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重新裝修,衛生間怎麼弄最合理?

2023-05-15 20:50:06 字數 4691 閱讀 5943

1樓:突兀的句號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衛生間的燈光設計要好。

畢竟人們每天去廁所的頻率很高,同樣的道理,廁所的燈光使用頻率也很高,所以在購買衛生的燈具上,要注意最好選擇白熾燈,這樣既節能又環保,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適合大多數人家的選擇。

還有就是衛生間還要擺放一個梳妝檯,而且是要帶鏡子的,鏡子儘量大一點,這樣在洗臉刷牙的適合都可以方便觀察自己的情況。

這裡要注意的就是梳妝檯的鏡子上面擺放一個橫式的管燈,這樣可以使得衛生間的採光更加好,避免衛生間的光比較暗。

在衛生間的最內側,如果空間比較充足,就可以擺放一個浴缸,如果空間不足,則就採用淋浴式的洗澡裝置,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噴頭。

還有就是要根據空間的大小來選擇是擺放蹲便還是坐便,如果想節約空間,建議安裝一個坐便,畢竟蹲便所需要的空間比較大。

2樓:國寶

如果找房子有機會重新裝修的話,衛生間一定要有個獨特全新的風格,現在很多人都注重衛生間也要溫馨一些,並且保證內部環境乾淨整潔。

大多數老房子都不會在衛生間安裝暖氣,導致上廁所的時候,感覺特別寒冷,而且有衣服也不容易幹。

因此重新裝修後應該在衛生間安裝,至少一組暖氣,這樣能讓房間內部環境潮熱一些,晾衣服比較方便。

其次,衛生間如果可以擴大那是最好的,應該能夠騰出來一個安裝熱水器的地方,以及洗澡的浴池。

現在很少有人去大眾浴室洗澡,大多喜歡在家裡睡前衝一沖澡,有助於睡眠和血液迴圈,而且比較方便,所以安裝一個浴池也是必要的。

衛生間內部的牆體最好不要只用瓷磚,經常會蹦濺上水花很難清理,如果可以貼上一層桌布是非常方便的,打掃起來也很容易。

3樓:抖腿的李白

1.地面處理:如果改造的時候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那麼我們就應該將原來的地磚清理乾淨之後需要用水泥漿再把地方鋪平,這樣做使地方恢復平衡,也避免了滲漏的問題,要注意的是接縫處也要刷到位,這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問題,還有在施工的時候家裡的那些角角落落也是要收拾好,防止雜物的堆積。

2.牆面處理:廚房和衛生間的牆面瓷磚一定要貼滿,瓷磚的表面可以防止水分誰牆壁的侵蝕,有效的保護了牆壁的壽命,鋪滿瓷磚也利於清潔,一舉兩得哦。

3.乾溼分離:這個是一個設計的思想,我們可以將淋浴區與坐便、面盆區的分離,把乾和溼兩個地方分開來,讓兩則互不干擾。

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手把手教你教你裝修舊房

4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是家裡的一個私密場所,要像愛護自己和家人一樣真誠地對待它。標準廁所由盥洗裝置,馬桶裝置和淋浴器裝置三部分組成。裝飾設計應當以使用方便為原則,把使用頻率放在考慮的首位。

你知道舊房衛生間的改造方案嗎?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老式廁所基本狹窄,滿足不了現代人的生活需要。

在面積不大破壞牆壁的情況下,如何改善衛生間的舒適度?

如果覺得衛生間太小,建議把水池安裝在走廊或大廳的角落裡裡。注意風格一致,不偏不倚。衛生間的門可以選擇「一」字形的拉門,方便的同時還能節省很多空間。

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選擇乾溼分離設計,**低廉,安裝方便,適合狹小的浴室。

在衛生間寬敞的情況下,如果想再安裝浴缸,就可以在洗澡的空間直接放置,還可以安裝半懸空式的摺疊拉門。這樣不僅節省了建設費,保暖性也好。

如果衛生間的格局確實很小,注意充分利用小空間。市場上有很多l字型的衛浴用品,比如l型浴缸。選擇l型浴缸可以節省不少面積。

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小型衛生間就需要充分利用空間。

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設定一個儲物櫃很重要,能使整個空間顯得整齊優雅。如果有一個很好的收納盒,可以區分得很好,用於陳列化妝用品。

除了乾燥和溼潤地區外,還設計了隱藏防水插座,供小型家電插座使用,人性化。

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嫌棄衛生間不夠大?把衛生間的一面牆改造成一個雜物臺。不僅可以節省10釐米的空間,還能使衛生間看上去更寬敞。

1、衛生間的五金不能有稜角,要用防水材料,造型以簡潔為主。

2、牆壁和地面的顏色強調統一性,顏色差異不能太大。

3、在地面上,為了有利於排水,應採用防滑瓷磚,高度在10~20倍。

4、建議衛生間使用防水材料,不得使用木材材料。例如:pvc門,鋁或不鏽鋼門。

以上是關於老衛生間改造方案,二手住宅怎麼裝修好舊房衛生間?希望對這方面需要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就能免費領取哦~

老房子翻新衛生間有什麼要注意的?你知道嗎?

