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2023-05-18 11:10:07 字數 5333 閱讀 4924

1樓:大范甘迪放微

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一個是意義,一個是目的。 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二:

要自制。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麼區別?

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第三:

對一部分自卑的人,要勇敢一點。正如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你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七:

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一個道理。

第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2樓:二洋

活著是為了迎接美好。

3樓:盼盼情感老師

1、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本身就是偉大的,而且其實在有限的生命裡有自己有一段偉大的歷程,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有其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不斷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2、人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讓自己更加的享受生活。

其實對於我們每一個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生活都是壓抑的,而且也會讓我們感受到悲傷和抑鬱。但是人活著意義就是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努力學習,正因為這種經歷讓我們的靈魂更加的豐滿,也會讓我們更加偉大更加的明白活著的不容易,也會讓自己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本身的意義。

3、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正因為責任和使命感會讓我們覺得活著更重要。其實我們生下來大多數東西都已經決定好了,但是我們之所以好好活著,就是因為我們有目標需要完成,有家人需要守護,有自己的生命使命需要完成,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就需要努力不斷的實現自身價值,讓自己更加有意義的活著。每一個生命就像一段旅程,每一個人都是偉大的,我們活著的意義就在於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另一方面一個人成長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所以說更應該在這段路程中讓走出自己的路,讓自己的靈魂空間的豐滿讓自己更加的強大,人活的意義在於享受生活,感知生命。

4樓:虔家之一精

做許多有意義的事。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5樓:文學小百靈

1、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

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靈魂生華。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

2、為了幸福。

在人生的旅途上尋找著,追逐著。嚮往著,掙扎著,然而幸福其實就在身邊。人生漫長的歷程,不可能永遠是幸福或者快樂的,同時也伴隨著痛苦與煩惱,正如自然界之中永遠不可能是風和日麗,也有著風雨陰晴的更替。

3、為了尊嚴。

打破沉默,到達世界的盡頭,堅強的,有尊嚴的活著,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敢於解開捆住手腳的軟弱和無知,趕走懦弱,活出精彩,活出堅強的人生,絕對不是奢求,堅強的活著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而且要持之以恆。

4、為了有一個心情。

人生如酒,飽含著酸甜苦辣;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演繹不同的角色;人生如藤,總結著幾個苦澀的瓜;人生如路,怎能沒有一段坑坑窪窪呢;人生如茶,不會苦一輩子,但會苦一陣子;人生如夢,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

5、為了修行。

人生是苦,而這個苦是可以解脫的,這個解脫的過程就叫修行。每一個工作都心平氣和地去做,每一個人都和善親切地去對待,時刻讓自己保持一顆善心。

6樓:帳號已登出

為了自己,家人,朋友。

為了國家的發展。

為了讓子孫後代可以活的更好。

提問可是我沒有目標,我對我自己已經失望了。

我覺得我活著比同齡人累多了。

包括愛你的人。

7樓:沙彤霞

小時候總是在想活著是為了什麼,現在還是沒有想清楚。之後,一直勸自己想不到,就不想了吧。之後一直想的自己都抑鬱的還不如不活著。

現在覺得吧 我們也是宇宙萬物的一種生物,就像螞蟻的交流我們不懂 。每個生物都有自己的文明,而我們的文明其他生物也是無法交流的。有沒有想過我們在螞蟻眼裡我們不存在,或者存在。

這些都不重要了,想通了,自然就無所謂了。可能我們並不存在 ,我們也並沒為了什麼而活著。時間有限感謝能看完我的話,您好 可愛的陌生人,祝你可以一輩子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活著。

我要開始積極向上做一個有趣的人 要做自己的小太陽,溫暖自己身邊覺得重要的人。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8樓:士慕卉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就是過程,千萬別求結果,也不能看得太透,看得太透就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看的太淡就沒有了活下去的動力,所以不要問活著為什麼,你只管走下去就好,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遭罪的,人間本來就是一處練場,要是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完一生,哪當是萬中無一的幸運兒,要是不能,就坦然的接受時間帶給我們的苦與樂,喜與悲,當你老了回頭看,你會發現你的一生真是精彩,當你要離開世界的那一刻,那一瞬間,你就會明白原來活著不必問為什麼。

