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在大學第一排座位很少有人坐的現象?

2023-05-23 11:40:06 字數 3808 閱讀 4823

1樓:舒爽又爽快丶君子蘭

這情況也分學校。混日子的往後排座,這是潛規則,大家都知道你只是來混學分,老師也不會叫你,畢竟大學,不像之前有人管著你,大學裡你愛學不學。或者處於一種不想引人注意猥瑣發育的心態坐在不前不後的位置,一般這樣的人除非長相出眾不然四年畢業估計都沒多少人記得他。

當然也有喜歡往第一排坐的,那一般都是真想聽課的,老師上課就是上給這一部分人聽的。

2樓:烽火戲九月

在大學第1排座位很少有人坐,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很多人不想要被老師提問,所以想要去後面學習,也是為了給自己開小差,找一個更合理的位置。

3樓:是大肥兔呀

大學的座位都可以自由調選的第一排很少人坐,因為第一排離黑板太近了,需要把脖子抬得很高才可以看得到黑板上的字,所以說一般都會坐在第二第三排。

4樓:就是你學姐啊

豈止第一排……我們班前三排甚至前四排都沒有人坐,因為大家都要跑到後面玩手機啊哈哈,畢竟大學老師一直念ppt那一套還真是吸引不了學生。

5樓:曉淡

雖然我總是坐第一排,但只是因為我來的晚,而且常常出現我一個人獨佔一排的慘烈局面。我們學校第一排離著黑板比較近,仰頭看黑板幾節課下來真的好累。再說,個人認為第一排並不是視野最好的區域,第三四五排我覺得更好。

6樓:三熙

第一排抬頭看黑板累啊。基本先做二三排吧。反正我們現在上課就是來晚了只能坐後面。站在門口看到黑壓壓的腦袋,等找到座位就尷尬的發現是最後一排了。

7樓:尓康

比如從個人角度而言,我更喜歡。

6這幾排,當初上學的時候發現這幾排比排聽課效果更好。當然,我也喜歡最後幾排,這種坐法一般適合我太水不想聽課或者老師太水我聽不進去的情況。

8樓:東超斯之

其實在我看來,這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但是前排沒人坐,應該是分專業和課程。大學裡總會出現一些所謂的「水課」,也就是那些不必要聽的,但是必須要修的一些課,比如馬克思主義哲學,思想修養與道德基礎等等,對於大學課堂裡的這種課,前排一定是沒有人佔的,坐在前兩排的也一定是上課遲到,後面沒有位置坐的,才能勉強能坐在前排,在老師眼皮底下度過,戰戰兢兢的一節課。

9樓:屈翠菡

本人本科是在一個普通二本就讀,這種情況當時看來是很普遍的,引用「窮爸爸富爸爸」前言中的一個觀點,「我們為什麼在學校浪費時間去學用不到的知識」,大家普遍不坐前排我覺得一方面是這個觀點,另一方面是大學的時候看到了金錢的力量,開始關注的方向集中在獲取金錢上,所以對學習抱著得過且過的想法。

10樓:知07700剖趕

按我的心理,我選擇後排基本上是為了好好玩手機,畢竟大學的課程,很多是沒有什麼卵用的,還佔據了很多課時,比如創業教育,毛概,馬哲等等。

11樓:裝

槍打出頭鳥,有一部分人是對第一排學生有歧視,認為去第一排必須是學霸,而且如果你愛問題,有些人會認為你愛臭顯擺。

12樓:粒粒談娛樂

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為學生不想和老師靠的很近,說明學生的求知慾不是那麼強烈。

13樓:久原學長

我坐過第一排,講實話第一排並不是最好的座位,有點累,最好的座位是3-6排。

大學生上課時,為何很少有人坐到前兩排?

14樓:fly初心

因為前兩排要不是學霸,要不就是遲到了沒有座位了。前兩排更容易引起老師的注意和提問,剛開始老師不太認識學生,就比較愛提問前邊的學生;還有,大學有的同學喜歡玩手機,坐在前兩排你肯定就不能玩手機了。如果你想好好學習並且想取得好成績的話,建議還是往前邊坐,畢竟最後考試還有老師的評價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兩排離老師太近了,玩不了手機,必須得好好地聽講,否則就會被老師點名提問。

1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在前兩排會直接面對老師,讓很多人覺得特別尷尬,所以都不願意坐在這裡。

17樓:琦奧

因為大學的教室基本都是階梯教室坐在前兩排上課要一直仰著頭,太累了。

為什麼上大學時越到後來越不喜歡坐在第一排?

