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高中老師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高校老師好當嗎?

2023-05-17 08:05:07 字數 4756 閱讀 2391

1樓:沉默中吶喊

從目前我國的教育狀況來說,我個人覺得大學老師相對好一些。原因有下:

高中老師壓力要大於大學老師,有升學壓力。而且高中生正處於叛逆期管理相較於大學生有難度。代課情況也和大學老師有所不同,自由時間少於大學老師,這種情況對於想要提升自身能力有衝突。

我瞭解的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以供參考!

2樓:情感導師小向

高中老師和大學老師相比的話,還是做大學老師比較好一些,因為大學老師相對來說工作比較輕鬆,相關的福利待遇也是比較好的。

3樓:傳媒北風老師

相比於高中老師,肯定是大學老師好一點,因為大學老師工作更輕鬆,不需要面對家長。

4樓:小成為你解答

我感覺當大學老師比較好,大學老師的課程比較少,而且學習壓力沒有那麼大。

5樓:張玉梅

當然是當大學老師好了,首先大學老師的工資肯定比高中老師要高還有就是從老師的舒適度來說,肯定是高中老師比較累,因為他要帶畢業班,如果考試成績不好的話,老師也會受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學老師比較好,因為工作強度比較小,時間比較多,體力方面精力方面投入的不大,大學比較看重智力上的巧勁兒。大學工資也比較高一些,大學老師工作自由。壓力也比較小,不像高中老師壓力很大。

高中老師批改作業比較多,而大學老師就少很多。

7樓:養安彤

當然是當大學老師比較好了,首先大學老師的待遇是非常好的,另外大學裡面老師也是比較輕鬆的,不像高中老師那麼累。而且大學評職稱也是非常好評的。

8樓:於今以毖朱階

老師好,大學老師雖然說工資不是太高,但是勝在輕鬆,高中老師就天天很忙碌的,忙得頭花眼暈的給你批改作業什麼的,她大學老師就找人給你批改就不給改。

9樓:帳號已登出

當大學老師肯定是要比高中老師好一些,因為他們的工資高待遇也好,高中老師的話,一般都是壓力非常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還是當大學老師好,大學老師待遇好,工資高而去相對來說輕鬆一些,但高中老師比較累。

11樓:惠佩蘭

這個,這個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如果是在發達城市,比如說北京,深圳,上海當一個初中老師比小地方的大學老師都要強。當然,這也和個人的興趣愛好特長有關,大學老師主要在學術上有所成就,相對而言,個人的學術要求就高一些,自由的時間多一些。初中老師和高中老師特別辛苦,但其收入而言,大城市的並不比,小地方的大學老師低,所以有時候工作只能隨緣咯,這是我個人的見解。

12樓:奮鬥的鄔二爺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還是當大學老師吧,不要當高中老師,大學老師非常的自由,有沒有什麼學習壓力,但是高中老師要面臨的學生的升學率非常用心。

13樓:善古龍鑲

成為老師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至於是高中老師還是大學老師,主要取決於本人的水平,能不能夠勝任大學老師或者是高中老師?如果能夠勝任大學老師,肯定大學老師更加輕鬆,壓力也小。大學老師肯定好很多。

14樓:網友

當高中老師應該會辛苦一些所上的課程,應該也是比較多的。當大學老師,如果沒有帶科研專案的話,那相對來說是會輕鬆一些的。

15樓:司空意

重點高中老師路過……現已辭職。 去高中前你要先確定一個問題:你願不願意每週上兩個或者三個晚自習到十點,週末補課。

如果是班主任(新老師慢慢的都會讓你當班主任,因為要評職稱),那麼恭喜你早上學生幾點到你要比她們到的更早,晚上比他們睡得早。 時間問題說完了,就是一個工作壓力的問題,重點高中很看重升學率,小至每週的測驗大致月考期末考,家長很在意,領導很在意,當然你也很在意。 教師這個職業一個特點就是你的成績是由學生的成績決定的,並不是你教的好就能出成績,影響因素有很多。

所以有些時候為了出成績你可能會做一些違背自己初心的事情!我已經辭職了,因為我不想一直在那種狀態下生活,更不想因為一份工作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當大學老師更好。壓力小工作輕鬆,而且收入高。

高中老師的工作量太大,壓力非常大,收入也並不高。

17樓:齊天大神

大學老師發展提升空間大,除了能夠通過開展各種課題提升自己,還可以努力爭取機會到國外去留學做訪問,這是一般高中老師都沒有的收入也比高中老師高。高中管理比較嚴格,基本上週六也要上課,非常的辛苦,大學老師課時比較少,也不存在輔導晚自習和週末補課,工作量很小。

18樓:河南玉麒麟

大學老師好,當大學老師收入更高,時間更自由,比高中好!

