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挑食,不吃肉,有沒有好方法解決?

2023-05-13 16:00:06 字數 5773 閱讀 586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孩子挑食、偏食時,家長不要著急,因為不良習慣的糾正需要長期、持久的努力,用強迫、懲罰、哄騙等消極的辦法不能解決問題,有時還會產生負面影響,必須要有耐心。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

家長要以自己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行為影響孩子,做出榜樣。 2.合理指導和安排孩子吃零食的時間、數量,在吃飯前或吃飯時不要喝含糖飲料,培養孩子定時吃飯的習慣。

3.不要強迫孩子吃某種食物。 4.

在適當的時候,可以允許孩子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5.在指導孩子飲食時,不進行威脅或者哄騙。

6.如果孩子不能吃完某種食物,家長不必做出反應,把沒吃完的食物拿走,但在下一頓飯前不再提供任何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幾樣菜剁小和到面裡面,買個家庭用的壓面機讓他一起壓,她自己吃的時候就很有積極性,我家寶貝就是這樣的。或者胡蘿蔔、芹菜等顏色鮮豔的菜榨點汁和麵,給包餃子,出來的顏色鮮豔,孩子自然就吃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肉和蔬菜剁碎,包餃子,做煎餅,讓孩子吃。肉切細末熬成肉粥給孩子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肉泥呢,或者做肉湯,讓寶寶喝湯。

5樓:紅英落盡

做皮蛋瘦肉粥給他吃,如果這個也不吃,就真的是天生不吃肉,那就沒辦法了,彆強迫孩子,吃了他會難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現將少量的肉末摻在其他東西里,做給寶寶吃,慢慢增加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打碎了放到菜裡,或者給寶寶直接買那種肉鬆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做成肉丸子吧,很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肉湯和肉泥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細碎些,然後夾在其他他喜歡吃的東西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能是以前吃多了,媽媽不要擔心,只要飯量不減,吃飯正常就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弄的他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

13樓:網友

把肉做成混沌包子什麼的,變花樣。

小孩嚴重挑食,只吃肉不吃菜,該怎麼辦?

14樓:不扎褲腰帶

堅持只給他吃菜。這樣堅持幾天,即便是他不吃也只提供蔬菜,餓幾頓他就知道吃了。

15樓:萊思紐卡

首先要明確孩子挑食的原因:餵養不當比如是否過度餵養,零食提供過多,家長有偏食現象,食物烹飪不夠美味等。長期挑食會造成營養不良,以及營養素缺乏症,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缺鐵性貧血。

所以,對於偏食的孩子,可以減少或者不給予零食,在孩子自然飢餓的時候提供餐食;每餐定時定量,不要過度餵養而造成消化不良;可以讓孩子和大人一起準備食材食物,增加孩子對食物的興趣;增加孩子白天的運動量,促進胃腸道消化排空。

孩子長期挑食可能造成鋅元素和鐵元素缺乏症,而缺乏這兩種營養素又會加重挑食和厭食問題。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專業檢查,確定缺乏後,可以使用兒童專用的鋅補劑或者鐵補劑進行補充,最好使用單一營養素補劑,因為混合營養素補劑在服用時可能造成吸收利用率不佳的問題。

日常還可以服用一些兒童專用益生菌,幫助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和營養的吸收,提升食慾,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

16樓:是顧言吖

小孩子選擇知而不知在需要家長陪同家長吃菜他也會選擇吃,菜做飯的時候可以把蔬菜擺的好看一些,性還能注意,也可以把蔬菜和肉混在一起,做成水餃餡餅等等。

17樓:自由自在

孩子挑食是一種飲食習慣,和家長的餵養方式有直接關係。可以給孩子改變一下烹調方式,給孩子把蔬菜做成蔬菜肉餡的餃子和包子,給孩子吃,也可以把菜燉到肉裡,這樣的話就算孩子只吃肉的話也可以吃到一部分菜的營養。另外可以讓孩子多瞭解一些吃蔬菜和水果的好處,比如:

能長高個子、能少生病、能長的更漂亮等,讓孩子從心裡接受吃蔬菜水果的好處,主動改變偏食的不良習慣。

孩子挑食不吃飯,怎麼解決呢?

18樓:silents煙花

提取碼: qh86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不怎麼吃飯成為父母之間流行的苦惱。經常姐妹和我抱怨孩子們不喜歡吃飯,每天吃飯就像戰爭一樣。 那麼為什麼孩子們不想吃東西呢?

