先進重型單發戰鬥機。

2樓:魅_夜闌人靜

屬於四代戰鬥機,可以垂直起降。是f-22的縮小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多功能戰鬥機。

類似f16和f15,米格29和蘇27

f35和f22是以高低搭配而存在的【重型機太貴,經不起損耗,輕型戰鬥機航程不夠,所以輕中高低搭配高低】

而為了降低**採取了多國投資方案,所以又被稱為世界戰鬥機。

最大的特點是隱身,多功能,廉價【其實研發經費一升再升】f35還具備垂直起降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f35 主要是為了給三軍裝備低廉適合大量裝備 而又具有隱身效能的 輕型戰鬥機 主要用途跟現在的f16一樣! 大家都知道的f22 的角色就是現在的f15 只不過 f15有一定的多用途性 f22主要就是對空。

其實美國在開始研究的時候 就是按照 f16 f15使用等級進行研製 當然 都進入隱身時代了 畢竟要做的更加好 所以 f35被命名為聯合 這樣突出了 多用途 不像f22任務單一 其實這個是美國的一個伎倆 由於經濟低迷 美國在研製 裝備f22時候發現了高成本的戰鬥機 難以形成戰鬥力 而且這些尖端** 維護昂貴 又不能出口 或者技術轉讓 說白了就是不能出口創匯 而且俄羅斯 國力不強 所以美國為了 能讓三軍飛機統一型號 降低成本 又能都跨入隱身時代 美國就退出了f35拉攏盟國加入研發 這樣減低成本 又能保證出口創匯 一舉多得 其實這個才是f35的最大特點 便宜 而且有相對的高效能 有能大量裝備 還能創匯 有能控制盟國的主力戰機的 裝備發展維護。

當然也不能抹滅f35的效能 但是整體比f22還是差很多 f35主要突出的是多功能 電子戰 和資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f-35不應該是一種戰鬥機,而應稱為聯合攻擊機。

f-35戰鬥機幾個發動機

6樓:一顆大楊樹

f35戰鬥機採用的是一臺普惠f119-pw-100發動機。

f-35使用的,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滿足f-35效能要求的發動機就是普惠公司研製的f119-pw-100發動機,f119-pw-100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型推重比超過。

10的航空動力系統。f135發動機採用與f119發動機基本相同的核心機。為提高推力,增加了發動機的空氣流量和涵道比,提高了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為了。

獲得短距起飛和垂直著陸能力,垂直起降型增加了新穎的升力風扇、三軸承旋轉噴管、滾轉控制噴管。其3級風扇採用超中等展弦比、前掠葉片、線性摩擦焊的整體。

葉盤和失諧技術,在保持原風扇的高階壓比、高效率、大喘振裕度和輕質量的同時,將風扇的截面面積增加了10%-20%。6級壓氣機與f119發動機的基本。

相同。[14]

7樓:匿名使用者

f35有兩個進氣道,但是發動機只有一個。不管是a型、b型還是c型均只裝備一臺f135發動機。

該發動機為世界上核心溫度最高的航空發動機和單臺推力最大的航空發動機,也是世界上第一臺單發推力破20t的航發。

美國f-35戰鬥機有哪幾種型號?

8樓:漫閱科技

f-35共有三種型號:一種可以從海軍的航空母艦上起飛的航母型;另一種是為空軍設計的,可以在陸地機場上起降的常規型;第三種是為海軍陸戰隊設計的,用於快速飛臨熱點地區的垂直起飛/短距降落型。三種飛機用相同的引擎、相同的導航裝置,所有的零部件有60~80%是相同的。

f-35戰鬥機是由哪幾個國家共同研製的?

