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是哪個科屬的,如何繁殖,彼岸花的繁殖方法

2023-05-13 13:35:08 字數 3389 閱讀 4788

1樓:最愛格斯

彼岸花。【學名】lycorisradiata

其他標準名稱】英文名clusteramaryllis,中文名紅花石蒜。

科屬】石蒜科,石蒜屬。

別名】曼珠沙華、蟑螂花、龍爪花、老鴉蒜、蒜頭草、幽靈花、地獄花、舍子花、山烏毒、平地一聲雷、老死不相往來等。

原產地和主要分佈】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宋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目前廣泛分佈於東亞各地,在越南、馬來西亞等國也有分佈。

生長習性】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

栽培】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球莖,澆透水即可。石蒜的黑色花球極易養活,保持溼潤一年都不會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即石蒜(紅花)

石蒜科石蒜屬。

栽培請看:?articleid=3213

彼岸花的繁殖方法

3樓:農人紅星哥

彼岸花的繁殖,最簡單的就是採取分球的方法,在休眠期或者開花後將植株從土壤中挖出來,將母球附近的子球取下來種植,大約。

一、兩年便可以開花。

把彼岸花的鱗莖從土壤中挖出,在清水下衝洗乾淨,去掉多餘的泥土。

用刀具把清理好的鱗莖基底以米字型八分切割,切割的深度約為鱗莖長度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

對切割好的鱗莖塊進行消毒,放置在陰涼的環境中風乾。

之後把鱗莖插入溼潤的沙土、珍珠岩等基質中。

大約3個月後鱗片與基盤交接處可以看到有不定芽的形成,逐漸生長出小的鱗莖球,經過分離栽培後就可以成苗。

用ms培養基,採摘花梗、子房作為外植體材料,經過培養,在切口處會產生愈傷組織。

1個月後可以形成不定根,3至4個月後可以形成不定芽。

用花梗和帶莖的鱗片作外植體材料,也可產生不定芽、子球莖。

這種一般多用於彼岸花和其他品種的雜交。

由於種子夏季休眠,所以應當避開夏季播種,其他季節均可播種。

採種後立刻進行播種,保持溫度在20℃,15天左右就可以看見胚根露出。

自然環境下播種,第一個生長週期只有少數實生苗抽出一片葉子,苗期可移植1次,實生苗從播種到開花約需4—5年。

彼岸花的幼苗什麼樣子

4樓:哲理風光溫潤

彼岸花 幼苗葉子形狀為狹帶狀,頂端比較鈍,葉子的顏色為綠色,它是石蒜科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開花的時候花朵顏色為紅色,想要它的幼苗生長旺盛的話,那麼最適宜在春秋兩季種植,日常還要合理為其施加水肥。

1、幼苗特徵

彼岸花是石蒜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幼苗葉子形狀為狹帶狀,頂端比較鈍,葉子的顏色為綠色,它的幼苗在春季的時候處於生長旺盛期,到了夏季彼岸花會進入休眠期,此時它就會枯萎,秋季的時候它就能開花了。

2、植株特徵

彼岸花花朵入龍爪,葉子為叢生狀,形似蒜葉,它的花萼為單生,花朵為定時傘形花序,一般有花5-7朵,花瓣反捲如龍爪,先開花後長葉,它花朵的顏色為紅色,十分的豔麗,它有很強的觀賞價值。

3、生長習性

彼岸花喜歡生長在陰涼潮溼的環境中,它是一種不耐熱的植物,最適宜的溫度在24℃左右,它也不耐強光暴曬,對於土壤有一定的要求,最適宜在疏鬆透氣、排水性良好和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長。

4、養護方法

養護彼岸花的時候,要避免使用鹼性土,日常需要置於半陰的環境中,夏季要為其做好降溫措施,避免溫度高於30℃,養殖過程中還需要合理的為其施加水肥,保持土壤微微最有利於它生長,它生長期還需要勤施薄肥。

彼岸花根莖是什麼樣子

5樓:鄉村西施

彼岸花 的根莖是球形的,因為彼岸花屬於石蒜科,所以彼岸花的根莖形狀與大蒜的形狀較為相似,在栽種彼岸花時需要選擇適合的土壤,一般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的沙壤土,並且在栽種後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幫助植株儘快的生長。

1、球形

彼岸花的根莖是球形的,因為彼岸花是石蒜科的植物,所以一般只能通過根莖進行繁殖,而彼岸花的根莖是球形的,就像是一顆完整的大蒜一樣,所以在栽種彼岸花時需要為其選擇合適的土壤,並且在栽種後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

2、選擇土壤

在栽種彼岸花時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彼岸花適合生長在營養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所以在種植彼岸花時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透氣性較好的土壤,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將土壤中的碎石強力乾淨,以免影響種球的生長。

3、生根處理

在栽種彼岸花之前,還需要對彼岸花種球進行適當的處理,首先需要將種球外部的一層外殼去除,然後將種球浸泡在高猛酸溶液中,五分鐘後將其取出沖洗乾淨,等待種球外部的水分晾乾之後就可以對其進行栽種。

4、進行栽種

在栽種種球時,需要在土壤中挖一個坑,然後將種球栽種在其中,並且使用適量的土壤掩埋種球即可。同時在栽種種球時需要注意,一定要將種球長葉的部位朝上放置,以免植株無法正常的長葉生根。同時在栽種後還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保持土壤處於溼潤狀態。

彼岸花在什麼條件下生長 。

6樓:筆中從沫

彼岸花一般生長在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極易繁殖,通常一顆石蒜極易發展成一片石蒜。

現在有很多紅色的品種被人們種植。 對於它的種植多選用分球的方式來繁育。如果想要用盆栽的方式養在家裡面,就要選用一株生長了兩三年的母株進行繁育。

可以買一個比較大一點的花盆,一盆可以種三四個球,不過種植的時候不要埋的過深,否則不容易成活。

而且它的生存最主要的就是對土壤的選用,要找一些比較鬆散而且呈酸性的營養土。必須要是排水效能較好的,栽植的時候還要給它的土增加一點肥料作為底肥。

什麼是彼岸花?關於彼岸花的傳說,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聽說只要有一顆孤獨的心感覺到了絕望,在地獄就會開出一朵血紅曼珠沙華,如今它們佈滿了冥府門前的草地,靜靜地承受著世界上所有的寂寥。但只要能夠開出一朵白色的,那麼所有的鮮紅便會消失,地獄也能變成天堂。彼岸花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曼珠沙華,這種花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長葉子,秋天葉落方開花.所以花開不見葉,有葉必...

你們有誰見過彼岸花嗎,見過彼岸花的人會如何?

沒見過傳說中,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開著大批大批的花,遠遠望去好像是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火紅的顏色而被喻為 火照之路 這也是長長的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和色彩,人就踏著這花路通向幽冥之獄。只有在安妮寶貝的書中才體會到 彼岸花,一名曼珠沙華,又稱為 red spider lily。在日本被稱作...

彼岸花的花語是什麼,彼岸花的傳說與花語是什麼?

中國花語 優bai美純潔 代表du美麗 動zhi人日本花語 dao 悲傷回憶 回 朝鮮花語 答 相互思念 又有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的意思。其中,紅色彼岸花 曼珠沙華 和白色彼岸花 曼陀羅華 的花語都不相同。曼珠沙華 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曼陀羅華 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