這裡有讓寶寶愛上吃飯的12個秘籍課程,希望能幫到你。

19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家長要給孩子做思想教育工作,然後讓孩子嘗試多吃飯,這樣孩子就不挑食了。

20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這個時候可以少讓寶寶吃一些零食,或者是食物要做的多樣化,用這些來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如果缺鋅也是會導致不吃飯的。

21樓:春不暖夏不寒

注意營造良好的就餐氛圍,這樣可以增加孩子食慾。還有注意平時讓孩子少吃零食;飯菜要做得吸引人,口味好一些。

孩子挑食不吃菜怎麼辦

22樓:易12天

應做到以下幾點: 1.給食物一個公平的地位。

父母對食物的態度應當理性而公平,不挑食、不偏食。從不說什麼食物高階,什麼食物低等;也不說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難吃。如果菜餚確實難吃,只能說是烹調不得當,而不能貶損這種食品本身。

2.經常講解食物與健康的關係。 從小教育孩子明白一個道理:

健康的飲食能培養出健康的人,吃飯不注意,就很難長成身材漂亮、頭腦聰明的人。把不挑食和寶貝所注重的目標結合起來,並舉合適的例子來證明,他就會比較容易接受這些道理。

如果孩子是因為消化不良而不吃菜的話,則建議去看下中醫,開些中藥來吃下。健運下脾胃。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口服,可以咀嚼,兒童二歲至四歲一次2片,五歲至八歲一次3片,九歲至十四歲一次4片;一日3次。

23樓:傷透的心無悔

1、用激烈的手段來硬讓寶寶「吃下去」,往往會有反效果,造成寶寶更強烈的抗拒。最好的方法應是「循序漸進,循循善誘」,對於寶寶不喜歡的食物,不妨從少量開始慢慢鼓勵他嘗試。當寶寶完成一種新食物的嘗試時,也要多多表揚他。

2、適當補鋅,改善寶寶的偏食情況,推薦新稀寶片,含蛋白鋅、蛋白硒等多種微量元素,能快速補充鋅,活性高,吸收利用率好,天然安全,口感也不錯,從而輕鬆改善寶寶挑食。

3、零食是造成寶寶挑食的一大「罪魁」。因此,專家建議兩餐之間最好不要給寶寶吃零食,讓保持一點飢餓感,才會好好吃飯。

小孩挑食不吃菜不吃肉的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身體是在發育的關鍵時期,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茁壯的成長,而這就離不開營養優質食物的提供,因而在孩子的日常飲食方面,父母都是花了十分心思的,不過,有些孩子卻存在不吃肉不吃菜的問題,這就讓父母很是困擾了,那麼,小孩不吃肉不吃菜是什麼原因?

小孩不吃肉不吃菜,有可能是孩子零食吃多了的原因,孩子對零食都是比較喜歡的,父母也會給孩子買小零食吃,但是孩子零食吃多了,就會造成口味變重,而菜和肉是比較清淡的,孩子吃起來感覺索然無味,因而就不愛吃菜和肉了。

父母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零食,以免孩子對營養食物攝入不足,從而造成營養不良。父母在做飯菜的時候,可以多嘗試著用新的樣式來進行,及時更換菜品,而且要做的有趣些,以吸引孩子注意力,讓孩子從外觀上就能感受到美味,這樣孩子才會吃。

對於孩子的飲食搭配,要做到葷素合理,並且要堅持清淡營養,不要太重口,以免孩子的口味發生變化,平時父母要讓孩子多到戶外進行活動鍛鍊,消耗體能,這樣孩子會更有胃口吃飯。

25樓:湛飛綠

小孩挑食,不吃菜,多數情況是由於孩子缺乏微量元素鋅導致的,需要帶孩子到醫院查微量元素,如果是缺乏鋅,可以給孩子服用一段時間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平常多給孩子吃豬肝,牡蠣,有助於補鋅。另外孩子小,脾胃消化功能弱,平常少讓孩子吃零食,吃零食過多,孩子沒有飢餓感覺,還加重胃腸負擔,就容易導致食慾不振。

26樓:驗光配鏡教練

這個可能是不喜歡吃,或者刷脾氣,都是有可能的要搞清楚是不喜歡吃,不能吃還是不想吃,還是能吃不吃,這些都是關鍵因素需要研究。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吃的太好了,沒有餓。

你讓他餓幾次就好了。

然後就不會挑食了。

28樓:北城初秋

可能是他第一次吃的時候留下了不好的感覺。

只吃肉不吃菜,孩子挑食的毛病應該怎樣改正?

