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天天都做夢??為什麼我天天做夢?

2023-05-21 16:05:07 字數 3335 閱讀 6676

1樓:鞠永樂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睡覺太多的緣故,你讓自己忙碌起來,累了睡覺就不會做夢了。

2樓:吳佳傑

第一種解釋(引自中國科技報):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

第二種解釋(引自福建醫學院):

所謂的夢,就是平日的願望或恐懼在睡眠時不受抑制地顯現。奧地利的精神病學家及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絡伊德指出:「夢就是受抑制的潛意識上升為意識的東西。」

為什麼我天天做夢?

3樓:申屠谷翠辜丹

做夢是正常現象啊。

每個人每天晚上都一定會做夢,還分4個階段的,最活躍時期是每秒就要做好多夢的,這是心理學常識。

而記得夢主要是看你在哪個階段醒的,如果自然醒一般就不太會記得夢了。

你覺得天天做夢,頭痛,我猜有三個原因。可能是夢的情節不太好,當然不一定是噩夢,但這是與個人經歷和人格有關,很難改變的。按弗羅伊德的一貫風格要說它們在顯示你遮蔽性的記憶了。

能做的最多隻有調整一下自己,多做些開心的事。還有種可能是睡眠狀況不太好,總是不太充足。還有就是心理因素了,你可能太在意了。

當然臨床醫學上也有把多夢看作是某些病的徵狀,但那已經講的太遠了,需要很多輔助資訊才能判斷,診出的也是精神類疾病。所以沒什麼事還是別去想太多:)

本人對心理學和生物學有小小研究,在這小賣弄一下哈~

為什麼我天天做夢

4樓:況秀梅板夏

可能是你的心理承受的事情或壓力太大了吧,或者是你老是想你做的事,不要老是想著你做或夢到的連到一起,越是這樣越會讓你在你的心理產生恐懼和害怕。建議試一下:多鍛鍊身體,也可以放鬆一下你的大腦,不要想太多的事情。

5樓:永同書曹嫣

夢是正常的、休息充足的話能少做一些、但身體疲憊就很容易做夢,特別是通宵過後就很明顯、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昏昏沉沉的。科學家在測試動物的時候,發現東西其實也會做夢的、特別是猩猩。其實做夢也有好處、比如你夢見自己在飛行、那是在張身體。

6樓:柴奕琛曾風

呵呵。知道嗎,我從來沒有做過夢。真的不知道是該羨慕你呢還算嫉妒你!呵呵。朋友都說我是個開心果,你是不是杞人憂天啊,不開心是因為沒有放下。

為什麼天天做夢

7樓:貳春緱辰

個人都會做夢,是人的一種潛意識行為。對於夢,我有如下見解,希望能幫到你:

1、夢一般是你在生活中針對某些敏感問題沒有過多思考後預留在大腦適當的時候激發意識形成,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樣的,只要你擺正心態,冷靜面對、分析問題,不要逃避,你自然就會坦然,從而在夢中也會變得理性,在生活或工作中可以從容!

2、當然,做夢有時跟你的身體變化也有關係,比如你在生病或精神狀態糟糕或即將有病的情況下,你可能會在夢裡得不到求助、處於驚恐、孤立的狀態,所以你在醒來後就要分析自己是不是身體**出了問題,必要時去醫院檢查。

3、注意保養身體、平時工作、生活不要過度勞累或精神繃緊,要注意放鬆自己,在一種平靜有序的狀態下去做事。

8樓:平寄竹焦羅

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如果白天醒來後能記起來那就說明你的睡眠質量有點問題了,因為做夢時說明人的大腦部分細胞還在活動,天天長時間做夢就不正常了,那會影響你第二天的工作,而且如果經常夢到身體某一部位的變化就可能是身體有情況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9樓:高藍依武

鬱悶我也是這樣,據說是精神壓力負擔太重,調節中,建議你多想些開心的事,凡事不要計較太多也不要想太多。

10樓:清雲鎮光

做夢主要是因為平日的願望或恐懼等各種感情在睡眠時不受抑制的顯現出來。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為什麼我天天做夢?

11樓:疆哥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

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果發現對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脈搏、體溫以及**的電反應能力均有增高的趨勢,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緊張、易怒、感知幻覺、記憶障礙、定向障礙等。顯而易見,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你睡的枕頭太高了,或者最近有什麼心事,一般做夢都是因為沒有進入深度睡眠所引起的。

13樓:zappa百分百

如果您從小就是那估計很難改變,如果最近才是,那可能是身體已經不是平衡的了,需要調理。

為什麼天天做夢呢

14樓:小太陽阿菲

1、白天太累了。

2、晚上睡覺總是面向左側,或趴著睡,壓迫心臟。

3、你白天想太多,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為什麼天天做夢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每個人在睡眠過程中都有的現象,做夢發生在深睡時,以大約二小時為迴圈週期,記不記得自己做的夢只是人的感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白天你精神過於緊張,可能會讓你夢中的大腦活動更活躍,使夢多,夢的事激烈而印象深。

16樓:勇玉洪米

晚上早點睡覺,不要想太多了。

17樓:淅瀝的雨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在想什麼事唄。

我天天晚上都做夢這是一種病嗎,為什麼我天天晚上都做夢啊?

多夢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

為什麼天天做夢?鬱悶啊,天天都做夢,好心煩啊,該怎麼辦啊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

為什麼天天做夢,我都做了星期的噩夢了,誰知道為什麼啊

可能是心事太重了,或者睡眠環境不好,建議睡覺前洗洗澡,聽聽 可能會相對好點 我說的是輕 勞累 疾病 心理問題 不良生活習慣等等等等都可能導致你的問題,具體為什麼,原因在自己身上找。最近是不是精神比較緊張啊 或者面臨什麼難解決的問題,壓力比較大 壓力大了,適當放鬆一下,會好的!也許是在工作中有誰提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