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舟共患難,請對下聯?風雨同舟的下一句

2023-05-27 05:50:07 字數 3448 閱讀 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下聯可以對患難與共見真情,風雨同舟對患難與共,見真情對共患難。

2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相依為伴同渡船」、「同甘共苦知情深」、「相濡以沫齊白頭」、「榮辱與共創輝煌」這些都是可以的。

3樓:情感解說家

下聯「冰霜同簷齊渡難」,工整對仗,詞性也是互相對應的,完全符合對聯的基本要求。

4樓:戰歌

我對的下聯是:榮辱共濟同分擔。這個下聯的同與上聯的的共相互呼應。讓這個人情會更加的濃烈一點。

5樓:三熙

我認為下聯對「歲月凝結百年情」,這是非常好的一個下聯,與上聯相呼應,我很滿意。

6樓:沉夜孤星

玉石俱焚齊進取,做這種對聯題,要搞清楚字數,詞性一些東西,還要把我情感,不要想都不想就隨便寫個意象,毫無違和感。

7樓:班含晴

他的下聯應該是眾志成城獻愛心,兩句詞性相對,字數相同,平仄相對。

8樓:王倩

這個上聯很明顯是在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下聯可以這樣對:同舟共濟齊闖關,應該還算工整吧。

9樓:小美

唇齒相依知衣薄,這個下聯對的非常的有韻味,我的室友還有朋友們都覺得非常的不錯,我自己也很喜歡。

10樓:超咩

往後餘生一起走、無論何時要相記、吃水不忘挖井人、無論貧富都相記、此生天下在無人。

11樓:春秋茶業迎

上: 風雨同舟共患難,點評:攜手與共事業興?

請賜教!

風雨同舟的下一句

12樓:居家能手小晴

風雨同舟的下一句是砥礪前行,風雨同舟是一個成語,沒有下一句,意思是指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1653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近義詞。

有同舟共濟、患難與共、休慼相關等。反義詞。

為過河拆橋、背信棄義。

風雨同舟是一個漢語成語,風雨同舟指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互相幫助,齊心協力,戰勝困難。風雨同舟可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出自《孫子·九地》:

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共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風雨同舟下一句

13樓:漢匠文化

1.風雨同舟是一個成語,下一句為砥礪前行,意思是指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和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2.近義詞有同舟共濟、患難和共、休慼相關等。

3.反義詞為過河拆橋、背信棄義。

4.典故由來:春秋戰國時,吳、越兩國連年交兵,兩國百姓彼此在感情上也很難共容。

5.有一次,吳國人和越國人碰巧共乘一條船渡河。

6.開始時,他們都不理睬對方。

7.船至河心,狂風驟起,霎時驚濤駭浪迎面撲來,船隨時有可能覆沒。

8.此時,他們忘記了仇恨,相互救濟,好像一家人一樣。

9.由於全船人的齊心協力,終於安全到達對岸。

風雨途中同心下聯

14樓:哀紹輝

一生中,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當遇到了困難的時候,應該要學會一起來克服困難。遇到了一些事情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去解決,相信總是能夠有解決的方法,即使是超出能力範圍的,你也要相信會有解決的那一天,一定要給予對方信心,給自己加油打氣,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彼此未來更加明朗。

兩個人共同打拼生活,一起來享受生活的美好。或許我們曾經經歷過風雨,但是有對方在自己的身邊,總是能夠感受到幸福,人的一生不過就是一種體驗,不管未來如何能夠有對方陪伴著自己,能夠一起相互扶持,這就是一種幸福。或許最好的夫妻莫過於如此吧,不是生活中大富大貴,也不是才高八斗,但有心愛的人在身邊必然是幸福的。

生活中總是會有各種的突發事件,發生了突發事件也是檢驗人心的時刻,如果一個人對你不夠真誠,那必然會選擇遠離你,而唯有那個真心和你在一起的人,才會選擇和你一起來應對突發事件。突發事件檢驗的是人心,而留給你的更多的是溫暖,相信在經歷過這些事情之後,你們的感情也會更加穩固,也能更加相信愛。

好的夫妻絕不是沒有爭吵,而是在爭吵過後,依然能夠相信對方、信任對方。好的夫妻絕不是總是順從對方,而是改正對方,讓對方朝著正確的方向去前進。好的夫妻懂得付出對方,懂得包容對方,懂得給對方空間。

世間人千千萬,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本來就屬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好好的扶持對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雪霜天上比翼。

心字平聲應為下聯韻尾。

16樓:展巨集圖高升騰

上聯:風雨途中同心。

下聯:人生路上比翼。

橫批:百年佳偶。

風雨同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的下聯是什麼

17樓:舊城南憶往

下聯:患難與共 ,兩岸無別隔岸連理。

風雨同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患難與共 ,兩岸無別隔岸連理!

積極行動起來 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積極行動起來 踴躍為**災區人民捐款!

向抗災救災的英雄們學習!

向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英雄們致敬!

參與抗震救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捐出一份愛心 共建一個家園!危難時刻伸援手 **無情人有情!

共產黨員要始終站在抗震救災捐贈的前列!堅持以人為本 構建和諧社會!弘揚奧運精神 支援抗震救災!

18樓:梁景紅色彩與設計

上聯:風雨同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下聯:患難與共 兩岸無別隔岸連理。

19樓:鹿邑徐太原

扯,根本沒有下聯,這是我上初一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和同學們的約定,但後來由於我個人原因,並沒有體現出來,當時被老師記了下來,

20樓:絮語

這句話不是對聯。

所以沒有下聯。

但是可以弄點押韻的下句。

華夏子孫,眾志成城患難與共。

21樓:路過_凱凱豬

眾志成城 患難與共 風雨同舟。

對對子 風雨同舟共濟 下句對啥

22樓:公羊永修霍婷

風雨同舟共濟。

患難真情實意。

1.「風雨同舟共濟」是由「風雨同舟、同舟共濟」兩個成語相疊而成的,首尾相接,很巧妙。

2.「患難真情實意」:是由「患難見真情、真情實意」兩個成語相疊而成的,也是首尾相接。

3.此對聯這寬對。

4.「風雨」對「患難」:並列名詞對仗、平仄不合。

5.「同舟共濟」對「真情實意」:成語對仗、平仄不合。

23樓:雋素芹賽橋

風雨同舟共濟。

苦寒比翼雙飛。

符合工對要求得了,這對子挺簡單,還能對出很多。

風雨同舟是什麼意思,風雨同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風雨同舟 發 音 f ng y t ng zh u釋 義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出 處 孫子 九地 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共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示 例 他倆是患難與共,的戰友。成語 風雨同舟 拼音 f ng y t ng zh u 釋義 在狂風暴雨中...

風雨同舟二十年打數字,風雨同舟二十年打一個數字

風雨同舟 f ng y t ng zh u 解釋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出自 孫子 九地 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共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示例 諸公熱誠毅力,十倍仲愷,當有善法,濟此艱難。庶幾 危亡共拯。廖仲愷 辭財政部長職通電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

與風雨同舟類似的詞語,像風雨同舟共濟之類的成語有哪些?

風雨無阻 風雨飄搖 風雨兼程 風雨同舟 f ng y t ng zh u 基本釋義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褒義出 處 孫子 九地 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 當其同舟而濟 遇風 其相救如也 左右手。像 風雨同舟共濟 之類的成語有哪些?八方風雨 飽經風雨 春風雨露 風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