29樓:花媽育兒觀

其實,家長們要知道,孩子挑食的習慣,並不是一個罕見的事,而是大多數孩子都會存在的問題。

這是因為孩子並沒有把吃飯當作一件正經事,只有餓的時候才會去吃,當孩子餓的時候,不管餐桌上是否有自己喜歡吃的菜,他們都會去嘗試的吃兩口,讓自己肚子飽了就行。而且,現在幾乎每個家庭都會給孩子在家裡準備一點零食,所以才會導致孩子挑食的習慣越來越嚴重,只有家長知道孩子挑食的原因,才會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不過在哄孩子吃飯時,這3種舉動一定要杜絕。

3種需要杜絕的舉動。

1)吃飯前讓孩子吃過多的零食。

有些家長怕孩子平時餓,會在家裡準備一些零食,導致孩子養成了吃零食的習慣,但是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要讓孩子在吃飯前吃過多的零食,如果讓孩子養成習慣後,孩子可能會用零食來代替主食。

2)不要強迫孩子吃飯。

面對不好好吃飯的孩子,家長總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孩子去吃飯,不過家長們需要知道的是,千萬不要去強迫孩子吃飯,時間一長,孩子會認為吃飯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慢慢的就會害怕吃飯。

3)平時的飯菜口味太重。

有的家長為了讓飯菜變得更美味,會加重食物的口味,不過孩子小時候口味都非常的清淡,如果讓孩子習慣了重口味的食物,可能以後就吃不進去清淡的食物了。

孩子挑食的原因。

1. 孩子在模仿家長。

有些孩子其實最開始並不是挑食的,但是看著家長每次吃飯時只吃肉,於是孩子便開始模仿家長,最後造成了挑食的毛病。

因此,家長要學會反思,如果家長有挑食的毛病需要及時的修正,至少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

2. 生理原因。

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想去挑食的,有些孩子身體缺少微量元素鋅,容易出現厭食的情況,導致他們的味覺和食慾慢慢下滑,最後養成了挑食的習慣。

3. 飯菜不合口味所導致的挑食。

有些孩子可能是假挑食,並不是真挑食,他們可能只是單純地認為父母做菜不好吃,不想吃父母做的菜,所以才拒絕吃飯的。

這時的家長不要氣餒,可以慢慢學習或者詢問孩子想吃什麼,讓孩子自己定選單,這樣他們就不會再拒絕吃飯了。

結尾孩子們並不是想挑食,而是小時候的一些飲食習慣導致了他們挑食的養成,所以,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要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在輔食中多新增一些水果、蔬菜,不要讓孩子以肉為主,只有營養均衡,才能健康的成長。

30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可以給他換換口味,不能一味的嬌慣,他愛吃肉,你每頓就不給他炒肉,先給他斷幾天,讓他吃青菜,等適應青菜以後再給他搭配肉類,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蔬菜餅之類的,讓他慢慢適應。

3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在為寶寶準備食物時,儘量做到色、香、味俱全。要做得又好看又好吃,這樣才能讓寶寶產生興趣,食物要多種多樣,不要太單一,在遇到寶寶不喜歡吃得食物時,父母要讓他先了解食物的好處,讓他試著嘗一嘗。

小孩子比較挑食,光吃肉不吃蔬菜,有什麼方法?

32樓:觀山看氣鬥

飲食變換花樣去做,也給孩子講不吃蔬菜的害處。比如把蔬菜和肉拌在一起蒸制蔬菜肉丸,既能滿足孩子的口感,也能補充蔬菜的營養。

有沒有不愛吃菜 一點都不吃 只吃肉的人?

你好,你說的這種人很少見。很多人愛吃肉,但也會吃蔬菜,只是吃得少一點。只愛吃肉,這種習慣也不太好。長久下去,會缺乏一定量的維生素和一些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儘量還是改了這個習慣,可以少吃一點蔬菜,或是多吃一點水果來改善。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有的 大多數都是肥胖的人 應該是體內缺少維生素 和微量元素。...

我坐車要暈車,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

吃暈車藥 bai 或者貼暈 du車貼 還有救市睡神點兩片zhi生薑片 dao 暈的時候聞聞 會減緩版暈車是權的嘔吐感。記得不要空腹坐車 還有就是 記得稍微開點窗戶 保持空氣流通。應該會好很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老婆也暈車的厲害 現在好多了 吃點暈車藥 多注意車外的風景 分散注意力 如果是不能聞汽油味...

口腔老是喜歡潰瘍,有沒有好的解決方法啊

1 內外兼治法 內服處方 太子參 北沙蔘各20克,金銀花 連翹 土茯苓 蜀陽泉各15克,白朮 制大黃各12克。服法 水煎,日1劑,服2次 外敷處方 口疳散 中成藥 3克 用法 每取1克加麻油適量調和,塗敷潰瘍面,日3次。2 含漱 處方 金銀花 連翹各20克,射干 生地各15克,丹皮10克,黃連 升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