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有何作用?滴水觀音有啥好處

2023-05-24 18:45:07 字數 3498 閱讀 7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是一種常見的居家植物,屬於觀葉類植物,它的葉子為綠色,很吸引眼球。它的作用首先來講它是一種淨化空氣能力非常強的植物,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同時釋放氧氣。它有很強的吸附性,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灰塵,以及裝修時的有害氣體。

據說還有藥用價值這個我不太瞭解。滴水觀音在風水學上還有些講究,擺到財位上還能起到招財消災的作用。其實養花只是個人愛好,增添生活情趣,使生命更富生機,還稗益身心健康,陶冶高尚情操,激發對生活的情感。

喜歡就好!

2樓:嗒嗒我愛你

具有淨化區域性空氣作用。他還具有藥用價值,性味,味辛,性寒,有毒。主治:

瘴瘧,傷寒,風溼痛等。我記得小時候,家裡在農村條件不好誰要是感染了傷寒,切點滴水觀音的莖擦到手脈上,要是**會發癢就不是傷寒,要是手脈上的**沒什麼不良的反應說明就感染了傷寒,把滴水觀音的頭部挖出來洗淨切片煮水沖涼第二天就好了。

3樓:生活達人老周

觀賞價值:滴水觀音是大型的常綠草本植物,它的株形挺拔,莖幹粗壯古樸,四季常青,葉片光亮圓潤。淨化空氣:

滴水觀音能維持二氧化碳與氧氣的平衡,調節室內的溼度。藥用價值:雖然有毒,但根莖經過處理後可以入藥。

4樓:夏娃視聽

滴水觀音可以吸附室內裝修殘留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還可以吸附雜質,滴水觀音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可以說是室內潔淨的好幫手。

5樓:鄂新菡

滴水觀音的塊狀根莖還能入藥,對腹痛、霍亂、疝氣等有良效。內服可以**肺結核、風溼關節炎、氣管炎、流感、傷寒、風溼心臟病;外用可以**瘡腫毒、蛇蟲咬傷、燙火傷。獸醫用以**牛傷風、豬丹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主要的作用有三個:綠化、工業澱粉、藥用。滴水觀音是大型草本觀葉植物,因為品種不同,有大小之分,小的莖高十幾公分,大的高大數米,適合放置在廳堂或室內花園,喜歡高溫、潮溼的環境。

有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因為有毒,或者不適合有小孩或有寵物的家庭。

7樓:寶59318匣燃

滴水觀音又名狼毒、大芋頭、觀音蓮等,我老家叫野芋頭,是大型常綠草本植物。在土壤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葉尖會有水珠往下滴,開的花像觀音因此而得名滴水觀音。他具有觀賞價值,他是常綠值物葉大蒼翠欲滴,可放在陽臺當盆景用。

家裡有小孩最好不要養它,誤食莖葉,會令喉嚨發癢,腹痛,腹瀉,噁心,腸胃燒痛等。

8樓:百合花香香

首先要說的是滴水觀音的裝飾作用,滴水觀音的葉片十分的肥厚,給人一種可愛的感覺,將滴水觀音放在家中養殖,它具有非常高的觀賞價值,在外面勞累了一天,回來看到家中的滴水觀音,綠油油的一片,可以讓你的心情大好。它還有著非常好的淨化能力,滴水觀音可以吸收空氣當中有毒的氣體和物質,而且它對於我們電腦手機等一些輻射都有著很好的吸收能力,非常適合我們放在家中或者是辦公室的養殖。

9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滴水觀音和一般的觀賞植物用途一樣,作為觀賞物,也可淨化空氣。但是要說明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10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滴水觀音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盆栽植物,因此很多人都喜愛養殖,放在家中不僅美化環境,同時還具有清除空氣塵埃的作用。

11樓:寶寶15167系俚

作為一個花痴來說,我覺得滴水觀音最大的作用就是用來裝飾,高挑的植株和碩大的葉片,如果在配以一個白色陶瓷盆,放在家中會非常有觀賞性,而且這種綠植在養護過程也比較容易,那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滴水觀音在平時該如何養護。

12樓:何必店來先登

滴水觀音的塊狀根莖富含澱粉,可以用於工業應用,但是因為有毒,不能食用。眼口等敏感部位碰觸滴水觀音的汁液,會引起接觸部位的腫脹麻木,甚至有中樞神經中毒的症狀,如果誤食,一定要馬上送醫。

13樓:枚佳槐

滴水觀音是非常好養的一種綠植盆栽,在平時養護過程首先要注意水分的控制,因為滴水觀音是非常喜水的綠植,所以最好是保持盆土微潮狀;因為滴水觀音比較耐貧瘠,所以在平時養護過程中,可不施肥或者略微少肥。

