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氣淨化器的國際標準,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是什麼

2023-05-16 03:45:06 字數 2426 閱讀 4905

1樓:生活常識錦囊

行業內沒有單個品牌有國際標準,我國主要的標準可以參考gb/t18801-2015《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其定義了產品四大引數,包含cadr值、ccm值、能效值、噪音值。選擇空氣淨化器可以重點參看這幾大引數。

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是什麼

2樓:暗夜晨凡

1.標準概況。

涉及到抗菌、除菌、淨化功能的空氣淨化器的國家標準有三個:

1. 2008 《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抗菌、除菌、淨化功能通則》,實施日期:2023年3月1日。

2. 2010《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抗菌、除菌、淨化功能 抗菌材料的特殊要求》,實施日期:2023年9月15日。

3. 2010 《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抗菌、除菌、淨化功能 空氣淨化器的特殊要求》,實施日期:2023年9月15日。

其中第一個標準( 2008 )主要內容是術語和定義,技術要求和標識。附錄中列出抗菌、除菌、防黴部件衛生安全性評價和試驗方法。

第二個標準( 2010)對抗細菌、抗黴菌材料提出評價要求和技術要求並在三個附錄中列出試驗方法。

第三個標準( 2010)的主要內容是對抗菌、除菌、淨化功能的室內空氣淨化器的衛生與功能要求、檢驗方法和標識加以規定,並在附錄中對其抗菌(除菌)功能的評價和實驗方法詳加規定。

以上三個國標,加上gb 《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

45《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安全 空氣淨化器的特殊要求》和gb/t 18801 《空氣淨化器》,一共六個標準,對涉及到抗菌、除菌、淨化功能的空氣淨化器構成一個不可缺失的標準體系。

美國vollara是全球頂級的高階淨化裝置品牌,是全國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排名之首。vollara淨化裝置提供適用於家庭、商場等場合的家居空氣淨化器,車載空氣淨化器,隨身空氣淨化器以及淨水器。為您和您的家人健康打下紮實的基礎,營造出一個舒適、潔淨的工作和居住環境!

空氣淨化器新國標都有哪些?

3樓:僅僅是一個拉麵

你好,蘭舍新風總部為您解答:

新標準與舊標準最大的區別,是為空氣淨化器確定了四項核心指標:cadr(潔淨空氣量)、ccm(累計淨化量)、能效等級及噪音標準。

1. cadr(潔淨空氣量)。指單位時間(一般為一小時)通過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輸出的潔淨空氣總量。

這裡淨化的汙染物包括顆粒物和甲醛,具體標註樣式如「甲醛cadr為200m3/h」。該數值越高,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就越高,2. ccm(累計淨化量)。指cadr值衰減到50%時,累積淨化汙染物(顆粒物或甲醛)的總重量,單位為mg。

淨化的汙染物分為顆粒物和甲醛,按照等級區分,從低到高分別為p1、p2、p3、p4和f1、f2、f3、f4。這一指標考察的是空氣淨化器的濾網的使用壽命,數值越高,更換頻率就越低。

3. 噪音。當空氣淨化器達到最大cadr值時,對應產生的聲量。噪音數值越低越好,一般與風量和轉速呈正比。

4. 能耗。這一點比較容易理解,數值越低,空氣淨化器就越省電。

美的空氣淨化器的標準解讀

4樓:廖寄厹

空氣淨化器結構的大小,取決於風量處理的大小,決定了處理環境能力的大小,一臺空氣淨化器標稱多少風量,決定了它能對多大的房間進行處理。因此,國家標準中對標稱風量的值和實際產生風量的值有一個允許誤差的考核。

空氣中含有一定量的負離子,能使人有一種身處森林環境的感覺。雷雨後之所以人們會感到空氣特別清新,就是因為電閃雷鳴,使空氣被電離,空氣中富含大量負離子的結果。利用高壓靜電產生的荷電過程,使經過空氣淨化器的迴圈空氣區域性電離而產生負離子。

各個生產企業由於空氣淨化器內部產生負離子的結構不同,產生負離子的量也不一樣,其企業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負離子濃度值也應該不同,但這個值不能和實際產生的負離子濃度數量偏離很大,更不能故意拔高自己的數值,誤導甚至欺騙消費者。

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有一種特殊的腥味。大家知道,一定濃度的臭氧可以殺菌。正因為它對生物細胞有很大的殺滅作用,因此,在人們的生活環境中就不能有很高濃度的臭氧存在,因為它對人們的生命系統也有一定的傷害。

而在空氣淨化器激發產生負離子的同時,運用不同的裝置原理或結構就會同時產生不同濃度的臭氧。過高濃度的臭氧,會使生活在這一環境內的人們感到噁心、頭暈、甚至會有要嘔吐的感覺。國家標準中,作為安全指標對這一濃度指標作了限定,不能超過0.05微摩爾/摩爾。

淨化效率包含了空氣淨化器淨化塵埃微粒和有害氣體物質的能力。這是空氣淨化器的基本使用效能,在國家標準中,這是一項基本考核指標。

基於我們使用的電網有時還不太穩定,國家對家用類電器產品作出能適合電網波動時的工作能力要求。空氣淨化器也應該能滿足這一要求。

絕緣電阻、電氣強度、洩漏電流和接地電阻是電器產品重要的安全指標,是國家強制性考核的重要內容,空氣淨化器必須滿足這些指標規定的要求。

空氣淨化器中有電機、有風扇,就像空調室內機組一樣。空氣淨化器的高壓靜電裝置工作時也會產生噪聲,空氣淨化器必須達到國家標準規定的技術指標。

美的空氣淨化器的好處有什麼,美的空氣淨化器怎麼樣?怎麼用?

空氣淨化器在有害汙染方面,通過多層濾網綜合淨化,能夠吸附懸浮在空氣中的有害分子。uyd 空氣淨化器在有害汙染方面,通過多層濾網 hepa濾網 活性炭濾網 紫外線 負電離子等綜合淨化,在適用標準的空間裡,能夠吸附懸浮在空氣中的有害分子。同時,為了能夠避免呼吸到室內有害分子,空氣淨化器負電離子淨化模式,...

如何選購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怎麼挑選?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第 一 是否具有絕對的安全性 選購空氣淨化器,無非都是想用其來換取健康清新的空氣。把以一臺空氣淨化器是否安全,是決定其是否可取的基本前提條件。空氣淨化器的外殼 機芯與淨化技術,將會直接影響著空氣淨化器的安全性。淨化技術,應選擇與自然界中的正負離子一樣,並有國外13家機構認證其...

夏普空氣淨化器出現紅色齒輪,夏普空氣淨化器cd20指示燈變紅是因為什麼原因?

這款空氣淨化器具有空氣質量檢測,顯示紅色標明室內pm2.5質量差。夏普空氣淨化器cd20指示燈變紅是因為什麼原因?夏普空氣 淨化器cd20指示燈變紅原因如下 1 空氣質量差 指示燈一直亮紅色,說明當前空氣質量差,空氣淨化器進風口的空氣質量檢測儀發現空氣質量差就會亮紅燈,提示使用者當前空氣溫度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