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定布氏粘度,布氏粘度計的操作方法

2023-05-28 02:30:07 字數 3296 閱讀 5391

1樓:孔明公

dl-111瀝青布氏旋轉粘度測定儀。

點選放大)儀器概述 瀝青布氏旋轉粘度測定儀,符合t0625-2000標準,與同類產品相比較,具有測量精度高、測量資料穩定、中文選單、操作方便、人機介面4英寸觸控式螢幕顯示測量全過程等特點。美國公路戰略研究計劃(shrp)試驗儀器與brokfield轉子相容。

主要技術效能。

測量範圍:10mpa·s~2000000mpa·s·轉子規格:21號、27號、28號、29號(其它轉子可另配)·轉子轉速:5轉/分、10轉/分、20轉/分、50轉/分。

測量方式:自動、手動可選擇。

測量準確性(重現性):±3%

配套提供恆溫裝置:控溫準確性±

瀝青專用盛樣器:容積10cc

控溫範圍:室溫至200℃

使用環境:室內。

相對溫度;不大於80%

供電方式:ac100~220v,50/60hz·主機外形尺寸:150×140×145(不計底座)·重量:主機3kg

工作原理及功能。

主機由微要、觸控式螢幕、步進電機、扭矩感測器、旋轉部件等組成。接測試要求選擇轉子、設定轉速,轉子在旋轉過程中產生剪下力,扭矩感測器檢測訊號傳輸至微機處理後顯示為粘度值與量程百分比。

儀表具有以下功能。

具有引數設定記憶功能:一次設定後關機保持。

具有年、月、日、時、分、秒顯示,斷電保持。

能儲存100年測試資料,可輸入樣品編號後查閱。

自動測量功能可提示使用者選擇合適的轉速、轉子(中文提示)·中文選單顯示,引數設定方便,測量結果直觀。

可配微型印表機列印測量結果,需訂貨另配。

具有pc通訊輸出,可提供測量分析軟體,需訂貨另配。

dl-111布氏旋轉粘度計系列。

測量範圍: 10mpa·s~2000000mpa·s10mpa·s~4000000mpa·s

10mpa·s~10000000mpa·s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你可以找一個托盤天平,將一頭改裝,下掛一平面物,抹上需要 測定的東西,粘到另一平面物上,天平另一端加砝碼測就可以了。

注意:1、平面物應該是你所測物常使用的物件。

2、考慮到平面物大小不同,結果會不同,所以測出來得數值之間才有比較性,而不能與其他方法作比較。

布氏粘度計的操作方法

3樓:攻°岑h0堢

根據待測bai樣品的黏度範圍選du

擇轉筒。 附:每zhi

個轉筒的因子dao

回與測量範圍。 因子 範圍 1~10mpa 2~20mpa 4~40mpa 5~50mpa

零點校正:打。

答開電源開關在電動機空載旋轉情況下,將本機左端的調零螺絲輕輕旋入此 時指標應指在零點。 測試時的零點校正應在空載下反覆三次, 確認零位無誤才算調零結束。

將 u 形彈簧的兩端伸至轉筒內,使掛鉤露在筒外。

將被測液體小心倒入測試容器,直至液麵達到錐形面下部邊緣,將轉筒插入液體直到完 全浸沒為止。 1.

5 將測試容器安放在儀器托架上,並將轉筒掛鉤懸掛於儀器左旋滾花螺目的掛鉤上。

開動電機,此時可得測試器在托架上前後左右輕微移動,使轉筒對準中心(此時應沒有 振動的聲音) 。1.

7 當指標穩定後即可讀數,如果讀數小於 10 格,應調換大一號的轉筒。

連續測定 2 次, 每次測定值與平均值之差不得超過平均值的±3%, 否則應作第三次測定。

測定完畢,取下測試容器,清洗轉筒與測試容器,並放回原處。

將調零螺絲退出,關掉電源,並填寫「儀器使用記錄」 。

布氏粘度計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布氏粘度計為旋轉式粘度計,由電機經變速帶動轉子作恆速旋轉。當轉子在某種液體 中旋轉時,液體會產生作用在轉子上的粘性力矩。液體的粘度越大,該粘性力矩也越 大;反之,液體的粘度越小,該粘性力矩也越小。

