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這樣聰明,為何不在乾隆逝世前擁立太子找靠山呢?

2023-05-24 18:25:09 字數 1562 閱讀 1645

1樓:南方讀歷史

和珅認為找太子當心的靠山不靠譜,如果沒弄好,可能自己的腦袋都沒了,所以他放棄了。

2樓:網友

正是因為他聰明,所以他才不在乾隆逝世前擁立太子走靠山,因為他知道這不是個靠譜的方法。

3樓:琴姐侃情感

如果是在乾隆逝世前就幫太子找靠山的話,勢必對他不利,說不定還會掉他的腦袋。

4樓:叮叮入

因為和珅知道就算他重新找了靠山,也沒有辦法回到像以前那樣輝煌生活了,所以他放棄了。

5樓:丁丁

雖然和珅把持政權,只不過是一種假象罷了,其實是皇帝讓他們把持的,如果皇帝一旦不信任他們了,他們的權力也以在瞬息之間被剝奪乾淨。

6樓:11的曼曼最可愛

如果重新找了靠山後,萬一這個靠山倒了把自己交代出去,那麼就不合理,所以就放棄。

7樓:ec自由行

因為他知道這樣做不妥,註定死路一條,乾隆也會發現,到時候就自身難保了。

8樓:網友

因為乾隆是秘密立十五阿哥為皇太子的,和珅並不知道,即使後來憑藉自己的才智猜到了,也已經晚了。

和珅真正的靠山不是乾隆,而是另一個大佬,這個人是誰呢?

9樓:人生大事

這個人就是紀曉嵐,其實和坤和紀曉嵐的關係是很好的,紀曉嵐也是經常會幫善和坤,紀曉嵐能力很強。

10樓:吳鑫學姐

這個人就是和琳,他就是和珅背後的靠山,而且他在朝廷當中的地位也比較高,所以才能夠保護和珅。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個大佬就是他自己。因為他從來不相信任何人。而且他暗中訓練軍隊,讓乾隆不得不忌憚。

12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個人就是乾隆的第2個兒子,也是乾隆欽點的太子,和坤和太子的關係是非常好的。

乾隆為什麼把和珅留給自己兒子殺?原因是什麼?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把和坤留給自己的兒子殺,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兒子的一個威名。可以讓自己的兒子繼承皇位之後立足,也可以把和坤的錢留下來充盈國庫,所以才會把和坤留給自己的兒子。

14樓:我鵬之

因為乾隆當皇帝的時候需要和珅來制衡各個勢力,這樣才能夠讓朝堂非常的穩定。這樣做也是為了提升兒子的地位。

15樓:可靠又伶俐灬國寶

因為乾隆皇帝到了後半生的時候就老了,他已經糊塗了,所以就讓兒子殺死了和珅。

深受乾隆寵信的和珅,最後為何還不得善終呢?

1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因為嘉慶沒有做皇帝的時候就看不順眼和珅,更何況和珅還有那麼多錢,所以他一上臺就想樹立威信。

17樓:葳蕤

因為乾隆比他先去世,沒有辦法護得了他一世,據說嘉慶殺他也是為了他用他的財富來填充國庫。

為什麼說韓愈真聰明,為什麼說韓愈很聰明

動腦筋完成了老師 的要求我國唐代有個著名的文學家叫韓愈。小時侯,他在家鄉讀書 回。一天,老師給每個學答生一枚銅錢,讓他們各自去買一樣東西,看誰買的東西能把一間屋子裝滿。放學以後,學生們便都到集市上去了。第二天,有的買來樹苗,有的買來竹子等等,可誰的東西都不能把一間屋子裝滿。老師很失望。過了一會兒,韓...

吃魚為什麼會變聰明,為什麼吃魚會變聰明

吃魚會變聰明。魚肉中的蛋白質極為豐富,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效率。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吃魚是會讓人變聰明的。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佈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

為什麼雙子座天生聰明,雙子座都很聰明,為什麼我是雙子座的,可是不聰明呢?

雙子有小聰明,卻沒大智慧。雙子是天才,但是沒毅力,古往今來,取得成功的人大多是有毅力的。可惜雙子沒有,雙子是十二星座中耐力最差的!要生小孩子,還是先看看夫妻雙方是什麼星座在做決定吧,要不夫妻都是金牛,生個雙子寶寶,那還不累死,雙子寶寶確實可愛,但是也難照顧啊!其實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