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你看過的天 這算不算相見的下一句?

2023-05-25 18:00:06 字數 5701 閱讀 7431

1樓:帳號已登出

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願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你可以慢慢長大,我也可以慢慢等你。

愛是起身感受,是息息相關,是你希望全世界像自己一樣,善待溫存於他。

兩個人的故事,從遇見開始,就醇醉得像那埋了一輩子的女兒紅。

世間情動 不過剩下白瓷梅子湯 碎冰碰壁噹啷響。

紅塵情劫 不過三九黑瓦黃連鮮 糖心落低哭作言。

恰好時光,時光恰好。

下面的是出自一本**。《無妨》

醉時跌跌撞撞,讓他冬去,迎來夏歸。那是我不明白,與你相守的時光是湧來爛醉的,而今喝的酒是用來清醒。命運太苦,酒太甜。

多少難捨的情懷終究程控,繾綣的紅塵都在笑那東風。

寬河寬,繁花如煙,你回眸一望。細流細,紅塵紛擾,我飲盡再嘆。

有生之年,浮生若夢。今夕何夕,紅塵夢醒。

前一個問題:古風句子有眉眼如畫,求美句。最好有點傷感 ,類似於「'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後一個問題:關於眉眼的感情句子,形容眉眼的句子。

問題推薦。 was the dead body?和who i

2.揪心得意思。

2樓:來自動物園腕白肌紅的唐老鴨

你走過我走過的路,那是否是離散。

溫柔的表達我不等你了的句子

3樓:娛樂大搜尋

1.故山秋最好,今日斷相思。——故山》

2.敬過往一杯酒,歌一曲,你我本逆旅。

3.我燃燒一顆恆星來向你說再見。——神秘博士》

4.我愛過你,我盡力了。——萬物理論》

5.從此春秋兩不沾,風月不相關。

6.下次見你,談笑風生不動情。

7.你承諾過的月亮還是沒有出現,而我只是衣單天寒地替你多愛了一夜人間。

8.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春天總是一去不返,即使最瘋狂執著的愛情,也終將是過眼雲煙。——百年孤獨》

9.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包括你出現,包括你離開,都是最好的安排。

10.曾以為走不出的日子,現在都回不去了。

11.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北島。

12.紅塵輪迴無需計較。

13.如果以後再也見不到你,那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楚門的世界》

14.地球正一點點的疏離月亮 , 據說每一百萬年就會陌生一秒,早在25億年前,我們便開始了漫長的別離。

15.如果失戀,等不到冰雪盡溶的時候,就放一把大火把雪屋都燒了,燒成另一個春天。——林清玄 《煮雪》

16.為我沒有回頭,我以為你沒有挽留。此別,敬你歲月無波瀾,敬我餘生不悲歡。——第六感生死緣》

17.花店不開了,花繼續開。——蔡仁偉。

18.祝眉目舒展 順問冬安。

19.我們各自努力,最高處見。

20.保重,他日再相逢。

21.不必仰望他人,自己亦是風景。

22.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豐子愷。

23.要把所有的夜歸還給星河,把所有的春光歸還給疏疏籬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與不前,歸還給過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馬振山河。

4樓:生活達人曉紅

1. 如果還能有下輩子再見面,請繞開我吧,別再相遇了。

2.我想去擁抱你,即使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亡,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難去找你。你知道我從未懼怕奔赴,唯獨會因為你不愛我,而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3.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4.我只有一點點喜歡你了,明天也會再少一點點,我很乖了,我沒有鬧了,我沒有做什麼事都想著你了,我想了一千遍一萬遍我們在一起的樣子,又覺得,這輩子都不要和你在一起了。

5.從此以後山高水闊、青山路遠;你是你,我是我。

6.愛,像一個圈,一個沒漏洞的圈,我,在圈裡來回轉動,卻,永遠轉不出來。

7.原諒我不再送花,傷口應要結疤,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8.好久不見,別來無恙,我終於明白,這長長的人生,悲和喜都是自己的,我偶爾會把把那些過去肆無忌憚拿出來看一眼,然後不捨而堅定地放回去,不悲不喜,繼續生活。

9.年輕時我們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10.不是我不願意等,而是我錯過了等你的機會。

11.從始至終我的手都一直這麼伸著,太久了,你都沒有放上來,我覺得很累,手好酸,就縮回來了。

12.不如這樣,我們一直擁抱到天亮,如果關懷是種補償,還有什麼不能原諒,倒不如這樣,我們回到擁抱的現場,證明感情總是善良,殘忍的是,人會成長。

5樓:網友

輕輕地我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意思是?

