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換輪胎 20,換輪胎怎麼換?

2023-05-23 22:45:07 字數 3108 閱讀 9664

1樓:網友

步驟一:擰鬆螺絲帽,將汽車升起 如果輪圈有蓋子蓋著,要先將蓋子撬出,這樣可以看到輪圈上有數顆螺絲帽。用扳手將其稍稍擰鬆(只要稍稍擰鬆,不要將螺絲帽整個擰出,因為這樣可能導致車輪突然鬆脫,車輛會因為失去平衡而發生傾側導致危險)。

完成之後用千斤頂將汽車升起,一般在車底會有一條橫樑,上面有2個缺口位,千斤頂的擺放位置就兩個缺口位之間。

步驟二:鬆開螺絲帽,拆下車胎 由於在車胎觸地時就已將螺絲帽擰鬆,因此車升起之後,很容易就可以把所有的螺絲卸下,拿下車胎。

步驟三:換上新胎,擰上螺絲帽 將新胎放上原位,並以對角的次序略為收緊螺絲帽,以保證每顆螺絲帽所受的力比較平均。

步驟四:放下車身,擰緊螺絲帽 放下車身,拿掉千斤頂,並再次把螺絲帽按照對角的次序進一步擰緊。此時應以較大的力將螺絲帽上緊,以保證行駛時輪胎不會脫落。

2樓:網友

笨啊,車上不是還有四個輪胎嗎!

3樓:網友

分三步。1,把輪胎拆下來。

2,安上個新的。

3,擰緊羅冒!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了。摩托車就可以了嘛。

5樓:汽車之家

建議前後倒一下再跑跑,一般輪胎使用壽命為5-7萬公里(排查爆胎損傷無法補之外),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主要看磨損和橡膠的老化程度,輪胎上面有個磨損警戒線,如果磨損程度接近這個警戒線了則需要更換!

怎麼換輪胎

6樓:汽車影老師

1、拆卸輪胎

在拆卸輪胎的時候不要馬上就把千斤頂將車頂起,必須先用螺絲搖臂將輪子上的螺絲逐一擰鬆,在擰鬆這些螺栓時,要採用對角線逐一擰鬆的方法,這樣是為了防止緊韌體受力不均而變形。

2、千斤頂的使用

螺栓全部擰鬆之後就可以升起車輛了(注意:未舉升車輛前只是擰鬆)。在升起車輛之前,首先要找對千斤頂支撐的位置,由於每一臺車的車架支撐點都不同,通常大部分汽車製造商都會在相應的車身位置做出標識,方便大家尋找,而如果找不到就只能爬下去摸了。

3、安裝備胎

安裝備胎最為費勁的就是如何將備胎與車輪固定螺栓孔對齊,最好有他人幫助,如果一個人操作建議用腿或腳頂住備胎防止位移,接著再將螺栓用對角線方式稍微擰緊。

換胎前的準備。

1、安全停車。

在發現車輛輪胎爆胎或者漏氣後,千萬不要慌張,也不要停在路中間,立即開啟雙閃,將車輛挪往路邊或者應急車道,儘量選擇平坦的路面,避免在轉彎或坡面。上停車,待車輛停好後,熄火拉起手剎。

2、放置三角警示牌。

當確認安全後應立即擺放好三角警示牌。三角牌的位置,放在距離車輛後方50-150米的位置,而如果是高速路則要放在在車後150米的地方;在能見度較低的雨霧天氣或者夜晚裡,需要把警示牌設立在車後100米的地方。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先把車子停在水平以及接近安全的地方,啟動警示燈,拉起手剎。當確認安全後,在車後方合適距離碼放三角警示標誌。

2、取出備胎、輪胎扳手和千斤頂。

3、首先要多角形把輪圈螺絲擰鬆。

4、然後把千斤頂放在底盤支架上,把車身慢慢升起至車胎只有少許貼著地面,再用對角形式將螺絲逐一卸下。

5、再次轉動千斤頂把車身升高至輪胎剛剛離開地面,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把充氣正常的後備輪胎放入。然後取下要更換的輪胎,再把後備輪胎裝上。

6、裝上輪胎之後,確保螺絲位置正確,以對角形式擰緊螺絲,但不能上至最緊狀態。待用千斤頂將車輪慢慢放下後再把螺絲擰緊。

輪胎如何換

8樓:千語

1.將車停靠在確認安全的位置 確認輪胎出現了問題,不能繼續使用,先將車停靠在路邊安全位置,..