18樓:秋釀

大學裡面存在都一個情況,如果上課的時候你遲到了,來的比較晚,你會發現後面的座位已經坐滿了人,甚至有時候三個人還擠在一起,而你卻在找著能夠躲避前方的座位坐一坐,我們會發現隨著後來越來越不喜歡坐第一排。

我們能夠坐第一排的情況只有兩種,第一:剛剛高考畢業進入了大學,內心還保留著高中階段學習的熱情,所以義無反顧的選擇了第一排,不過這種情況只能維持一週或者幾天而已;第二:你來的實在太遲了,教室還是比較小的,一起上課的班級多了,只有第一排有位子可以坐了,又不能當著老師的面逃課,所以只能委曲求全坐在第一排。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想要選擇的生活是更讓自己舒服的,就像上課我們不會去選擇坐直身板豎起耳朵聽課這個樣子,而是去選擇了寢室五個人一起開黑打王者榮耀的樣子,這種可以收穫到快樂,還可以玩著手機不需要聽課。

學生黨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聽課,我們苦讀了十二年的書到了大學終於可以再也不用被老師管了,那肯定是放飛自己,一個勁的玩,白天上課玩晚上回宿舍玩,每日每夜的讓自己爽快。

所以我們大部分人都選擇了隨波逐流的去坐了後排,慢慢的就成為了習慣,再也坐不了前面了,哪一天後面沒有了位子那就是直接逃課選擇在宿舍玩了,這就是原因。

19樓:歌唱的是很好聽

大學我覺得是所有學習生涯中,最輕鬆的一個階段了吧,不再有作業,老師家長的管束,自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大學或者說所有階段的後排位子,都是不喜歡學習的學生喜歡的。像我,大一的時候也不是很懂,所以是坐在中間的位子的,因為前排都被好學生佔了,後排又不敢坐。大一剛進去,還是認真聽課的,然後慢慢的發現,聽課無聊,就開始玩手機了,位子就慢慢的往後移了,當然還是不坐最後面的位子,因為最後一排,老師很喜歡叫起來回答問題。

所以我喜歡坐倒數排。坐在後面老師不容易發現你玩手機,你趴著睡覺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和朋友講話當然也是沒問題的。

我覺得這和逃課是差不多的原理,越來越瞭解大學上課的上課模式,也就知道什麼時候能逃課了,位子往後坐也是差不多吧,可能就是越來越不想學習了。

20樓:瓜田裡的猹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親身體會過這種感覺。大一剛剛來到學校裡,脫離了高中的枷鎖,憧憬著未來,覺得什麼都是新鮮的,所以總想積極一點,挑一個最靠前的座位,專心聽講,認真學習專業課知識,想要給自己一個無悔的青春。

到了大二以後,這種新鮮感會慢慢的褪去,就像你放假之前總要安排好自己的計劃,比如寫作業啊,旅遊啊,但是到了最後什麼都沒有做,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到了大二很多同學都會滋生懶惰心理,忘記了自己之前的計劃和夢想,挑一個靠後的位置,玩手機,打遊戲。也有一種情況是大二學生會開設一些比較枯燥乏味的課,大學生提不起興趣來,自然會靠後坐了。

21樓:晞諾

我覺得第一排並沒有那麼好,而且班裡上課就那麼多人,很多時候那個座位也算是固定的,所以第一排也有人坐了,就不會去第一排了。

其實如果不是那種很大的學校,一個班上課的也就那麼幾十個人,雖然大學不像中學那樣,老師安排你坐**就坐**的,感覺大家都已經固定了些位置,所以大家也就會每次去自己喜歡的那個位置聽課,所幸我們班也有人很給老師的面子,會去第一排坐著的。

我覺得大家上大學後,座位都已經是隨機的了,那麼也應該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除非你當天上課遲到了,感覺能給你留下的位置也就第一排的樣子了。大家不喜歡坐第一排,肯定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看的,我覺得都是合情合理的吧!

22樓:級

因為第一排看黑板或ppt要仰頭很累啊,就跟看電影不選第一排一個道理。

上了個垃圾二本大學考試我總在第一排,後面那些作弊的考的比我們努力學的考的還好感覺好不公平這大學就是

現在是這樣,但是以後工作用知識的時候難道他們還能作弊嗎 今天考試考了全班第一,比我們班的學霸還要高一分,有人就說我作弊 別去聽那些同學瞎講,老師如果懷疑你,你就理直氣壯的跟他說清楚。你告訴那些造謠的人 我就是這麼屌,就是能考第一,你們說我作弊,也要有考得比我好的人讓我去作弊啊。你們自己考不了這麼好就...

某電影院第一排有m個座位,後面每一排都比前一排多座位,請

第6排座位數 m 2 6 1 第n排座位數 m 2 n 1 m 2 5,m 2 n 1 電影院第一排有m個座位,後面每排比前一排多2個座位,用代數式表示第n排的座位個數為 電影院第一 排有來m個座位,後面每排自 比前一排多bai2個座位,用代數du式表示第n排的zhi座位個數為解 第一排dao m ...

因為坐在班裡的第一排靠近講臺,所以老是吸入粉筆灰,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吸入的粉筆灰排出來呢

樓上都說錯了,你咋什麼年代了還在用粉刺,不知道有記號筆個白板麼 多喝水,吃點雞血,鴨血,多吃點豬血豬血是清肺的,請老師用無塵粉筆才是解決問題的最終辦法。帶一次性口罩,或者和老師說,調座 吃些豬血,鴨血等血製品 你只要儘量低頭就可以了 我坐在第一排,長期吸入粉筆灰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粉筆灰 換個可以吸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