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補救傢俱漆面開裂,木製傢俱開裂如何補漆?

2023-05-13 08:30:09 字數 1382 閱讀 2530

1樓:遼寧林鳳裝飾裝修工程****

一、防止漆面開裂:施工階段防患未然。

要防止傢俱開裂,從施工階段就要防患未然。施工階段造成漆面容易開裂的原因有木材含水率太高,上漆後木材發生變形導致漆膜開裂;刮膩子太厚,導致底漆開裂;底漆一次性厚塗,當漆膜厚度超過的一定極限時,漆膜效能顯得會很脆;不按施工說明的配比配漆,容易發生開裂。

瞭解了施工階段容易造成後期漆面開裂的原因,所以在施工的時候,就要注意避免這些問題。施工前最後檢測木材的含水率,確保含水率低於15%,再進行施工;無論何種膩子,避免一次性厚刮;避免底漆一次性厚塗,薄塗多遍;按施工說明進行配漆。

二、防止漆面開裂:平時保養切忌水汽。

防止漆面開裂,平時保養中就要注意防止水汽入侵。因為水汽會沿著漆面看不見的細紋滲入傢俱裡面,形成漆面空鼓,最後導致脫落。尤其是衛生間的傢俱特別容易出現漆面開裂甚至脫落的情況,所以,在平時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傢俱上出現水汽,就要立刻用幹抹布擦乾,防止水汽的長時間侵蝕。

2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漆面出現裂紋甚至開裂,根據漆面的不同,採用的補救措施也不同。

木工的刷漆分清油和混油,其中清油又分普通漆和水性漆,處理的方式各有不同:

如果是清油的話那麼又可分為兩種:

普通漆:用800目以上的細砂紙加水,仔細打磨裂縫的地方,清潔好打磨處,然後刷同色漆,幹後,再刷一遍。

水性漆:使用專用的修補蠟,仔細塗上去就可以了。 如果是混油的話:

其。一、如果漆面已經出現嚴重開裂,需要把開裂的漆面小心剔掉,塗上原子灰,進行打磨後,噴漆。

其。二、如果漆面只是出現了輕微裂紋,直接進行打磨,然後噴漆即可。

施工階段防止傢俱開裂的方法:

1、在做門時,不要緊貼毛地面,一般需要留出一定的距離。

2、刷漆時,注意不要讓漆面過厚,漆面越厚,就越容易因為表層跟裡層的冷熱不均引起漆面開裂。

3、木工活做完後,一定要放置幾天,等水分揮發後再刷漆,這樣就可以防止因木料中的水分過多,造成傢俱變形引起的漆面開裂。

4、在做衛生間的門套時,背面要做防腐防水處理。

木製傢俱開裂如何補漆?

3樓:乾萊資訊諮詢

用乾淨的毛刷清楚破損部位表苗的灰塵汙垢;這樣做的目的是,在為了能補上漆看上去沒有雜質,效果更好些。其次,砂紙打磨。修理並平整木基層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紙磨光,使邊角整齊。

用油性膩子或透明膩子進行批刮、磨光、復補膩子後磨光。塗第一遍油漆,復補膩子,膩子乾透後,磨光,再次清除表面灰塵。塗第二遍油漆後,待幹後再用砂紙打磨光,清楚表面灰塵並用砂紙進行水磨。

修補刮油的部分。塗第三遍是為了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木質傢俱補漆中,最關鍵的是漆的選擇。選擇漆時應該選擇和傢俱的顏色相似的漆,如果還留這以前粉刷傢俱的漆會更好些,因為色差不會很大。

如何去除木製傢俱上的漆,木製傢俱如何翻新油漆

一 準備作業 在傢俬上運用油漆和清漆去掉劑之前,您應先花一點時刻用工業酒精和天然漆稀釋劑測驗一下傢俬油漆。舊傢俬的油漆一般是蟲膠清漆或天然漆,可是單憑目測是很難看出來的。蟲膠清漆和天然漆油漆對比清亮,像清漆,可是更容易去掉。花些時刻來測驗油漆能夠明顯縮短後續作業的時刻。二 溶解 用工業酒精測驗油漆。...

實木傢俱如何翻新,如何選翻新漆,木製傢俱如何翻新油漆

1 清漆漆面,不耐久,易受冷熱水汽影響,使漆面失去光澤,出現細裂縫 龜裂 一般2 3年應翻新一次。翻新時先用溫熱肥皂水將漆面積垢徹底洗淨,再用300號以上水砂紙沾肥皂水磨去表面重垢 細顆粒,用清水將肥皂水洗淨,晾乾,用白膠漆與石膏粉,再適當加一些水粉畫顏料調色,調配成膩子,填補表面缺陷。幹後用350...

牆漆開裂想掉怎麼補救

第一複種 是牆面制 基層材料質量差,強度低。主要就是膩子,如果用的是質量差的膩子粉,一般耐水性也都比較差,漆都是液體的,主要成分也是水,不耐水的膩子遇到漆之後就會出現粉化,進而可能導致空鼓,然後引起開裂。第二種 情況是膩子批刮太厚,乾燥收縮。一般牆面基層的材料,如果批刮太厚,且缺乏養護的話,都是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