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是什麼人?宗喀巴大師怎麼去世的

2023-05-18 03:50:06 字數 1378 閱讀 1876

宗喀巴大師怎麼去世的

1樓:灰色人生

宗喀巴大師是自然死亡。2023年(明成祖永樂十七年),宗喀巴在拉薩甘丹寺圓寂,時年63歲。圓寂時,將自己的衣帽傳給賈曹傑,於是賈曹傑繼承了甘丹寺住持之位。

藏傳佛教史上將宗喀巴大師、賈曹傑、克主傑合稱為「師徒三尊」。

宗喀巴的肉身已如木乃伊一般,但儲存完好仍讓人驚訝。第九世嘎瑪巴讚頌他是個「以正確完善的見地掃除錯誤之見」的人。

對於宗喀巴大師的傳說是真的嗎?

2樓:興家佛具

是真的,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公元1357一1419)生於青海塔爾寺一個藏族牧民家庭,六歲時被薩迦派名僧曲吉東珠仁欽帶到夏瓊寺進行培養。七歲受沙彌戒,法號稱洛桑扎華。大師從六七歲就表現出異於常人的神童智慧,未經過老師的指點,和小僧人一起玩耍中學會了藏文字母和拼讀。

在曲吉東珠大師身邊學習了十年,受到了良好的基礎教育,十六歲時進藏,為求名師幾乎走遍了前後藏各教派諸大寺院,拜仁達瓦等名師三十多人。二十四歲時在那唐寺參加了因明、大小乘阿毗達磨、律學等四論答辯,獲得了四明博士學位。此後又遊學薩迦、桑普、澤當等寺參加般若學和其他大論的答辯,以超人的智慧和辯才博得了學界的稱讚。

大師在三十歲前學完了顯宗經典名著大論。三十一歲時寫出了曠世之作《般若金珠蔓論》。此後又用於多年時間學習了續部密法,得到了各派的密法傳承。

我們有宗喀巴大師的唐卡。

宗喀巴中文讀音

3樓:匿名使用者

zōng kā bā

宗 喀 巴(公元2023年(丁酉年)~公元2023年)是 藏 傳 佛 教 格 魯 派(黃 教)的創立者、佛 教 理 論家。在中國西 藏、青 海、內 蒙、甘 肅、北京等地區的喇 嘛 寺院 裡,都有 宗 喀巴 塑 像,有的是泥塑塗金,有的是以銅質鎏 金製成。

宗喀巴大師是那裡人?

4樓:因緣法

宗喀巴大師是青海湟中縣人。因藏語稱湟中(今塔爾寺所在地一帶)為「宗喀」,故被尊稱為宗喀巴,意為在宗喀出生的人。

宗喀巴(公元2023年(丁酉年)~公元2023年)是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的創立者、佛教理論家。據傳稱,宗大師是文殊菩薩之化身。在世時注重戒律,講經說法30餘年,著有關顯密妙道一百多部大論著作。

宗喀巴卒於明代永樂十七年(公元2023年)10月25日,享年63歲。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湟中縣人。元順帝至正十七年(公元2023年10月10日,生於宗喀的一個佛教家庭,父親名叫達爾喀且魯崩格(達魯花赤daruqaci蒙古語「長官、長」之意,魯崩格 ),母親名叫馨茂阿卻,兩個人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宗喀巴大師是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的創立者、佛教理論家。

十宗罪的作者簡介,《十宗罪》的作者蜘蛛是什麼人?

天涯賬號 蜘蛛1 性 別 男 出生日期 1978年11月28日 射手座 現居住地 山東濟寧 家鄉 山東濟寧 社群職務 舞文弄墨 首席版主 作者簡介 蜘蛛,原名王黎偉,1978年出生于山東濟寧,出版有 十宗罪1 5 系列 秦書 罪全書 備忘錄 等。十宗罪 系列 秦書 和 罪全書 繁體圖書在港臺出版發行...

五子衍宗丸適合什麼人,五子衍宗丸有什麼功效呢?

謹慎吧,這種不能亂用,還是比較大的呢。從大四畢業到現在七八年間狀況都是一樣,這東西最影響的是男人的底氣,之前就一分鐘,狀態好兩分鐘,換了兩個女朋友,第一個女朋友非常不滿意,第二個女朋友是班花,結果我自己因為這個壓力大,被女朋友看出來其實也很丟人,自己找理由分手了,什麼東西都試過,沒明顯差距,不知道別...

五子衍宗適合什麼人,五子衍宗丸不適宜人群有哪些?

五子偏向生精活精方面的,所以有提高 質量的作用。很多朋友確是想提升男人硬度 時間方面能力,這樣的直接喝 上的 最虎酒,更好,能補腎補氣血,改善 的氣血流通,提升精氣神,改善 疲勞!中醫認為腎藏精,腎精化生出腎陰和腎陽,對五臟六腑起到滋養和溫煦的作用。腎陰和腎陽在人體內互相依存 互相制約,維持人體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