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手進啊

2023-05-13 13:30:07 字數 3845 閱讀 2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是因為你對「光線」與「像」的關係還沒理解好。

像」並非是由某條「光線」形成的,而是由「無數光線匯聚」而形成的。只有「匯聚」才會產生像,不管是光路的實際匯聚,還是光路的反向延長線的匯聚。

我們的眼睛看東西是怎麼看的呢,實際上我們的眼睛在看一個東西的時候,是收到了由那個物體發出的無數條「發散的光線」,然後經過眼睛的處理,我們就看到了這些光線的匯聚點的那個物體的「像」。

從一個點發出的無數束光,經過鏡子反射後,它們的反向延長線會匯聚成一點(畫圖來看),這便是我們所看到的鏡子的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相對論性質的問題,你說的很對,像是有無數的,但如上邊所說,你的眼睛只有一個,看到的就理所當然的只有一個,假如你有三頭六臂,呵呵,當然看的多。

如果你實在想不通,是這樣,你找上3,4個人同時看鏡子,當然看到的就是完全不同的三個了,100,1000個同樣是。

所以得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有兩個反射面,仔細觀察確實會有多個虛像,然而第一個虛像的光線強度最大,所以只看一個虛像。

4樓:

因為你的眼睛移動的話看到的其實就是另外一個位置的像,而不是原來那個地方的。

5樓:網友

是太陽光照到你身上後又照到鏡子上後又被鏡子反射後照到你eyes then you will see yourself in the mirror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個……

物理高手進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圖吧。

由右手定則(伸開右手,使大拇指跟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則其餘四指指向感應電流的方向。[×就是垂直紙面向裡,所以手心朝紙面外])得出圖中電流方向,再由左手定則(左手平展,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得出cd向右運動。 求採納!

8樓:冰玖幽

圖找到了。

首先,左邊電流是a到b沒問題吧?那麼根據**上電流走向,cd杆上電流方向是c到d,ok?

然後用左手定律,所受安培力方向是向右的,所以向右移動。

cd杆運動原理是電流產生力,用左手定律。如果cd受外力被動運動,就是運動推到電流,用右手定律。

物理高手進

9樓:網友

這道題目選擇a,脫離飛機的小球同時參與兩個運動,一個是和飛機同速度的水平勻速直線運動(因為沒有空氣阻力),另一個是自由落體運動。扔下的三個小球由於和飛機有共同的水平速度,所以他們在水平方向上前進了相同的距離,只是下落的高度不同而已,所以在地面的人看到的情景就是 三個球連同飛機在同一豎直直線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汗 a 你們老師沒講麼?

11樓:諾沫

我們老師說的是a

不過我也有點不理解。

這裡說的先後是指在短時間餒。

現扔下的球由於慣性會和飛機一樣向西運動。

所以三個小球在一條直線上。

物理高手進

12樓:網友

答案選b

由題意:當在左盤中放100g的砝碼、右盤中放200g的砝碼時,物塊m可以向右做勻速直線運動。這說明桌面給物體的摩擦力大小為1n,所以當使物塊m最終可以向左勻速直線運動,此時摩擦力方向向右,而當在左盤中再加200g砝碼,時,向左的拉力是3n,而向右的拉力為2n,摩擦力向右,大小為1n,正好滿足勻速直線運動的條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b, 開始時向右運動,可以算出摩擦力大小等於100g的重力,滑動摩擦力方向向左,大小不變。

所以想讓物體向左勻速運動,只要讓物體所受的滑動摩擦力向有就可以了。

物理高手進

14樓:無敵的小菜菜

電阻b>c>a

亮度即功率,根據i^2*r知道a比b c小。

根據u^2/r得到c比b小。

滑動變阻器下滑,r阻值在增大,c r串聯組合阻值增大,crb組合阻值增大,a的分壓變小,故a變暗。b兩端電壓變大,故b變亮。c被r直接分壓,兩端電壓下降最快,也就變得最暗。

可以觀察b與cb並聯,其並聯電阻隨r的變化只發生微小變化,所以a只是稍微變暗。

15樓:大狼

1、a2、最暗的是 c 燈,c燈支路的電阻變化最大。

物理狼群。

物理高手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b,由於物體與車原先是一起運動的,又因為車的表面光滑,即不考慮摩擦,當車突然靜止時,由於慣性兩個物體都會以原來的速度繼續向前運動。所以不會相碰。

17樓:匿名使用者

b.一定不相碰。

兩物體繼續做勻速直線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相碰。因為斜面光滑,即物體不受阻力,當小車突然停止時,兩物體由於慣性仍以原來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且小車足夠長,所以碰不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d因為不知道動摩擦因數相不相同,所以無法判斷;若一樣的話,不會碰。

物理高手進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圓環形狀的導軌吧?

金屬棒從頂點落到r/2處時,從圓心向金屬棒與導軌的兩個交點做直線,兩直線間夾角為120°,另外一部分為240°。兩部分電阻之比為1:2,總電阻為12,於是兩部分電阻分別為4ω和8ω。

由於金屬棒運動切割磁力線,即金屬棒可以看成是電源,此時兩電阻並聯,起阻值為3/8ω (8分之3ω)

2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棒把圓形導軌分成上下兩部分,上部分圓弧對應角度是 120電阻就是1/3*r

下部分電阻就是2/3*r

金屬棒產生電動勢,上下兩部分電阻並聯,總電阻就是2/9*r(不好寫式子,過程自己寫吧)

物理高手進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下落時,由於速度較小,雨滴受到的重力大於摩擦力,此時雨滴作加速運動,隨著速度的增加,雨滴所受到的摩擦力逐漸增加,由於雨滴受到的重力始終不變,當雨滴速度增加到一定大小時,摩擦力就會等於重力,此時雨滴將作勻速運動,所以選d

23樓:笑年

選d,因為剛開始落的時候阻力小,在重力大於阻力時運動越來越快,當達到阻力等於重力時,合力為零,這時雨滴作均速運動,所以選d

物理高手進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為35度。

由於入射光線與介面成30度角,所以反射光線與介面成30度,因為反射光線與折射光線的夾角85°,則折射光線與介面成55度,所以折射角是90-55=35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反射光與介面也是成30°,則折射光線與介面夾角為85-30=55°,與法線夾角為90-55=35°即。

折射角為35°。

物理高手進

是的呢bai。首先要說的一點是,就du物理學來說 zhi,大自然有種讓運動或 dao力場趨於穩定 專或平衡的能力,而所謂的屬 正電荷 是物體失去電子後形成的 只有電子能移動 接地前,這一個整體就等效於一個帶正電的物體,把它接地,它當然會將 正電荷 匯入大地 其實是大地的部分電子匯入外殼,中和外部電子...

物理問題,高手進,開機問題 高手進!!!!!!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 a.質量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b.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小 c.質量大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與物體的質量和體積沒有關係,所以abc錯,根據m pv,可知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對。2.在影視劇中常...

物理問題,高手進

對於兩道題,我做之前想先砍你一刀 1 m q c t 4.2 10的10次方 4.2 10的3次方 10 4200000kg 2 t q cm 2.73 1.6j 4.2 10的3次方 10kg 1.04 10的 4次方 1 m q ct 4.2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