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到語文題,三 語文解析題?

2023-05-21 12:30:07 字數 3336 閱讀 9200

1樓:石破天驚大嬸

(1)在水即將淹到的時候,讓其中一個人先從軟梯向上爬,另外一個在水淹到自己的時候,利用水的浮力向上爬。整個軟梯就不會承受過大的力了。

2)a.雕鷹的成長——適者生存,浴火重生。

飛翔訓練。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梢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而被母鷹活活摔死。那些被母鷹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在成長的翅膀中大部分的骨骼會被母鷹折斷,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家裡餵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反而成了累贅。

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著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而痊癒後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健有力。如果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僅有的一個機會,它也就永遠與藍天無緣。

b.《角馬過河》——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要主動讓自己接受磨練。

一種非洲的動物叫「角馬「,在每年遷徙時,都需要經過一個河流,而這條河流中有最兇猛的鱷魚,許多角馬因此喪命。可他們從沒有改變自己遷徙的路線,一如既往的從這河最湍急、最深的地方淌過。

如果小角馬從安全的淺灘渡過,那它們的媽媽會將孩子們帶到充滿危險的地方重新過河。原來「角馬」它知道,不是每一年都有這樣的淺河灘,所以要讓小角馬鍛鍊自己。同樣,人生也不是一帆風順的,要讓自己主動接受磨練,才能鍛鍊生活的勇氣。

3)百科原文:柏子塔位於城東北二十里的九龍山,相傳唐德宗時虛應禪師所建,塔高九丈九尺,其頂復以鐵鑊,有柏樹盤生於中,每逢立秋日,寶塔四面無影。

概括:柏子塔頂復以鐵鑊,有柏樹盤生於中,每逢立秋日,寶塔四面無影。

三、語文解析題?

2樓:景行書影

1)「羅衾不耐五更寒」意思是蓋著羅織的錦被也受不住五更的寒意,實際上是寓指作者內心的淒涼、悲痛。

2)這首詞抒發了作者的亡國之痛和對故土的深切眷念之情。

3)這首詞主要用了倒敘和象徵的手法抒情。

3道語文題

3樓:江上生月亮

(1)編了一期《漢巴尼爾週報》,並在上面發表了一篇習作。

2)撰寫希金斯投河的報道;撰文嘲笑兩位知名人士;給一個新來的外鄉人增寫挖苦他的註腳。

展示了作者的文學才華,使這一期《漢巴尼爾週報》大大暢銷,使我受到人們刮目相看,整個小鎮都轟動起來。

3)給一個新來的外鄉人增寫挖苦他的註腳。

語文題3道

4樓:舐痕羽

3.柔美的(夜空),(星星)圍繞著(月亮),眨著它的小眼睛,潺潺的流水輕輕地拍打著岩石,似乎在唱)。好一片美麗的夜景!

5樓:

1、孤孤單單的我任然感覺自己像是一隻離群大雁,哪怕周圍**熙熙攘攘。

2、《論語》中經典和智慧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需要有更多人,更深刻的領會才能受益匪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是實踐,古人有古人的文化傳統,現代人也應該有現代人的思維方式,優良傳統既要繼承更要發展,這就是文化要具有時代精神。白話和傳統文化並不矛盾,更何況經典和智慧的東西我們都沒有否認。

質疑的人是把白話和傳統放在了對立面上,這種思維既是膚淺又是極端,我們必須要用唯物和辯證,邏輯與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所以:不能簡單的因為于丹用白話來解讀《論語》就是錯的。

3、夜空是一位慈祥而偉大的媽媽,月亮是手中的燈,頑皮淘氣的星星總愛跑的很遠很遠,但無論是多麼漆黑的夜晚卻總能感受到媽媽的懷抱;不管在多麼遙遠的地方,媽媽的燈總會照亮孩子們回家的路。

4、忘乎所以——以禮相待——待價而沽——沽名釣譽。

三道語文題

6樓:姜寧杞小星

1.誰都有過願望,若把每個人的願望化為天空的繁星,它將遍佈宇宙的各個角落。

2.梅花踏著風雪來了,哪怕狂風呼吼,鵝毛飛雪。

3.開卷指的是開啟書本讀書,意思是讀書就有好處。

反方觀點:開卷未必有益,原因一:過分依賴書面知識,一味埋頭讀書,少了自我思考的機會。

原因二:好書、壞書充斥書市,在沒有辨識能力的情況下,全盤接受,書上負面、不健康的思想同時會腐蝕我們的心神。

個人見解,請自我斟酌使用。

語文。第三題

7樓:積雨雲

一、杞人憂天。

從前有個小國家叫杞(qǐ)。杞國有一個人,整天胡思亂想,疑神疑鬼。他一會兒擔心天會崩塌下來,砸扁了腦袋;一會兒擔心地會陷落下去,埋住了全身。

他越想越害怕,整天憂心忡(chōng)忡,白天吃不下飯,夜裡不敢睡覺。這件事慢慢地傳開了。有個熱心人看到他那副憂愁煩悶的樣子,擔心他把身體弄壞了,就去開導他說:

