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屬感在你們的理解中是怎樣的?所謂的歸屬感是什麼

2023-05-15 20:30:06 字數 2135 閱讀 6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歸屬感就是到達一個能夠讓自己安心的地方的時候的感覺,每次回到家裡就覺得特別安心,也不用想太多了。

2樓:娘48825律偎

所謂的歸屬感就是有一個人懂我,不管我說不說他都知道我的想法,可以時時刻刻陪在我身邊。

3樓:bd小葵

我所知道的歸屬感是,去年六月,去別人學校高考,考完之後坐大巴回學校,到學校門口之後大家開始唱歌的時候,那個時候緊張感頓時就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一個安穩的家就有了一個歸屬,這樣畢竟就有了一個避風的港灣,在自己無助難過的時候可以回到那裡。

5樓:井水卉

我特別怕孤獨,在大學剛來的時候,舍友第一次跟我說話,關心我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沒那麼難受了,這就是我的歸屬感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就是我的歸屬感啊,只要爸媽在家,我的心裡就感覺很溫暖,我的歸屬感就是這麼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回家,下車的那一刻聽見了熟悉的家鄉話,心裡頓時感覺到了家的感覺,這就是我的歸屬感。

8樓:明慧還坦蕩的烤紅薯

我覺得一個舒適溫暖的地方就是我的歸屬感,累了可以休息,有自己的小空間,這樣最好不過了。

9樓:明鏡小心頭

每天下班回到家,在租住的小區樓下看到樓上的燈光,知道有人在等我的時候我就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感。

10樓:康小寧

我的要求很低,有吃有喝的地方就是我的歸屬啦,我是個吃貨,有吃的什麼都好說,這樣我就足夠了。

所謂的歸屬感是什麼

11樓:yang夜明珠

歸屬感,又稱為隸屬感,是指個體與所屬群體間的一種內在聯絡,是某一個體對特殊群體及其從屬關係的劃定、認同、和維繫,歸屬感則是這種 劃定、認同、和維繫的心理表現。

價值感,有點像是被別人認同的感覺,就是你不管做什麼事都得不到別人的認同,你就感覺你做的沒意義了,就不願做了;還有就是自我實現的價值了,就是做一件事可能別人不怎麼認同你,但是你自己有自己的堅持的理由。你覺得對你有意義就可以了。你堅持成功了慢慢也會得到認同了。

12樓:網友

所謂的歸屬感就是你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位置,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或是被需要的,這樣你的身心也可以感覺到一種歸屬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安理得的感覺,譬如回家,

歸屬感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害怕孤獨和寂寞,希望自己歸屬於某一個或多個體,如有家庭,有工作單位,希望加入某個協會、某個團體,這樣可以從中得到溫暖,獲得幫助和愛,從而消除或減少孤獨和寂寞感,獲得安全感。

只想對方是屬於自己的,也有人說是佔有慾。希望對方只對 自己有所付出,有別於一般朋友的用心或形式,自己也願意強烈回饋,同時只屬於兩人的。所以,才會有愛的誓言、盟約,才會吃醋、嫉妒等等反應。

在體內,成員可以與別人保持,獲得友情與支援;成員間在發生相互作用時,其行為表現是協調的,同一個體的成員在一致對外時,不會發生矛盾和摩擦,彼此都體會到大家都同屬於一個體,特別是當體受到攻擊或體取得榮譽的時候,體成員會表現得更加團結。

隨著價飆升和工作流動性大,有一個固定的住所和穩定的工作成為一般人擁有歸屬感的兩個基本條件。

現在畢業的年輕人,或是出來工作的獨生子女中,最常見到這種心態,在外面的很想回家!

在生活中,什麼是歸屬感?

15樓:創作者

會讓自己特別的踏實,同時也會有一種安全感的存在,這樣的感覺就屬於歸屬感,也會有自己幸福的生活。

16樓:撒的謊

應該就是覺得自己內心有一個依靠,而且有一定的安全感,知道有自己的一個位置,就是所謂的歸屬感。

17樓:白珍全全全

歸屬感就是在生活中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要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這樣就會有所歸屬。

18樓:春季的風啊

就是你可以在遇到危險或者是困難的時候,都有一個回去的地方。

2 的理解。2 在你所熟悉的古代寓言 神話故事中,還有哪些與《愚公移山》的意義相同?請寫出故事的

2 2的理解 2 2 2 2 與 愚公移山 的意義相同 精衛填海 女媧補天 精衛填海 水滴石穿 跛鱉千里 在你所熟知的古代寓言,神話故事中,還有哪些與 愚公移山 的意義相同?古代寓言.神話故事,還有哪些與 愚公移山 意義相同 夸父逐日 故事,寓意深刻,說明 只有重視時間和太陽競走的人,才能走得快 越...

《愛蓮說》怎樣理解本文結尾作者所表現出來的感情

不安於平庸,不願隨波逐流的感情 在當時,牡丹是財富 富貴的象徵,很多人喜歡牡丹,但作者去喜歡蓮,就表明了作者對追求勢力 追求富貴的庸俗世風的鄙棄,也表達作者不與世俗同流合汙,不追求富貴的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感嘆世間人們喜愛蓮花之少 對世俗的不屑,和淡泊名利的品質 希望能幫到你 感嘆這世上品德高尚的人...

你所認知的安全感是怎樣的呢

安全感就是對自己有非常好的自信,自己對或者對環境有一個掌控和了解,平時心態比較放鬆。我所認為的安全感是能夠讓人心情平靜下來,能讓人感到安心的感覺。我們都需要或多或少的安全感來讓自己安心,感到幸福。我所認知的安全感是你只能愛我一個人,只能對我一個人好,如果你給別人的號給我的都一樣的話,那我寧願不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