9樓:漫閱科技

目前,美國與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12個國家正在共同研製一種具有超音速巡航、機動性好、載彈量大、多用途等特點的f-35戰鬥機,這樣一來就能夠提高航母的工作效率;另外,他們還正在開發一種航母艦載無人駕駛飛機。

f-35戰鬥機與其他戰鬥機

10樓:以水為刃

當然是最新式的蘇-35,f-35a與f-22形成高低搭配,其空戰效能不是很突出,颱風是一款空優戰鬥機,兼具對地攻擊,陣風本身是全功能戰鬥機,f3型是空軍使用的,但是沒有特別的空優,米格-35的隱身效能真的很爛,它所宣稱的「全新技術」西方國家早就開始採用,唯獨有源相控陣雷達值得一提。蘇-35和颱風一樣,是在空優基礎上的多功能戰鬥機。蘇-35戰鬥機最新推出的蘇-35戰鬥機是一種在蘇-27戰鬥機基礎上通過大幅度升級改進的衍生型,其採用了多種驗證技術(隱身技術、有源相控陣雷達、超遠端的空空導彈等),既可以遠距離攻擊,又可以近距離格鬥。

雖然在新材料和航電裝置方面不如颱風,但是考慮到蘇-35的超遠探測距離加遠端空空導彈加8噸的載彈量,應該勝過颱風(颱風只有中距離空空導彈)。

當然,空戰除了與戰機效能有關還與駕駛員水平、空地環境等因素有關,2023年南斯拉夫曾有過飛行員憑藉過硬的駕駛技術連續躲過多枚中距離空空導彈的記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比……空戰分遠距對頭攔截、中距制空爭奪、近戰格鬥等……不同場合各有優劣。

你提到的幾款戰鬥機都是目前頂尖的戰鬥機,但是均沒有空戰的記錄,其中f35a剛剛小批量裝備測試、蘇35、米格35還沒有裝備部隊的記錄,颱風和陣風使用的國家也不多。

另外,戰鬥機系統的戰鬥力還和飛行員的訓練水平,預警機的支援水平有關係,不好單獨評判其效能。

就個人觀點:f-35是四代戰機,隱身、超音速巡航等四代機特性,使得它在中遠距離作戰時有較大優勢,優秀的雷達和高效的任務管理系統使他能同時應對多個威脅。但如果沒有預警機的支援,它必須開自己雷達,隱身就沒有意義了。

近戰時,它的機動性恐怕不是另外四型戰鬥機的對手。

蘇35,米格35,三代戰機。由於繼承了蘇霍伊蘇27和米高揚米格29兩款戰機的優秀血統,近戰時的優秀機動性絕對能秒殺另外3款。但是較為落後航電裝置恐怕是短板。

陣風和颱風,都是歐洲戰機,由於發動機的技術水準達到了美國四代機所用的f119發動機的部分指標,能夠超音速巡航,航電裝置也是一流所以被稱為三代半戰機。綜合空戰效能不會吃虧。隱身能力雖不如四代機,但rcs絕對比俄製戰機要小。

五款戰機中,此兩款唯一批量裝備了部隊,使用較多,較為成熟。

陣風和颱風參加了對利比亞的空襲,算是參加了實戰。但沒有空戰經驗。

F35是第二強的戰鬥機嗎,F35是不是最強的戰鬥機?

那拿蘇34和f35做個比較吧 f35主要是靠 效能取得優勢,但效果沒f22 b2好,蘇34沒有 效能 f35重量及載荷 空重12020千克 f 35a 13608千克 f 35b f 35c 最大 載荷大於5897千克 f 35a f 35b 大於7711千克 f 35c 最大翼載荷530.7千克 ...

海軍版的F 35垂直短距起降戰鬥機航程與作戰半徑是不是要小很

跟常規的比起來是要小很多,最小的應該是海軍陸戰隊的也就是f35b,那個是純垂直起降,起飛時消耗很大的油,其次是海軍型,也就是f35c,在美國航母上它可以彈射,f35b比常規要小 短距離垂直降落 首先,先糾正你的錯誤。海軍版的f35不能垂直起降,能垂直起降的是海軍陸戰隊版。f35分為三種,空軍版f35...

f35戰鬥機的垂直起降是怎麼設計的 什麼原理

1 設計 f35戰機採用的是機身前部安裝升力發動機,尾部主發動機向量噴管可以九十度向下噴氣。起飛時同時開啟升力發動機與主發動機,二者合力向下噴氣,把飛機托起,尾噴管由九十度向下逐步改向後噴氣,待起飛後逐步減少升力發動機的供油,直至關閉。降落時的工作程式完全相反,先開啟升力發動機,逐步改主發動機尾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