6樓:網友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意思是:

我年少時離開家鄉,到遲暮之年才回來。我的鄉音雖未改變,鬢角的毛髮卻已斑白。家鄉的孩童看見我,沒有一個認識我。他們笑著詢問我:這客人是從**來的呀。

這首詩是賀知章在唐玄宗天寶三載,辭去朝廷官職,告老返回故鄉越州永興,時已八十六歲。此時距他離開家鄉已有五十多個年頭了。人生易老,世事滄桑,他心頭有無限感慨,於是寫下了這組詩。

7樓:匿名使用者

回鄉偶書 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譯文:青年時離鄉老年才歸還, 口音未變卻已鬢髮疏落容顏衰老。

村童看見我卻不能相認,笑著問我這客人是從何處而來。

這首詩運用對比的手法,含蓄地寫出作者久居客地、重返故鄉的無限感慨和欣慰。

詩的開頭兩句,作者置身於熟悉而又陌生的故鄉。「少小離家老大回」,「少小」和「老大」對舉,極概括又具體地說明了一「離」一「回」在時間上的間隔,離家時的少年英姿和回家時的老態龍鍾,可以想像得出來,感慨悲傷和喜悅慶幸也盡在不言之中。「鄉音無改鬢毛衰」,含蓄地表露了作者對故土的深情。

鬢毛衰」頂承上句,形象地寫老大之態。「鄉音無改」和「鬢毛衰」對舉,傾吐對人生倏忽的慨嘆和對故鄉依戀的深情。儘管在空間上與家鄉相隔千山萬水,在時間上相隔半個世紀,但故鄉仍牢牢地維繫著他的感情。

鬢毛衰」是時間流逝的標誌,「鄉音無改」是依戀故鄉的證據。然而「我不忘故鄉,故鄉可還認得我嗎?」—這隱含的揣測,為後兩句作了鋪墊。

三、四句轉折活脫:「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在這極富生活情趣的場景中,作者那百感交集的心情很難一一說清。

相見不相識」是意料中的事;「笑問客從何處來」的問話是意料之外的事,但出自天真活潑的兒童口裡,又是非常自然的問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久客他鄉的作者聽了,能引起什麼感想呢?是老邁衰頹、反主為賓的悲哀,還是久別重逢、葉落歸根的喜悅?

說不清,但都包含在這句看似平淡的問話中。全詩就這樣有問無答,悄然而止,只留下哀婉的餘音不絕於耳。這真是含蓄風格的典型。

全詩二十八個字中無一生僻字,不用一個典故,都是家常話。但並不是一覽無餘,它寄寓著可以供人反覆咀嚼,反覆尋味,層層追索,層層補充的情致。陸游說: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從賀知章這首詩裡,我們可以領會「偶得」二字,有得之於生活,得之於心底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賀知章《回鄉偶書》的第二首七絕:「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銷磨。惟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

可以看作第一首七絕的續篇,抒發了「物是人非」的傷感之情,也寫得清新自然,但與第一首相比,就顯太平直,太顯露了。從這同一作者寫同一題材的兩首詩中,我們能悟出「詩貴含蓄」的道理。

8樓:敏紅葉孤

兒童相見不相識應該譯為:小時候的夥伴看到我已不認識了,感覺這樣更符合當時意境。

9樓:網友

賀知章從小時候就離開了家鄉,等到年齡很大的時候才回來,口音並沒有變,但頭髮都已經發白了,兒童們見到我沒有一個認識的,還笑著問客人,請問您從何處來的呀?

10樓:我是小史老師

譯文我在年少時離開家鄉,到了遲暮之年才回來。我的鄉音雖未改變,但鬢角的毛髮卻已經疏落。兒童們看見我,沒有一個認識的。他們笑著詢問:這客人是從**來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小的時候離開家,年老時才回來;一口鄉音雖未改變,可是兩鬢的毛髮早已稀落。

12樓:無限流新

年紀輕輕就出門闖蕩。口音沒敢但是頭髮盡白了。同一輩的都已經死光了然後小一班的卻不認識自己。微笑的問道,你**來的?