該作用在轉子上的粘性力矩由感測 器檢測出來,經計算機處理後可得出被測液體的粘度。

布氏粘度計的介紹

5樓:樂百氏

布氏粘度計,英文名brookfield 實驗室粘度計又分為三種基本樣式:模擬指標式、數字式以及可程控式。

這三種主要明顯的差異是在其黏度讀數的顯示:模擬讀數讀取的主要是旋轉刻度與指標的相關位置;數字讀數讀取的主要是觀察3-digit led的顯示。另外,數字的黏度計擁有一個0-10mv的輸出,它可以連線於許多種的儀器裝置,如遠端的顯示器、控制器和記錄器。

布氏粘度計的技術指標

6樓:焉山槐

1、測量範圍: 25mpa·s~1×107mpa·s (選配30號轉子測量範圍可擴大到2×107mpa·s);

2、轉子規格號四種轉子(可另選配30號轉子);

3、轉子轉速: 無級調速;

4、測量誤差: ±2%(f·s)、(選配30號轉子時±3%(f·s));

5、控溫範圍: 25℃~200℃;

6、控溫精度: ±

7、盛樣筒容積: 20ml;

8、工作電源: ac 220v±10%,50hz;

9、環境溫度: 5℃~35℃(環境溫度應低於加熱器控制溫度約5℃);

10、環境相對溼度: 不大於80%。

布氏粘度計的主要用途

7樓:晨暮寶貝

主要用於按布洛克菲爾德粘度計旋轉法測定道路瀝青在45℃以上200℃以下溫度範圍內的表觀粘度。根據粘~溫曲線還可用來確定瀝青混合料的施工溫度。

布氏粘度計的標準配置

8樓:手機使用者

1 ndj-1f型旋轉粘度計機頭(裝於鋁合金箱)2 主機底座(帶三隻水平調節螺回。

釘)3 帶齒立柱。

4 輔助控制。

答箱(內含溫控儀、微型印表機)

5 加熱器。

6 測量轉子號)(裝於轉子盒)7 連線鉤、過渡螺桿(裝於轉子盒)

8 電源線(250v 6a)

9 串列埠線。

10 加熱控制線。

11 感測器連線。

12 盛樣筒、盛樣筒架、盛樣筒蓋、專用鉗子13 保險絲(φ5×20)5a

布氏粘度計的注意事項

9樓:關玄穆

電源線必須先插入儀器後,按通電源,嚴格按照操作步驟進行使用。

儀器內零件不得隨意拆動,遊絲嚴禁拆裝。

使用前及使用後,都應將轉筒及測定器內壁洗淨擦乾,以保證儀器測量的精度。

儀器存放處應經常保持乾燥。

在粘度的測定實驗中,能否更換粘度計?為什麼

不能,因為粘度計對溫度要求很高,若是中間換粘度計必定會引起溫度的變化,從而影響實驗結果 本實驗所用三管粘度計有什麼優點?能否用雙管粘度計?為什麼 ndj 79旋轉式粘度計適用於實驗室 工廠測量各種牛頓型液 體的動力粘度和非牛頓型液體的表觀粘度,如定製特殊轉筒與標準轉筒一起配用,可測非牛頓型液體的流變...

旋轉粘度計和迴轉粘度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點

沒聽說過你說的迴轉粘度計。請再詳細說明下。旋轉粘度計測量的是動力粘度,單位版是mpa.s 即cps釐泊 其他粘權度計有測量運動粘度的,單位為 m.m s,其數值與動力粘度間存在一個經驗換算式但是非常不準確,理論上兩者之間雖然存在某些關係但無法換算。以上兩種為最常見的粘度計量方法,其他的粘度表徵方法還...

粘度計哪種品牌的最好啊

度計 viscosimeter 用於測量流體 液體和氣體 的粘度的儀器。粘度是表示流體在流動時,流體內部發生內摩擦的物理量,是流體反抗形變的能力,是用來鑑定某些成品或半成品的一項重要指標。粘度隨流體不同而不同,隨溫度變化而變化。主要有毛細管粘度計,旋轉粘度計和落球粘度計三類。機器一定要保持水平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