9樓:愛永不止息

直觀的,就是活好,愛:天賦,不用學,為自己摯愛所愛的人付出一切。愛,如同種子,如果與愛的源頭接通,愛就無限的擴充套件,愛一個人,發展愛家人,愛鄰舍,愛眾人。

很簡單的愛,一般是所得的愛,包括父母的愛,望子成龍,自己能得到臉上有光。不求回報的愛,捨己的愛才是大愛。活著的意義,也可以昇華。

10樓:情感輔導張老師

追求幸福,實現價值,感受情感的溫暖,體會人生的苦辣酸甜。

11樓:網友

活著的意義就是能夠讓所有的人過得更好,所以我們現在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一些。

12樓:興依絲

中國的幾位大咖也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們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看人生的意義的。

陳丹青: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季羨林:人生一無意義,二無價值!

這些大咖都這麼說,人生是不是真的沒有什麼意義了呢?

梁文道多年前的一個清晨,在上班路上,聽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

那段艱難的歲月,聽梁文道這個節目最多。

在一期節目中,梁文道提到一個農村基層jc蜀黍的苦惱大概意思是:他工作勤奮,刻苦,努力,多年沒有得到升職,依然還在農村自己周邊一些有關係或善於鑽營者大都調走了得到了升遷。

他說看不慣,很苦惱,他甚至想舉報,不知道該怎麼辦?

首先,梁文道肯定了這位農村基層jc蜀黍多年的努力工作;

其次,梁文道說,出現這個問題是因為「德福不合一」,是一個社會問題;

社會出現了「鴻溝」,我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彌補這個社會的「裂縫」。

最後,他鼓勵這個基層的蜀黍,認真工作本身就是一種獎賞。

他說:社會不夠好,我們認真工作就是使這個社會更好一些。

13樓:養安彤

我認為人活著的意義在於身邊的人,自己的父母,妻子,孩子,只要他們健健康康的,我們就應該感到很幸福,其實人沒有多大的理想和抱負,只要能夠健康的活著就可以。

14樓:一路凱歌只為君

活著意義很很多。普通人活著以就吃飽,喝好,穿好,再高階就是思想高階,再高一級就是物質精神雙文明,當然最高階的就是什麼呢?其實人活著的意義最大的意義是沒有意義,因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本就是沒意義,如果非要說意義,就是說我們來到地球化就是體驗,就是迴歸,自己找回本我回到曾經的家園。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活著的意義主要還是在於感受生命的美好,利用有限的生命來實現自身的價值,達到一種內心的平和和滿足。

16樓:拾秒致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這個社會做貢獻,就是讓自己的下一代活得更好。

17樓:買語戎

人生是要過得有義,究竟怎樣過?僅有一次的一生高興就好,究竟怎樣過?僅有一次的一生高興就好,願望得到滿足而快樂,因求不得而痛苦,作為生物,我沒有生存欲,有時遇到心儀的物件有愛意,我們時時刻刻場慾望的海洋,無法迴避究竟是怎樣的慾望,能讓我們得到,無法迴避究竟是怎樣的慾望,能讓我們得到最大的滿足,如果幫助他人,能讓你得到嗎?

注,那就去助人為樂,人的一生以自己最想要的方式過,大約是有意義卻有趣的吧!

18樓:都都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認為就是為了生活,為了生活出去賺錢為了生活努力的學習找一份好的工作有了錢才能活的。

19樓:帳號已登出

活著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目標,人生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好,這就是活著的意義。在你身上的每一天都都會有收穫。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20樓:宇宙幽蘭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

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一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

神馬都是浮雲!死是與生俱來的,人活得再久也難免一死。正如曹操所說: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騰霧終為土灰。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本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

實際上也是如此。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

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但人的出生與否又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事。

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有幸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奉獻。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1 人活著,有人追求平平安安,只想踏實過日子。有人穿梭燈紅酒綠,一生醉生夢死。2 人活著,各有各的追求,各有各的志向。華麗是人生,安逸也是人生。3 活著的目的不在於永遠活著,而在於永遠活出自己。一個帶著使命而來的自己,做對的事情,永遠比把事情做對重要。4 人這一輩子,就得拼一把,搏一回!只要肯拼敢搏...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 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 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 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

我不懂人生的意義,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不為了結局,而只為了生活的的這個過程,這個世界是五彩繽紛的,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人生,當然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是人還是在拼命的活著,為的就是可以為自已創適奇蹟,有好多的奇蹟就是這麼不經意的為人們給創造出來的。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看到你的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