5樓:停停停我去額

讓房子翻新衛生間一定要注意把以前的舊材料都要更新,要是用新的防水防潮的材料,而且也要做好規劃,地板一定要去防滑的;我是知道的,衛生間裝修是非常重要的,搞不好會非常麻煩,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規劃,做好準備。

6樓:沒結婚呢

在重新整理的時候,一定要請專業的人士前來測量對管道以及水路進行適當的整改,要選擇塗雙層的防水塗料,在衛生間瓷磚的選擇上,儘量以防滑,耐磨,耐髒為主,在翻新的過程中要注意線路的走向。

7樓:秋出滑寸

老房子翻新衛生間的時候需要注意,應該提前斷水,而且重新裝修衛生間的時候應該做好防水,重新刷防水漆,裝修衛生間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將承重牆敲掉。

8樓:侶蓉車好釩罩籃

讓房子翻新衛生間必定要重視把以前的舊材料都要更新,要是用新的防水防潮的資料,而且也要做好規劃,地板必定要去防滑的曉得的衛生間裝修是非常首要的搞不好會非常麻煩,所以必定要提前做好計劃。

老房子衛生間怎麼改造

9樓:戴蒙崗居

1、座便器和盥洗臺的水平平行設計:使盥洗臺、衛生間和淋浴室佈置整齊,看上去整潔而清新。這種設計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將淋浴房設計在靠近窗戶的位置,這更有利於通風,從而有助於水分蒸發並保持浴室乾燥。

2、馬桶的前部和盥洗臺相對設計:如果要製作一個較大的盥洗臺並且馬桶的寬度足夠,則可以採用相對製作馬桶和盥洗臺的設計方法。淋浴室設計在內部,因此乾溼分離仍然可以很好地完成。

唯一要注意的是馬桶的寬度應該足夠,否則會導致移動的線條不平滑。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嗎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衛生間裝修首先要考慮管道,管道有上、下水管,有冷、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衛生間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沒有上水的地方。

如果原衛生間乾溼分離,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把、打掃衛生用的水龍頭,不要嫌麻煩,一次到位,生活中用起來很方便。

電路:衛生間裝修的電路裝修是非常重要的,主要需要考慮照明、熱水器、洗衣機等電器的預留接線口,衛生間裡最好不要接插排,因為衛生間環境潮溼,插排長時間在潮溼環境下肯定容易漏電。

釀成觸電的悲劇,就算插排偶爾用,衛生間也難免會有水花,萬一迸濺也有漏電的可能性,所以要杜絕悲劇的發生。線路都是要鑿牆的,所以在沒有鋪設牆磚、地磚前一定要設計好。衛生間最好安置漏電保護器。

舊房衛生間改造裝修

11樓:陽光生活

衛生間需要保留衛浴潔具,比如馬桶、花灑、面盆,燈具等設施,地磚則需要進行破壞性拆除。對於拆除產生的建築垃圾則需要裝袋,運送到樓下堆放在物業允許的臨時堆放點,並及時安排清運。水電工現場交底規劃水電路走向,牆地面開槽,進行排水管路鋪設,給水試壓試驗,電路改造鋪設,電路通電照明試驗。

立管需要用隔音棉包裹,然後砌紅磚或者輕體磚。

徹底重新裝修房子要注意哪些問題,老房子重新裝修需要注意什麼,有哪些事項比較重要

現在買二手房的人很多,入住前一定會重新裝修,但房子重新裝修是一項複雜的工程,甚至比裝修新房還要麻煩,房子重新裝修時要注意以下4點 1 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2 水電線路要大改3 粉刷牆壁不能馬虎4 防水問題要重視。房子重新裝修時,要先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房子的損傷程度決定了裝修的難度,如果房子內...

新裝修的房子衛生間的門框為什麼就腐爛了

正常的,衛生間潮溼,木板容易爛,新房未住的時候可以打點玻璃膠在木板和地磚的縫口。那是因為沒有做防腐處理。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門框邊會腐爛有什麼辦法解決 新裝修的房子門框腐爛了,你應該找一下安裝門的,如果是門框旁邊腐爛了,可以門框周圍做一下防黴防腐處理。美雁牆衣。門框周圍做一下防黴防腐處理。剛裝修的房子怎...

家裡的老房子想要重新裝修,風格想要時尚點的,怎麼裝修好呢

老房子重新裝修後就煥然一新了,建議您做現代簡約風格吧。下面我跟您說說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現代家庭簡約裝修風格有以下含義 1 簡約不等於簡單,它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經過創新得出的設計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簡單的 堆砌 和平淡的 擺放 不像有些設計師粗淺的理解的 直白 比如床頭背景設計有些簡約到只有一個十字掛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