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公司不批准怎麼辦??

2023-05-21 09:45:10 字數 4385 閱讀 4141

1樓:b悲催

公司在年底過年的時候要生產,員工按照公司的規定提出請假。公司的規章制度明確規定「如果員工需請假一個星期以上不滿一個月者須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向班幹部申請方可。因為是過年所以公司還規定每一個部門可經批准20%員過請假提前回家。

之所以請假是因是公司每年春節放假總會到除夕才放假,所以員工覺得放假晚了買不到車票才會請假提前回去的。

當員工按照公司規定提前30提出申請時卻遭到部門領導的反對?領導說什麼要以公司的利益為重,拒絕了請假申請。隨即到公司人力資源處反饋情況後,人資處的是「由於年底生產任務重,員工無重大事情禁止請假如需回家請等到放假後可以離廠,否則一律按曠工處理」明明是說好提前30天即可,現在去出爾反爾?

如果員工在履行勞動法的同時,公司是否應該尊重員工。

2樓:職場導師章哲

要有合理的理由和程式去請假,如果理由充分符合勞動法範圍,若領導不批,也涉及領導是否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若果真屬公司領導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和勞動法,可以去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委維權。

這個可以仲裁親。

提問。我睡眠不好,上早班不習慣,成宿的睡不著覺。

仲裁什麼意思?不懂,你說的明白點。

打13333

打12333

勞動仲裁委員會舉報。

是勞動局維護權益。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親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您好,我上班二十天,離職需要一個月嗎?

一般兩週左右。

提問。奧,公司說是得一個月。

我該怎麼辦?

遞交申請。等時間親。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事假用人單位可以批或者不批的,這個國家沒有明確規定的,建議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2、病假如果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不批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另外病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支付病假工資的。

4樓:職場導師張可

這種情況。放棄請假。

請事假公司不批,假如你的事情不著急的話,或者可以延期去處理事情的話,建議你就放棄請假吧。

因為公司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

自主經營行為對員工的事假請假靈活處理,可以批准,也可以不批准。

所以假如你請事假失敗了,那就乾脆放棄請假吧,等一段時間再去嘗試也是可以的。

選擇離職。請事假公司不批,假如你請假是為了做一些事,不去及時處理也不行,那就建議你直接選擇離職吧,離職後去認真的處理事情,把事情處理完了再去重新找工作也不遲。因為工作可以再找,但是事情無法耽誤,所以及時處理事情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吧。

再次請假。請事假公司不批,假如你又不想辭職,也不想放棄,你也可以再去嘗試下,再次去跟公司請一次事假,這次請假之前,先去找主要領導把情況說清楚,爭取先取得領導的口頭同意,然後再走書面程式比較好。只要你請假的理由合理,你又能夠把領導說通的話,那就建議你去這樣做,要是把領導說不通的話,那就建議你不要做了,還是果斷放棄吧。

或者你也可以按曠工算,扣三倍工資。

提問中秋節請假不批假,打曠工扣三天工資,我該怎麼辦。

這個公司不應該扣錢。

提問我可以去勞動局告他不。

提問要帶什麼證件去。

提問這樣的公司我不想跟他幹活了,解除合同有錢賠不。

先想想,自己準備材料。

提問我沒有聊天記錄,寫了請假條給公司。

你現在就可以發資訊。

提問去勞動局我能不能打的贏。

5樓:計簇箍

公司有合理理由不批准,那麼你不得請假,你非急事而請肯定不行,要有正當理理由可以去協商。

6樓:識哥

如果沒有一定要請假的必要,則以工作為重。如果確實需要,那就再次向公司說明必要性。

7樓:念聽雙

當然是應該和領導再好好的商量一下,畢竟這種事情還是應該有所同意。畢竟員工還是應該好好的休息一下,這樣可以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

8樓:你曉得三

其實這種情況的話要看你請的是什麼假,如果是正常的情況。公司肯定是批准的。

9樓:14人好啊

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公司不批准怎麼辦?這個的話首先要做自己的事情,要做一下自己的事情,這個事情確實是可以的。

10樓:俊賢秀英

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公司不批准怎麼辦?還能怎麼辦要不然就辭職要不然就是繼續幹不請假要不然就去仲裁委員。