19樓:由西道駛邦匣

這個我感覺的話當大學老師比較好,大學老師挺輕鬆的,然後嗯工資方面的話也不錯,我感覺我嗯。

20樓:796沸點科技

當高中老師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當然當大當高中老師好 還是當大學老師好 當然當大學老師好了 大學老師沒有壓力 那高中老師得面臨著孩子參加高考 壓力相當大了。

21樓:厙夏侯柳

大學老師 大學老師可以做自己的科學研究 也可以有更高的自由度 時間自由安排 同時很多福利也都會享受的 特別是子女入學 不少學校還有住房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 首先是學歷基本都得博士了。

22樓:梁睿哲

當高中老師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只要看,其實我覺得當哪個老師都好,如果是老師這行 都是喜歡的,嗯,但是也比較來說,可能大學的老師比高中老師的壓力小一點 嗯,感覺更加輕鬆一點而已。

23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在高中當老師的壓力是比較大的,要看你的能力去以及你的一個專業,去在大學當老師,也要看你在什麼樣的大學,一般來講比較好的大學當老師是非常不錯的。

24樓:魅力

看你文憑。大學老師要博士畢業,高中老師研究生畢業。大學老師不做班比較自由,高中老師比較累,坐班各種活動。

25樓:網友

我個人更喜歡當大學老師,我認為大學老師接觸的都是一些大學生,應該容易溝通一些。

26樓:悉軒

當高中老師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如果有大學老師當肯定是當大學老師比較好。

2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嗯,不然你覺得如果是高中和大學老師比較的話,應該大學老師好一點吧,感覺大學老師的壓力沒有高中的收入那麼大。

28樓:幹平安

這個我覺得怎麼說呢?兩者都有好處,你高中老師可能可能就過來嘞些,而大學老師更清閒一些。

高校老師好當嗎? 5

29樓:陳金華

挺好的呀!收入高、工作體面,學生也比較成熟了,不用怎麼管,還可以和年輕人交流!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老師中,最好當高校老師。

當教師選擇大學老師好還是高中老師好?有什麼區別嗎?

31樓:明松說

每個人應該都上過高中,高中的那個環境應該不想再來一次,畢竟高中的時候真的感覺非常的辛苦,每天都是在做卷子,上課做卷子上課,到最後那一年感覺所有的時間都在學習,很少有休息的時間,對於老師來說他們同樣非常的辛苦,畢竟要承受著升學率的壓力,所以他們的要求會更加嚴格一些,不斷的講授知識,讓孩子記住更多的要點。如果說自己的承受能力不強的話,建議不要選擇高中老師,否則的話你會崩潰的非常迅速。

大學老師其實感覺知識更加淵博一些,而且眼界更加寬闊一些,但是他們的授課比較的粗枝大葉,而高中的老師講的非常的細,害怕學生聽不懂,上課完了之後基本上見不到大學老師的身影,他們是上完就走,誰也不耽誤誰,誰也不影響誰。而且大學的老師他種類非常多,也不像高中老師那樣只帶一門課,他們不同學期會進行不同的課程。就來說吧,建議大家去當大學老師,沒有那麼大的壓力,而且薪資待遇還可以,不至於讓自己活得那麼累,但是大學教師的學歷要求的要高一些,壓力相對來說小一些。

而且大學老師他們更加容易解決成家的問題,因為自身的條件比較好,那麼他們的選擇也更多。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進行選擇吧,每個人他需要的不一樣,所以也選擇的也不一樣。

32樓:阿樂秋季雨

大學老師是比較好的,因為大學老師是比較輕鬆的,也不需要注意太多的事情,只需要把自己的課堂管理好就可以了,但是高中老師需要注意孩子的成績,也需要注意他們以後的發展。

33樓:陸永青

我覺得選擇大學老師好,因為這兩者是有很多區別的,例如在薪資方面有區別,在工作方面有區別,在教育方面有區別,在壓力方面有區別,在課程方面有區別。

34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當教師應該選擇高中老師。區別就是課程的區別,時間安排的區別,教育內涵的區別,教育目標的區別,教育體制的區別。

當教師選擇大學老師好還是高中老師好?區別是什麼?

35樓:寄情以言

我覺得大學老師好,區別在於工作內容大不相同。當老師要選擇大學老師,晉升空間大並且能夠接觸到更廣闊的專業領域,對個人發展很不錯,區別在於工作內容不一樣,高中老師不僅要教書還要處理瑣事,大學老師主要是搞研究,教書是次要的。

36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還是選擇大學老師,大學老師的專業效能更強,而且和學生們打好交道,對自己今後的發展也有著非常好的幫助;區別就在於高中老師對於學生是更加嚴厲的,他們希望孩子能考上好的大學,所以對孩子們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而大學老師並不會太過於關注同學,他們只會教授孩子知識。

女孩當大學老師有前途麼,女孩當大學老師好嗎

女孩子當大學教師 看你學什麼專業?還是要考研 才能當大學教師。上海生活節奏快些,上海企業多點,北京學校多點。女孩子最好還是到企業上班好點,感覺當一般大學教師都是混得不怎麼樣的研究生。大企業研究生工資待遇遠遠高於普通大學教師。看你自己怎麼想。只有具有研究生 含 以上學歷的人才可以在大學當老師,比較優秀...

在私立幼兒園當老師好還是私立小學當老師好

從待遇上講 當小學老師好 從壓力上講 當幼兒園老師好 在私立幼兒園當老師好還是私立小學當老師好,從待遇,壓力,發展前途上比較 適度的練習,加強對精典題型的分析 高考不僅是對考生知識與學習能力的考查,也是對考生心理素質和應試技能的考查,希望考生能將平時的每一次綜合訓練,均以高考的心態要求自己,而高考時...

女博士,是在大學當老師好還是去壟斷國企好

大學老師自由時間很多,而且一年兩個大假。有的學校因為商業化嚴重,更多的是接商業專案,而不是搞科研。國企其實任務一般也不重,就是時間規定得死一點。相夫教子的話也可以去國企啊,放假的時候經常帶孩子去大學逛逛,氛圍也就熟悉了。工資更高,能提供更好的家庭條件,更好地滿足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受教育的需求,這也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