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天天做夢

2022-09-01 05:40:26 字數 651 閱讀 6458

1樓:紹霞書月

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機能,就像哭哭笑笑一樣。但也不一定就是所謂的什麼「日有所思、也有所夢」,不信的話你可以試一下哪天拼命的想一個人,到了晚上你也不一定就能夢到他或她.

只能說夢是人類主觀慾望的體現,或者說是「潛意識」,通常情況下人類處於清醒狀態,但當意識模糊,比如受到驚嚇又或者睡夢時、大腦缺氧狀態,這時潛意識便會佔領主導作用,很多現實生活中存不存在的東西都會出現,正因為此,才會爆出一次次的諸如鬧鬼、復活之類的「鬼話」,又據說人類在彌留狀態能看得到很多通常看不到的東西,大致都是這個道理。

人類第一次將「潛意識」提到桌面上來,是佛洛伊德所為,估計關於他的事蹟你也聽說過吧,他在19世紀末及二十世紀初時,因為對關於「夢」的研究而聲名大噪,成為一代名家,留名史冊。不過他在所著之中強化了

「潛意識」的作用。

其實對於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做夢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必因為做了什麼噩夢而困擾,也不必因為做了什麼好夢而忘形!更不必神經兮兮地整天捧著本兒《周公解夢》死啃,呵呵.

說白了,「夢」也不過是人類一種放鬆的途徑罷了,勞累了一天,躺下來,讓鬆弛的神經在美夢中度過,何其樂哉!正常的做夢不會影響人類的日常生活、身心健康,如果長時間做噩夢,並且已經形成心理困擾,可以去向醫生詢問,請求**。

也不是說只有晚上做夢的,你白天睡覺也會有夢滴,因為「潛意識」麼。

為什麼人會氣虛,為什麼人會氣虛

什麼樣的人才是氣虛?人會氣虛是因為 先天不足 營養不良 年老虛弱 久病未愈 大手術後及疲勞過度.其中,衰老 虛弱引起的體虛佔51 4 46歲 65歲 是各種 中最高的兩個點。這與現代人承受的激烈的社會競爭 壓力過大及不良生活方式有關 氣虛多由先天稟賦不足,或後天失養,或勞傷過度而耗損 勞則氣耗 或久...

為什么會天天做夢呢,為什麼會天天做夢呢?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為什麼天天老是做夢呢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

為什麼人會放屁 5,為什麼人會放屁

因為有時人需要放棄 氣 為什麼人會放屁 這是生理需要,腸道里面通過這個來促進食物蠕動下行。直到完成吸收拍到大腸。沒有屁,人的消化就會出問題,當然多了也說明有問題。為什麼人會放屁 為什麼人會放屁 為什麼人會放屁 其實,放屁是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一個人一天如果不排氣,肚子就會因為脹氣而感到不舒服。正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