天不過是一股積聚的氣體,上下四方到處都有。人的一舉一動,一呼一吸都要和它接觸。你整天在氣體裡活動,為什麼還要擔心它會掉下來呢?

這個杞國人半信半疑地問:「如果天真是一股積聚的氣體,那麼太陽、月亮和星星不就要掉下來了嗎?」「不會,不會!

杞國人又問:「那麼地要是塌下去怎麼辦呢?」熱心人說:

地不過是堆積起來的土塊罷了。東南西北到處都有這樣的土塊。你東走西跑,蹦蹦跳跳,成天在地上活動,根本不必擔心它會塌陷下去。

杞國人聽了,心裡好象放下了千斤重擔,臉上露出了笑容。那個熱心人,因為解除了杞國人的憂愁,也十分高興。

通過杞人憂天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毫無根據地憂慮和擔心。

二、井底之蛙。

一口廢井裡住著一隻青蛙。有一天,青蛙在井邊碰上了一隻從海里來的大龜。 青蛙就對海龜誇口說:

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有時高興了,就在井欄邊跳躍一陣;疲倦了,就回到井裡,睡在磚洞邊一會。或者只露出頭和嘴巴,安安靜靜地把全身泡在水裡:

或者在軟綿綿的泥漿裡散一回步,也很舒適。看看那些蝦和蝌蚪,誰也比不上我。而且,我是這個井裡的主人,在這井裡極自由自在,你為什麼不常到井裡來遊賞呢!

那海龜聽了青蛙的話,倒真想進去看看。但它的左腳還沒有整個伸進去,右腳就已經絆住了。它連忙後退了兩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訴青蛙說:

你看過海嗎?海的廣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隻千來丈。古時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里的水,並不漲了多少;後來,八年裡有七年大旱,海里的水,也不見得淺了多少。

可見大海是不受旱澇影響的。住在那樣的大海里,才是真的快樂呢!」

井裡的青蛙聽了海龜的一番話,吃驚地呆在那裡,再沒有話可說了。

如果把自己看到的一個角落當作整個世界,把自己知道的一點點知識看作人類文化的總和,那就會跟枯井裡的青蛙一樣,成為孤陋寡聞、夜郎自大和安於現狀的可惡角色。從這則寓言故事概括出來的成語「井底之蛙」,常常被用來諷刺那些見識短淺而又盲目自滿的人。所以,我們應該保持謙卑的心態,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三題語文。給分

一 zhou,se,dian 一聲 ni,qie,jin 二 虐殺,勾勒,天涯,朗誦 厄運,渲染,卓絕,繁殖 三 心靈手巧,熟能生巧,有聲有色 驚心動魄,喜聞樂見,字正腔圓 惟妙惟肖,動人心絃,暴跳如雷 一,急驟,第一個拼音,羞澀,第一個拼音,顛沛流離,第一個拼音藏匿,還是第一個 膽怯,第一個,襟飄...

幾道語文題,幾道語文題

同學,你上六年級嗎?答案如下 六年的小學生活一晃而過,真是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寫兩個表示時間易逝的成語 在這六年中,同學們 同甘共苦 互相幫助 寫兩個表示同學間情誼的成語 離別之際,我祝願我的同學 學習進步 我祝福我的老師 事業有成 寫兩個表示祝福的成語 看看你的監考老師,然後用一個成語來描繪一下...

語文題求大神,語文題,求大神解答。

a君王把他們當作耳目並同他們謀議國事,那就是君王的耳目出毛病了。是這樣 我將除去他們。志慮忠純,讒夫佞人 斷句 夫上亂君之耳目,下使群臣皆失其職,豈不誠足患哉望採納 7a8國君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耳目,又喜歡和他們商量事情,這樣國君的耳目就會出現差錯 是這樣嗎?我要趕走他們.公問晏子曰 治國之患,亦有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