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的跳高運動員為什麼都採用背越式過杆?

2023-05-17 08:20:07 字數 1766 閱讀 1710

1樓:熊熊佳秉

重心不同,在相同彈跳能力的情況下,跨越式的重心相對於橫杆最高,跳高成績也最差;而背越式時的重心相對於橫杆最低,跳高成績也最好。

2樓:大哥都知道呀

通過例項來看,背越式時的重心相對於橫杆最低,跳高成績也最好。

3樓:胖苑圓滾滾

由於角動量守恆,腿也就幾乎同時被抬高了,這樣才能順利過杆而不至於把橫杆打落。

4樓:大個都知道呀

這樣更方便,重心在橫杆上方約10~15釐米左右; 用背越式過杆,重心在橫杆下方約0~5釐米左右。

5樓:海的味道有味道

因為背越式會使自身重力降低,從而取得更好的跳高成績。

6樓:香香甜甜的

因為背越式過杆會使得自身的重心被降低 從而取得更好的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調高是得長好的運動我們要自持 熱愛它。

背越式跳高過杆動作要領是什麼

8樓:網友

背越式跳高的動作要領依次是:助跑、起跳、過杆和落地。

在助跑開始的前段直線跑,應儘可能大的獲得水平速度。在助跑後段的弧線跑應為跑跳創造儘可能大的離心加速度,有助於向橫杆方向運動。在起跳的緩衝階段,為了提高起跳的速度。

還應減小屈膝的幅度,以利於保持水平速度。起跳時離橫杆較遠的一臂使頸地向上擺動,加一臂不要充分擺出,並且較早地制動,這樣有利於肩軸傾向橫杆。

過杆時,立即屈髖收腹,下顎迅速引向前胸,同時雙腿補償地高舉兩小腿積極向上甩起。應注意,落地前的收腹舉腿,以背先著地,或團身以肩先著地,然後再做一個後滾翻。

背越式跳高過杆的訓練。

身體訓練是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速度訓練有一般速度和專項速度。

一般速度30—60m反覆跑、100—150m,反覆跑、30—60m追逐跑;專項速度有弧線跑30m計時,全程助跑計時,後四步助跑計時,下坡跑接弧線跑20m,下坡跑度弧線跑20m,快速擺臂擺腿的模仿練習,快速起跳練習。

彈跳力訓練有自然彈跳力和專項彈跳力兩種。前者的方法有各種行進間跳躍!跨步跳、單足跳20—30m,計時、四步助跑五級跳";後者有帶助跑4—5步的跳躍,計時30—60m,跳躍及各種跳深、跳欄架、跳臺階、綜合跳等。

力量訓練有一般力量素質訓練和專項力量素質訓練兩種。前者的訓練方法有助木舉腿、高抬腿走、實心球練習等;後者的訓練方法有負重弓箭走、負重蹬臺階4cm,負重半蹲起、及利用其他器械練後群肌、小肌群力量。

協調性訓練有各種體操技巧練習,各種繞欄、跨欄跑,各種球類運動等均能提高運動員的靈敏和協調能力。技術訓練跳高技術是影響運動成績的最重要因素。

在跳高運動中,為什麼背越式是最合理的跳高技術?

9樓:李佳楠那男

因為這樣的姿勢其實是能夠跳的最高的姿勢,所以才是最合理的。這是經過運動員們的訓練得出來的結果。

10樓:壬麗滄

在背越式中,人在越過橫杆時,臀部、腹部位置較高,頭、四肢位置較低,往往低於橫杆,人呈弓形,重心在人體外,在橫杆的下方。故而跳高成績可以好於正常豎直跳起人體重心的高度。

11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這樣的跳高方式特別的安全,對運動員來說比較好。所以這是最合理的。

12樓:蘭寶貝

因為腰部的力量能讓我們能在高一點,所以我們要不的力量就能展現出來,所以在賽場上,我們用腰部向上一點的話人次,挑個更高一點。

中國運動員以前有沒有打破跳高的世界紀錄

有 朱建華,男,1963年4月1日生於上海,中國著名跳高運動員,前世界紀錄保持者。1973年開始接受跳高訓練,1981年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上以2.30米的成績破亞洲紀錄。1983年6月到1984年6月間,連續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紀錄,將其從2.35米提高到2.39米。有的,共有男女各1名中國運動員4次...

為什麼運動員喝的水是藍色的,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奧運會上很多運動員中場休息時,都喝一種藍色的飲料,是什麼啊?是不同口味的佳得樂。運功飲料。補充鹽分和能量的。比如藍色的好像是藍莓味 運動飲料並不是什麼 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喝的。只在運動量大 時間長 超過一小時 且出汗量大 超過一升 時,才可以適量飲用,每次兩三百毫升就夠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大量出...

為什麼運動員壽命短,為什麼大部分運動員的壽命會比普通人更短?

運動員運動會對身體造成大量損傷,還加快了細胞老化,並且不能吃藥。這應該從兩種方式開始。例如,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gebrechasiier平均每週跑步30多公里,每週跑步220公里,而普通人不一定每週要走路30次。公里,過度運動會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並加速細胞 科學的主要依據 根據科學家的說法,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