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離婚有要返還所有財禮的嗎

2023-05-21 09:35:07 字數 874 閱讀 1672

1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木有感情的人你傷不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錢是作為夫妻共有財產,離婚時是要分一半的。退還所有是不太可能。除非結婚時存在欺詐。

沒有結婚證,男方有外遇提出離婚那彩禮要退嗎

沒有結婚證,法律上就不是夫妻,不是夫妻自然在法律上沒有忠誠義務。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有規定,第一種退彩禮的情況就是未辦理結婚登記 沒有結婚證,何有 離婚 之說?應該協商解決,沒有證法律不保護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可以提出退彩禮錢嗎 這個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但與是不是女方提出離婚的無關。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

符合離婚的條件有哪些,離婚要滿足哪些條件,離婚的條件有哪些

協議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法律行為,根據民法典和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有關規定,協議離婚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須有合法的夫妻身份。2 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3 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有離婚的合意。4 協議離婚時必須對子女的撫養教育作出恰當 合理的安排,並達成一...

要離婚了,有想哭的感覺,太累了,我想離婚了,感覺太累了!

有時候真心覺得離婚並不是件壞事情!結婚後人往往都是看別人的臉色眼色 怕別人說笑!其實不需要的 人生真的很短暫 今天過後 明天做出選擇 好好的整理整理自己情緒 離婚吧 婚姻努力過後 還是不幸福 那麼離了婚 慢慢覺得一身輕鬆自在 在一起既然痛苦分開就是解脫,怎麼還會想哭呢?是你還捨不得吧,好聚好散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