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球菌是什麼 g桿菌是什麼意思

2023-05-21 19:15:09 字數 2750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g+球菌那就是革蘭氏陽性球菌,化膿性細菌一般多為革蘭氏陽性球菌,手上有長有較嚴重膿包瘡才需要吃抗菌素,否則以外用藥為適宜。

2樓:無有己一

革蘭氏陽性菌,這是革蘭氏染色法染出來的,分革蘭氏陽性菌和陰性菌,正常人身上都有,一般細菌可以分為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g+球菌那就是革蘭氏陽性球菌了。

3樓:單旭東井冷

革蘭氏染色陽性菌的意思。常見的革蘭氏陽性菌有: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炭疽桿菌、白喉桿菌、破傷風桿菌等;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有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百日咳桿菌、霍亂弧菌及腦膜炎雙球菌等。

在**上,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都對青黴素敏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革蘭氏陽性球菌!建議用青黴素**~,**實惠,還治病~!

5樓:琴竹禰安

採用革蘭氏染色法對細菌進行染色,顯色的稱為革蘭氏染色陽性菌,表示為g+;反之不顯色的稱為革蘭氏染色陰性菌,表示為g-。

6樓:終周允易真

革蘭氏陽性細菌(g+)

白細胞均起源於骨髓造血幹細胞,不同種類的白細胞擔負不同的免疫功能。

7樓:譙風己芷文

g-球菌就是指革蘭法染色陰性菌。

g桿菌是什麼意思

8樓:北域名醫

g+桿菌是指革蘭氏陽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是利用革蘭氏染色法來鑑別的兩大類細菌。大多數化膿性球菌都屬於革蘭氏陽性菌,它們能產生外毒素使人致病,而大多數腸道菌多屬於革蘭氏陰性菌,它們產生內毒素,靠內毒素使人致病。

點選檢視大圖">/

g 桿菌是什麼

9樓:科普小星球

g桿菌指的是革蘭氏菌。

通過革蘭氏染色法,能夠把細菌分為兩大類:凡被染成紫色的細菌稱為革蘭氏陽性菌(g﹢菌);染成紅色的稱為革蘭氏陰性菌(gˉ菌)。

首先用龍膽紫來染病菌,所有細菌都染成了紫色,然後再塗以革蘭氏碘液,來加強染料與菌體的結合,再用95%的酒精來脫色20~30秒鐘,有些細菌仍保留紫色,有些細菌被脫色變成無色,最後再用復紅或沙黃復染1分鐘,結果已被脫色的細菌被染成紅色,未脫色的細菌仍然保持紫色。

10樓:璨然傷懷

g-桿菌為革蘭氏陽性菌。

自然界存在多種多樣病菌,如何將這些病菌加以鑑別、分類 革蘭氏陽性菌,並選擇有效藥物進行**這是很重要的問題。革蘭氏染色法,能夠把細菌分為兩大類:採用這種染色方法,是先用龍膽紫(亦稱結晶紫)來染細菌,所有細菌都染成了紫色,然後再塗以革蘭氏碘液,來加強染料與菌體的結合,再用95%的酒精來脫色20~30秒鐘,有些細菌不被脫色,仍保留紫色,有些細菌被脫色變成無色,最後再用番紅或沙黃復染1分鐘,結果已被脫色的細菌被染成紅色,未脫色的細菌仍然保持紫色,不再著色,這樣,凡被染成紫色的細菌稱為革蘭氏陽性菌(g+菌);染成紅色的稱為革蘭氏陰性菌(gˉ菌)。

在**上,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都對青黴素敏感(結核桿菌對青黴素不敏感);而革蘭氏陰性菌則對青黴素不敏感(但奈瑟氏菌中的流行性腦膜炎雙球菌和淋病雙球菌對青黴素敏感),而對鏈黴素、氯黴素等敏感。所以首先區分病原菌是革蘭氏陽性菌還是陰性菌,在選擇抗生素方面意義重大。

請問g+桿菌++是什麼意思

11樓:劉雙燕

你好,意思是格蘭氏桿菌的感染,如果是檢查白帶或其他的證明你感染了種細菌,那麼就是炎症的感染。有的人可能沒有症狀,有的有炎症的表現。

祝身體健康!

什麼是g一雙球菌

12樓:冷靜的喜洋洋

革蘭氏陰性雙球菌考慮是淋病,確診後積極**,淋病通過正規**是完全可以**。

病原微生物分為: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等幾類!

細菌通過革蘭氏染色法分為兩類,把眾多的細菌分為兩大類,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大多數化膿性球菌都屬於革蘭氏氏陽性菌,它們能產生外毒素使人致病,而大多數腸道菌多屬於革蘭氏陰性菌,它們產生內毒素,靠內毒素使人致病。

革蘭氏陰性細菌的細胞壁中肽聚糖含量低,而脂類物質含量高,當用乙醇處理時,脂類物質溶解,細胞壁的通透性增加,使結晶紫-碘複合物易被乙醇抽出而脫色,然後又被染上了復染液(番紅)的顏色,因此呈現紅色。

下面這些藥物對陰性菌效果好:頭孢代。喹諾酮類,氨基糖苷類藥物!

頭孢2代:最常用就是頭孢克洛(希克勞)

頭孢3代:臨床應用廣泛,最常用就是頭孢曲松(羅氏芬),頭孢哌酮(康力能)。

頭孢4代:臨床少用,比較常用的就是頭孢吡圬(馬斯平)。

喹諾酮最常用的就是環丙沙星(西復歡)、左氧氟沙星(可樂必妥、來立信)、莫西沙星(拜服樂)等。

氨基糖苷類最常用的就是慶大黴素!

可以去化驗一下支原體和衣原體,如有感染,可配合使用同紅黴素類的藥物**。

具體情況還是去醫院諮詢醫生比較好,免得耽誤了病情,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g是什麼意思,G是什麼意思

有很多意思,比如表示手機流量的單位,你一個月用幾g的流量,還有表示代數的意思,現在的手機都是3g手機和4g手機,5g手機正在研發中。還有就是本身的英文字母的g的意思。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鼓勵鼓勵,助人為樂也不容易啊 找了一下人家的趣事 剛剛q有一哥們兒加我 附加資訊g 瞎侃了半天然後問我是不是g...

物理g是什麼意思,物理G是什麼意思

物理學中g表示的是物體的重力。重力是由於地球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吸引而具有的力。它回的計算公式答是g mg。其中m表示物體的質量,g表示重力加速度。另外一個意思是g在萬有引力公式中的表示的是,萬有引力常數。兩個來可看作質點的物源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 即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

物理是什麼意思,物理G是什麼意思

物理是研究事物規律的科學。物理是一門基礎學科,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物理學是人們對無生命自然界中物質的轉變的知識做出規律性的總結。這種運動和轉變應有兩種。一是人們通過感官視覺的延伸,二是近代人們通過發明創造供觀察測量用的科學儀器,實驗得出的結果,間接認識物質內部組成建立在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