唯美古風詩句。

13樓:0熊小乖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蒲松齡《聊齋志異》

譯文:表面上波濤洶湧的大海,實際上風平浪靜,在海上吹著笙,唱著歌乘風破浪;人的生生世世都如月亮般有這陰晴圓缺,而我們在一起的時刻也會經歷著悲歡離合。

2.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鍾。——橫笛鎖空樓《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有你是我情之所鍾》

譯文:縱是世間有千般絕色,但我唯獨傾心於你一人,只有你是我的心之所愛。

3.生能盡歡,死亦無憾。——陸游《釵頭鳳》

譯文:活著時能盡情歡樂,就算死了也沒有遺憾。

4.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沈傾安《戲樓》

譯文:相思,因為痛苦然而卻異常強烈,所以殷紅,為了不再痛苦,情絲,歷久彌深,說要斬斷談何容易,自己又何嘗捨得拋棄。愛,即使沒有任何回應,也是一種幸福。

5.江水孤寂,兩岸墨綠,到處站的都是你的身影。——佚名。

譯文:江水很平靜,兩岸綠樹青青,夫婦到處都是你的身影在瀰漫。

6.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譯文:送你一顆裡面有紅豆的骰子,猶如我對你的思念,我對你的愛戀已經如這個紅豆嵌入骰子般,思你到入了骨髓,入了心。

7.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滄海遺墨《傾盡天下之亂世繁華》

譯文:燈火稀少,看不到幾戶人家,聽不到幾個人說話,就是說世道混亂,戰火紛飛,人丁稀少的景象。

8.萬般故事,不過情傷;易水人去,明月如霜。

譯文: 那麼多的故事,不過都是愛情受過的傷罷了。 景色變了,人消失了,只有月亮還是投下如白霜一樣光芒。

9.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靈希《緋雨傾城》

譯文:願意用三輩子如煙火般美麗的生命去換取你一世的迷戀。

10.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沫若夏《穿越: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譯文:為你彈奏一首曲子,不問曲罷是不是還在。

14樓:小五

1、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李煜(五代) -烏夜啼·昨夜風兼雨》

2、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志南(宋代) -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

3、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志南(宋代) -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

4、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劉長卿(唐代)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5、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劉邦(兩漢) -大風歌》

6、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劉邦(兩漢) -大風歌》

7、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賀知章(唐代) -詠柳 / 柳枝詞》

8、明朝甑復空,母子相持哭。

陸游(宋代) -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

9、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劉徹(兩漢) -秋風辭》

10、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李白(唐代) -落日憶山中》

你看過最感動的電影臺詞是什麼,你看過最讓你震撼的電影臺詞是什麼?

戀空 弘樹曾說他像河流 可是在美嘉被別人蹂躪後 弘樹說 比起河流,我更想變成天空,這樣不論美嘉在什麼地方我都能看到你,一但發現有膽敢欺負美嘉的傢伙,我就能馬上衝過來把他們打的落花流水了。希望採納 你看過最讓你震撼的電影臺詞是什麼?50 女 你打我一下試試。然後男的打了女的。然後女的就大聲嚷嚷。女 你...

求你看過的最恐怖的電影,你看過哪些很恐怖的電影?

對於我來說沒有恐怖的電影。只有拍的好的恐怖電影。閃靈孤兒 殺人犯第一誡 案山子凶兆 1408幻影凶間猛鬼街 張國榮最後一部影片 異度空間 相當恐怖 美國恐怖電影 靈體 太平間鬧鬼事件 跟據真實事件改編。日本 女幽靈怪談 咒怨系列 生化危機系列 活死人系列 等等 很好看但很恐怖 總之我強力推薦 是個好...

你有哪些看過五遍以上的電影,你有哪些看過五遍以上的經典電影和電視劇

肖申克的救贖 阿甘正傳 當幸福來敲門 綠皮書。這類的電影真的是非常好看,很有意義,真的每次我看完心裡都會很激動,而且還忍不住的去鼓掌。而且每個電影都有他自己的陰暗面 體現了很多社會上那些人,那些事 就好像我們絕大部分人經歷過的那樣。我認為好電影不知是去看的,而是要真正的去用心感受。太多的電影,但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