2.找到備胎 一般車輛會將備用輪胎放置在後尾箱處,su v車型則直接掛在車尾處。開啟後尾箱,..

3.鬆動需要更換的輪胎螺絲 更換輪胎時,先用「螺絲蓋鉗」取下螺絲防護套;接著,..

4.頂起車身 當全部螺絲都被鬆動以後,先用「千斤頂」放在需要更換的輪胎後方,..

5.取下螺絲 用螺絲套筒逆時針轉動所有的螺絲,使它們成鬆弛狀態,再逐個取下螺絲。

9樓:柳藍黛墨軒

1.準備好手套,新輪胎和千斤頂,把千斤頂放置在需要更換輪胎一側的車架下。

2.搖動千斤頂將車身支起,用扳手依次卸下需要更換的輪胎的螺栓,卸下車輪。

3.將新輪胎對準車軸和螺孔,將輪胎螺栓初步擰緊,在擰螺栓的同時可以用腳踩著輪胎底部的胎側部分。

4.將千斤頂放下,採用對角線的順序將每個螺栓都擰緊,更換輪胎時要在安全平穩的地方,以免汽車滾動。

換輪胎怎麼換?

10樓:陳家港小吳

正確換車胎的步驟:

1.首先把車停在相對安全穩定的地方,開啟雙閃,在車後50-150米處放下安全標誌三角,確保安全。(常規道路上,應設定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在高速公路上,應當設定在距車150米以外;如遇雨霧,距離應提高到200米。

2.為了確保安全,建議再次確認駐車制動器是否開啟。

3.準備工具,從後備箱中拿出備胎、千斤頂、套筒扳手。

4.用套筒扳手鬆開所更換輪胎的輪胎螺絲,不要擰出。(必須用對角法逐個擰開,否則容易因受力不均而變形。擰螺絲方向為逆時針方向,方向鬆動)

5.用千斤頂對準汽車底部的支撐點,千斤頂通常位於汽車底部橫樑的兩個槽口之間。

6.對準位置後,就可以抬起來了。當輪胎完全離開地面後,擰下所有螺絲,將輪胎拆下來。

7.安裝備胎,安裝好備胎後,可以擰上螺絲。當然也需要用對角線法,但不需要擰得很緊,只要固定就可以了。

安裝新輪胎時,要注意輪胎是內側還是外側。標有不對稱花紋的輪胎,外即外,內即內;單導花紋要注意輪胎上的箭頭和輪胎的滾動方向。

8.降下車身後擰緊所有螺絲,一定要用最大的力擰緊,保證行駛時輪胎不脫落,這樣輪胎就安裝好了。

想換輪胎了,固特異輪胎怎樣,固特異輪胎怎麼樣?誰換過好的靜音胎?!!

你好,固特異輪胎是很不錯的,根據我們不同需求給你推薦一下這款品質不錯的品牌輪胎。1 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優點 耐磨 缺點 輪胎接地性差和乘坐舒適性低 普利司通輪胎最大的優點就是耐磨性高,而且各項效能也不錯,在高階品牌裡是最耐磨的,銷量也是全球第一,但其售價較高,一般也就高階車型上才會使...

哪裡換輪胎好呢

選輪胎還得確定花紋 相同牌子相同規格的輪胎 花紋不同 相差極大 205 55r16規格 米其林有mxv8 primacy lc pilot preceda pp2 pilot primacy primacy hp等花紋可選擇。mxv8與primacy lc 適中大約750元 他們的胎側比較柔軟 但舒...

請問換輪胎的問題,請問一個換輪胎的問題?

首先說明一下,我在輪胎店打工5年,換新胎做動平衡都是免費的,至於四輪定位嘛,最好是做一下,看一下換下來的舊胎,如果沒有偏磨,車子本身又不跑偏可以不做 您好!在更換新胎時建議做一次四輪定位。從常規來講,車每行駛8000 10000公里左右就該重新做定位檢查,所以一年至少要做兩次定位檢查。至少一個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