11樓:網友

那就曠工唄,或者繼續上班唄。

員工請假公司有權利不批嗎

12樓:趙術全

員工除國家已明確規定的各種公休節假日和假期以外,如遇特殊情況本人必須離開工作崗位的可請事假,但批准權在於用人單位。只要能夠證明其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就享有依法休年假的權利。員工提出請事假的,原則上應由本人事先親自提出書面申請,填寫《請假審批單》,明確請假的型別、事由、請假的時間。

再按用人單位相關工作人員的管理許可權進行稽核批准,由主管領導簽字審批後,報人事部門備案。如果員工未經請假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者假滿未經批准續假而逾期不歸的,應按曠工論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請假公司不批准

13樓:秦昊律師

職工有正當理由請假,用人單位不批的,違反勞動法。

1、病假,是指職工本人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進行醫療時,用人單位應當給予的醫療假期。由於職工身體不適才需要休病假,所以,職工只要提供醫院出具的證明、履行請假手續,用人單位就必須批准。

2、婚假,是指職工本人因結婚依法享受的假期。在婚假期間,用人單位需如數支付勞動者工資,這是對勞動者的權益保護。

3、產假,是女職工的正當權益,如果單位拒絕給女職工休產假,女職工可以依法投訴、舉報、申訴、申請調解仲裁,甚至是起訴。

4、喪假,是指職工因家中親屬死亡所享有的假期。

14樓:好這一口

請假是一種申請,這個是一種雙方的約定。請假不是通知對方,我這幾天不來上班了。所以公司不批准是常事,也符合常理,如果事情比較大的話,再商量一下吧。

15樓:北海九道

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如果公司不請給的話,應該是再好好協商,如果員工家庭出現確實非請假不可的狀況,公司就應該合理給予假期。

16樓:李保忠律師

協商解決,必要時可以離職。

17樓:一米陽光

如果請假原因合情合理,工作也有人交接的話完全是可以的。再跟領導商量商量不行就再想辦法。

18樓:鳳德待

看你向公司請假。去辦什麼事情。如果你去。

遊山玩水。你就不要去了,你就要好好工作。如果你家裡確實有。

老人病。**等重大事。堅持走堅持回去看望老人。

領導愛怎麼想怎麼想?

19樓:立冬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他們會幫你維權的。

20樓:喻修筠

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公司不批准怎麼辦 員工向公司遞交書面兒 請假條 說明原因 公司才會批准。

21樓:買語戎

員工,符合探親假年假。病假婚喪假產假的條件。請前五總價不批是不合法的,除此之外的請假不批是合法的。

公司請假不批准怎麼辦

22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

用人單位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決定勞動者的工作和安排。所以,用人單位有權對員工請假是否批准的法定權力。當然,這種權力僅限於員工事假方面,而對於法律規定的勞動者享有的請假權利,如病假、產假、探親假等等,不得拒絕。

根據我國現行政策、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勞動者的休假日主要有:國家法定休假日、年休假、病假、探親假、婚假和喪假、產假、事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公司不允許請假合法嗎?工廠有權不讓員工請假嗎

不合法。公司不允許請假是不合法的,誰也不能保證在公司工作期間自己難免沒有生病或者是一些緊急事情出現。如果出現特急事件或者是存在危及生命危險的事情也不讓請假的話這樣造成的後果是很大的。因此這樣的規定是不合理的。如果公司有這樣的規定的話,說明這家企業在管理制度上存在很大的問題。法律分析 勞動者有權利請假...

員工生日公司怎麼補貼,員工過生日,公司應該怎麼做

一般公司都沒有補貼,在中國你以為在什麼地方啊,好點的公司會給你個生日蛋糕什麼的加五十塊錢,有你就收,沒有你也別在心裡一直想。自找沒趣。某某今天生日吧 我決定了,給你安排了個加班 我作為老闆 員工過生日,公司應該怎麼做?員工,能得到老闆的肯定和鼓勵是最開心的事情。您可以祕密幫他搞一個生日party,給...

員工請假因病去世,公司需要承擔責任嗎

只要存在勞動關係,無論是在上班期間,還是休假期間,都享有因病死亡待遇。你好,這種情況,依規定應支付喪葬費 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及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各地標準不同。這個每個省的政策不一樣,你具體可以查詢你所在地區的政策。主要是 職工因病或非因公死亡待遇 的檔案,陝西省的是喪葬費3500元及遺屬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