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呢?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

2023-05-15 11:05:09 字數 2630 閱讀 4211

1樓:丶風

有據可查的星座起源於古巴比倫,巴比倫人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 兩河流域文化(古巴比倫一帶)傳到希臘以後,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實際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決定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佈了88個星座的名稱。

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黃道附近12個。 而我們平時所講的星座也就是黃道上的12星座。它們各有關於自己的一些神話傳說。

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

2樓:曦俊球

一,風象星座(雙子,水瓶,天秤。

古代西方占星師認為水、火、土、風四大元素構成生物界的物體,並衍生萬物。

土地給我們養分,火給我們溫暖,空氣(風)讓我們呼吸,而水則是我們的血液。

人類能夠生存,全賴於這四大元素。

水、火、土、風這四大元素就構成了星座四象。

星座的四象囊括了十二星座的四種本質。

為什麼要有12星座

3樓:寧缺毋濫

知道。為什麼要有12星座?

網友21d1e09

ta獲得超過1107個贊。

關注。成為第28位粉絲。

古代:西方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據說,所謂的黃道12星座等總共有20個以上的星座名稱,在約2023年以前美索不達米亞就已誕生。

此後,古代巴比倫人繼續將天空分為許多區域,提出新的星座。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

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並用假象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它們想象成動物或人物的形象,結合神話故事給它們起出適當的名字,這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希臘神話故事中的48個星座大都居於北方天空和赤道南北。

為了便於研究,人們把星空分成若干個區域,這些區域稱為星座。中國很早就把天空分為三垣二十八宿。《史記·天官書》記載頗詳。三垣是北天極周圍的3個區域,即紫微垣、太微垣、天市垣。

二十八宿是在黃道和白道附近的28個區域,即東方七宿,南方七宿,西方七宿,北方七宿。

東方青龍所屬七宿是:角、亢、氐、房、心、尾、箕;南方朱雀所屬七宿是:井、鬼、柳、星、張、翼、軫;西方白虎所屬七宿是:

奎、婁、胃、昴、畢、觜、參;北方玄武所屬七宿是:鬥、牛、女、虛、危、室、壁。

現代88星座: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公佈國際通用的88個星座方案。同時規定以2023年的春分點和赤道為基準。根據88個星座在天球上的不同位置和恆星出沒的情況,又劃成五大區域,即北天拱極星座(5個)、北天星座(40~90°,19個)、黃道十二星座(天球上黃道附近的12個星座)、赤道帶星座(10個)、南天星座(-30~-90°,42個)。

4樓:吃瓜群眾

因為星座簡單,隨機性強,沒有限制,名字略顯好聽。

簡單:只有12個,有明顯劃分標準,容易知曉自己是哪個星座。相較於五行八卦天干地支風水這些算卦的會講的東西,理論簡單,人人可說。

隨機性強:不是特別少,比如血型就太少,金木水火土只看一行也少。沒有確定的某種特點,討論星座大多是同齡人之間的事情,要是用屬相的話,大家都是屬猴屬雞的,有什麼好討論的。

沒有限制:沒有管制,像某位答主說,**管制過生肖。沒有錢財限制,人人都有,理論也是一大堆,你要是用塔羅牌來算命的話至少要有一副塔羅牌啊。

沒有文化水平限制,知道生日就行,不需要去扒什麼生辰八字,年柱日柱,命理星象這些很複雜的東西。

為什麼會有星座

5樓:其鴻熊璞

因為,天上有小星星`德組成`

所以,就有12星座!

但,在前一向好象聽說又增加了1個星座。

就是說好像有13個了吧!

6樓:之桂蘭景凰

為認星方便,人們按空中恆星的自然分佈劃成的若干區域。大小不一。每個區域叫做一個星座。

用線條連線同一星座內的亮星,形成各種圖形,根據其形狀,分別以近似的動物、器物。人類肉眼可見的恆星有近六千顆,每顆均可歸入唯一一個星座。每一個星座可以由其中亮星的構成的形狀辨認出來。

基本上,將恆星組成星座是一個隨意的過程,在不同的文明中有由不同恆星所組成的不同星座──雖然部分由較顯眼的星所組成的星座,在不同文明中大致相同,如獵戶座及天蠍座。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用精確的邊界把天空分為八十八個正式的星座,使天空每一顆恆星都屬於某一特定星座。這些正式的星座大多都根據中世紀傳下來的古希臘傳統星座為基礎。

星座在天文學中佔重要的地位;占星術也假借黃道十二星座的形象,但占星術被普遍視為沒有使用真正科學方法的偽科學。

星座為什麼是十二個啊

7樓:冼凱復緒樂

因為一年有十二個月,每個人出生年月不同,所以代表星座也不同,沒有人在十三月出生啊。

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為什麼要有12星座

一,風象星座 雙子,水瓶,天秤。古代西方占星師認為水 火 土 風四大元素構成生物界的物體,並衍生萬物。土地給我們養分,火給我們溫暖,空氣 風 讓我們呼吸,而水則是我們的血液。人類能夠生存,全賴於這四大元素。水 火 土 風這四大元素就構成了星座四象。星座的四象囊括了十二星座的四種本質。為什麼要有12星...

為什麼會有12星座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的?

在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12星座代表了12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12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於是將黃道分成12個星座,稱為黃道12星座。依次為白羊座 金牛座 雙子座 巨蟹座 獅子座 ...

為什麼會有十二生肖,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這個是祖先留下來的,我們也解釋不清楚 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