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有網但手機卻不能用wifi怎麼回事?

2023-05-22 09:50:07 字數 4502 閱讀 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電腦也是用無線連線的,請檢查電腦獲取的ip地址和dns,和手機上獲取的ip地址dns對比下,看下閘道器和dns是否正確。

2,重新啟動下無線路由器,如果恢復正常可能是無線路由器時間過長拓機了。

3,如果電腦是有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而手機是無線連線的,請用電腦登陸無線路由器,重新設定下無線連線。

4,檢查下無線連線的mac地址過濾等,看是否把手機端加入黑名單或禁止上網。

5,如果上述方法無效,嘗試恢復初始設定:在無線路由器開啟時,按下reset鍵不放,過5秒後,恢復初始設定後,重新對無線路由器進行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安裝路由器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重新連線試試。

4樓:

買個無線路由器就行了。

5樓:沒有眼睛的世界

跟網線公司打**買個,可以免費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搶網比手機強多了。

手機有wifi但是電腦連不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連不上網可以點選工作列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選擇寬頻連線,再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右擊當前網路點選禁用後重新啟用即可。也可以將ip獲取方法設定為動態獲取,選擇屬性,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一:1、電腦連不上wifi,圖示會有黃色歎號(我的連上所以沒有),在右下角右鍵點選無線wifi圖示,再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去以後一般可以看到3個連線,一個是藍芽的,一個是有線的,還一個是無線wifi網路的。

3、我們滑鼠右鍵wifi那個連線,再點選裡面的診斷。這時電腦會自動診斷連不上wifi的原因並修復連不上wifi的錯誤。此法一般可修復dhcp錯誤。

方法二:1、滑鼠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win8裡叫這臺電腦),然後再點選管理。

2、進入管理列表後,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在點選裡面的服務。在服務中找到wlan autoconfig ,把這個服務改為自動,並且點選左上角的重啟動即可。此法一般可解決wifi服務因錯誤導致無法啟動。

點選網路修復,過一段時間,會自動修復網路存在的問題,如果無法修復成功,會說明是哪種錯誤型別原因,再根據這些原因在網上查詢解決辦法。

9樓:帳號已登出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首先,右鍵點選桌面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選介面左側「更改介面卡設定」選項。

3,看看無線網路是否有感嘆號,如果是無線網路的設定問題。則右鍵點選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屬性,點選配置。

4,選擇電源管理選項卡,出現對話方塊後,確保兩個允許前面是沒有勾選,如果有就取消勾選, 點選確定。

5,返回網路和共享中心面板介面,點選「管理無線網路」。

6,右鍵點選wifi名稱,選擇屬性,點選安全選項卡勾選顯示字元檢視wifi密碼,檢視是否手機連線的wifi密碼輸入錯誤,在這裡還可以修改密碼,修改後點選確定即可。

10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wifi手機能連上電腦連不上,可能是因為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被禁用,需要進行以下操作:1、首先在開始裡面找到設定,在設定中找到「網路和internet」,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進入網路連線介面;2、然後可以看到wlan是已禁用狀態。

11樓:友思迪

一般有可能是因為電腦上ip地址或者dns獲取失敗造成的。可以手動修復一下,也可以用360斷網修復工具進行檢查修復就可以了。還有可能是因為網絡卡驅動有問題,需要用驅動精靈進行檢查修復一下就好了。

12樓:搖一搖

手機上有wifi,但是電腦連不上網那有可能是電腦的網絡卡設定出了問題,你可以**一個電腦管家,然後用電腦管家掃描電腦的漏洞,包括電腦的缺失元件,然後修復一下就可以了,記得修復之後要重新開機,啟動之後才能夠修復。

13樓:師易巧

1、首先在開始裡面找到設定,在設定中找到「網路和internet」,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進入網路連線介面。

2、然後可以看到wlan是已禁用狀態,滑鼠選中wlan以後點選上方的「啟用此網路裝置」即可啟用wlan,這時候就能連線wifi了。

14樓:

先重啟路由和檢查電腦ip地址是否設定成自動分配,不行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試試。

手機有wifi可以上網但是電腦卻沒網怎麼辦?

15樓:

手機有wifi可以上網但是電腦卻沒網怎麼辦?親,您好!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電腦無法連線上網;5、電腦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電腦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手機wifi可以用,電腦不能上網怎麼回事?

16樓:網友

應該是您的路由器連線方式出現了問題,導致不能上網只能連線手機wifi。

路由器的正確連線方式:

1、路由器的wan介面連線貓的網口(lan口);如果你的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入戶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上面。

2、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1\2\3\4)中任意一個介面即可。

17樓:騰訊電腦管家

網路設定有誤引起的,解決步驟:

一、以win7系統為例,桌面右鍵點選「網路」,彈出的選單內點選「屬性」。

二、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後,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三、然後右鍵點選「本地連線」,彈出的選單內點選「屬性」。

四、進入本地連線屬性介面後,點選「internet 協議版本」,然後點選「屬性」。

五、最後勾選「自動獲得 ip 地址」與「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點選「確定」,然後重啟電腦即可連網。

18樓:網友

有可能是你電腦出現了問題,一種有可能是連線的wifi訊號不是很正常。另一種是電腦的系統出現卡堵的位置顯示不出來。

19樓:旅元斐肥庚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有個internet協議雙擊,有個dns設定點自動即可。

還有既然你是通過路由器連線到電腦的。

不用像以前一樣登入,設定好後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20樓:虢全季子

首先你先確定你電腦有沒有wifi功能,臺式電腦一般沒有,可以買一個接收器,筆記本一般都有。要是連線上wifi了可能是你那裡訊號比較弱。

21樓:生活百事通曼曼

回答路由器相容性不好、驅動相容性不好、系統和路由器相容性比較差、wifi不穩定造成、電腦wifi有問題。路由器相容性不好:可重新啟動路由器和電腦,重新連線。

驅動相容性不好:電腦安裝驅動精靈,選擇一鍵更新所有驅動,更好發揮硬體潛能。

希望能幫到您哦。

提問發生意外錯誤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信使用者的話,給當地電信打個**,說給你啟用一下就好了。

23樓:尋現萬物

可能是網線沒插好 或 電腦無法自動獲取ip地址 或 電腦上沒建立 本地連線。

24樓:l消逝的電波

為啥我用360斷網急救箱就修復了……

電腦上不去網,但是wifi手機能用

25樓:分享快樂

用360家庭網路管理器修復。

26樓:付淑靜的家

還是路由設定有問題,改下ip地址。

27樓:喵唔小仔

那就是電腦上的問題了,先用360修復一下試試,不行的話拿出去看看吧。

28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應該是電腦的本地連線有問題。

為什麼電視wifi連線上卻不能用

電視baiwifi連線上卻不能用的原因最主要是電du視所連線的wifi本身存 zhi在問dao題,wifi網路故障以及回wifi網路網速較低,答從而導致連線後無法正常上網和使用。此外,若是wifi連線後顯示無法連線網路,或者某些時候顯示連線上,但上不了網,可以選擇在wifi設定中,斷開網路連線,之後...

手機能連wifi上網,卻不能用資料流量上網

您好 http www.歡迎您訪問三星數字服務平臺 如手機無法上網,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如果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確認是否已設定好手機引數 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

為什麼手機連線上家裡wifi有訊號卻不能上網

無線不可上網?手機wifi已連線卻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您好 您好,建議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按以下步驟設定路由器 1 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2 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 2 3 4的介面!3 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