14樓:美亦

滴水觀音旳汁液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甚至可以殺死癌細胞。

15樓:嘿啪律人

之前我們家有過一盆滴水觀音,但是因為聽說滴水觀音有毒,所以就給它扔了。

16樓:默默愛

心裡安慰作用。都是一種心裡上的寄託。挺好的。

17樓:陽g徉

淨化空氣啊 我都是放衛生間 長年不用管。

滴水觀音有啥好處

18樓:點點在心

主要價值:

一、生態。海芋(滴水觀音)維持二氧化碳與氧氣的平衡,改善小氣候,減弱噪音,涵養水源,調節溼度,除此之外,還有吸收粉塵、淨化空氣等功能,應用海芋進行園林綠化,能起到植物造景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結合。

二、園林。海芋屬於直立形草本植物,株形挺拔,莖幹粗壯古樸,並且它生長十分旺盛、壯觀,有熱帶雨林風光。是優良的觀葉植物。另外,海芋生長旺盛,能快速提高城市的綠地率,綠地景觀和綠化生態效益,消除空氣灰塵,防止水土流失,提高地下水位。

三、造景。海芋造景生成的景觀效果獨特,無論是配合其它植物、園林小品抑或單獨造景,都有良好的景觀效果。海芋可以群植展現它的群體美;也可孤植、叢植體現個體美。

四、藥用:根莖供藥用,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19樓:棗莊小可

滴水觀音的。

風水作用。由於滴水觀音的葉片很大,所以擺在居室中是非常醒目的專,用它來用於調節屬顏色、烘托家居氣氛都是十分不錯的選擇。這種觀賞類植物往往被作為家居「畫面」的背景使用,所以不用多想我們也知道,滴水觀音這種存在感極為強大的植物,多麼適合用來烘托大氣的家居背景,所以中式風格也是比較合適擺放滴水觀音的。

家宅中擺放綠色植物的要注意,不能擺葉子為尖的,那在風水中講是破財的,要擺的話請用紅色絲帶綁上,花市止有許多的樹上都綁有紅絲帶或掛許多紅色的小燈籠,都是起到彌補破財的風水的。家中擺植物還是以圓葉的為好,葉子越大越厚越好,像滴水觀音。 財位是客廳進門處的對角,這裡是一定要注意的,不可放水培植物。

水會化掉財的。放一些發財樹,橡膠樹。要用土培的。

20樓:真

1大葉子漂亮,是一道亮麗的風景。2還能滴水,很奇觀。3很容易種植。

21樓:養花大全

滴水觀音滴出來的水是沒有毒的。

滴水觀音有什麼作用

22樓:

滴水觀音屬於一種觀賞性的植物,本身也屬於一種中藥。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性寒、味辛,攝入體內可以有效的清熱解毒、理氣止痛,對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等症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對於上火因素導致的白帶變黃、白帶加血也有一定的輔助功效。

可以選擇把滴水觀音用水熬製半小時左右飲用,效果是最好的,能夠有效吸收其中的藥用成分。

繡滴水觀音放在堂屋可以嗎有什麼禁忌沒有

只要不開光,就當作一幅普通裝飾畫來對待就好,位置沒有確定,哪都可以。請神算解答 滴水觀音十字繡能隨便在家擺放嗎?有什麼講究嗎?滴水觀音的掛處最好不要掛在牆後是廁所處 要掛在較高的地方 且時間一長物會有靈性 就不可亂處理 這一點要注意 還有有關問題可以問我 在風水方面還懂一些 信則有,不信則無。如果宗...

家裡有尊滴水觀音佛像應該座在哪個地方及方向

除了 夫婦臥室,廚房,衛生間,以外!居家潔淨的高處,都可以供佛!滴水觀音菩薩 應供在什麼方向 供奉觀音菩薩和copy方位無關,東南西bai北任何方向均du可,要根據自己的房子方位zhi來定。一般應供奉在家中dao比較尊貴的處所,如客廳主牆的中間 或者單獨設一個房間,根據自己的喜好習慣來定。但一般情況...

龜背竹和滴水觀音是熟品類麼,它的葉片有什麼區別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 海芋屬,又名 滴水蓮 佛手蓮,有藥用價值 在溫暖潮回溼 土壤水分充答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 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它的葉片是一張,沒有分叉。龜背竹又名蓬萊蕉 電線蘭 龜背芋,為天南星科龜背竹屬植物。葉形奇特,孔裂紋狀,極像龜背。莖節粗壯又似羅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