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北京來說,為何上海,深圳的霧霾就比較少見?

2023-05-28 13:45:06 字數 1683 閱讀 9195

1樓:熊熊陽珈藍

對比北京,上海和深圳的霧霾就比較少,因為上海和深圳都屬於沿海城市,霧霾會隨之消散不少,而北京屬於陸地城市,人口密集,發達而且車輛繁多。

2樓:如意隨行就好

這是根據地理位置有關係的,是因為上海和深圳比較靠近沿海的地區,所以會被海面吸收,自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霧霾。

3樓:你還好嗎

是的,最主要是相對於北京來說,像上海這些地方,會對這些霧霾進行一個非常嚴重的處理,而且當地也並沒有太多的重工業生產,所以說並沒有太多的汙染現象。

4樓:戀愛小天才

因為上海和深圳都是靠海的城市,天天都吹海風。而北京是在中間遠離海岸。

5樓:何沅澤

北京的氣候非常的乾燥,再加上四面環山,粉塵的話都飄在空中啊。而且北京的汙染比較的嚴重。

6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這些城市的空氣比較適宜,而且溼度也比較大,而且這些地方也是限號出行的。

7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還是因為深圳這個地方的綠色環保做的非常的不錯,人群非常的多,但是他們的外出大部分還是更環保的。

為什麼北京霧霾比上海嚴重,上海霧霾比深圳嚴重(

8樓:藍色啤酒海

為什麼北方城市(更準確地說是華北的城市)空氣汙染比南方城市重呢?起碼是空氣質量比較差的時候更多一些,人口密度上海大於北京,工業汙染其實南北方差距並不顯著,植被的淨化功能一般只能輻射林區邊沿地帶,城市則完全指望不上,北方植被少,最主要的影響在於土壤表面缺乏固著,容易沙化,進而造成嚴重的揚沙、揚塵,這些都對貢獻很大;而乾燥少雨的氣候除了不利於汙染物沉降之外,也加劇了這一問題。

大氣汙染究竟有多麼嚴重,是由兩方面決定的,一是汙染源,二是擴散條件。後者主要受地形條件和氣象條件影響。

汙染源方面:北方和南方城市的差距主要集中在燃煤和土壤塵上。

燃煤源包括燃煤供暖和火力發電;前者北方有南方無,後者北方多南方少。

土壤塵源包括沙塵和本地揚塵;兩者的根源都在於北方氣候乾燥、地表植被覆蓋率低,水土固著很差。西北大漠、內蒙沙化草原和黃土高坡是全球最牛逼的沙塵暴老窩之一(只有撒哈拉沙漠可與之媲美)。這對南方也有影響,還能吹到太平洋上去,但總歸不如華北地區首當其衝。

沙塵暴攜帶的細顆粒物,可以在空氣中滯留很久,成為春季霧霾的元兇之一。至於揚塵,在南方城市也是個角兒,但因為溼潤多雨,到底不及在北方兇猛。

擴散條件方面:地形因素很複雜,須得就地論地。一般來說,南方多山地,易形成區域性對流,在無外來強氣流的情況下,比華北平原地帶更利於擴散;但有強氣流光顧時,又顯露出弊端。

兩者間更重要的差異體現在氣象因素上。

為什麼北京霧霾那麼嚴重,而深圳就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是霧和霾的混合物,早晚溼度大時,霧的成分多。白天溼度小時,霾佔據主力,相對溼度在80%到90%之間。其中霧是自然天氣現象,空氣中水汽氤氳。

雖然以灰塵作為凝結核,但總體無毒無害;霾的核心物質是懸浮在空氣中的煙、灰塵等物質,空氣相對溼度低於80%,顏色發黃。氣體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下呼吸道和肺葉中,對人體健康有傷害。

霧霾天氣的形成是主要是人為的環境汙染,再加上氣溫低、風小等自然條件導致汙染物不易擴散。

北京位於北方,燃煤較多,加上溼度較大,產生霧霾。

北京上海。深圳。哪個城市時候發展。劣勢優勢在哪

全市面積 bai 北京 2.6個上du海 8個深圳。北京面積zhi比較大,深圳面 dao積太小 內 經濟產值 上海 容 北京 深圳。發達程度 上海市區 深圳市區 北京市區。文明程度 深圳市區 上海市區 北京市區。包容程度 深圳 北京 上海。上海最排外 歧視外地人,北京一般,深圳最包容 富豪數量 北京...

你說上海深圳杭州大連青島北京廣州

上面大部分城bai市都去過。感覺上du 海 深圳zhi 北京最好,但北京環dao境太差對身體有害處,上內海太排容外歧視外地人。深圳不是最大的城市,但是深圳算是各方面都比較不錯的,經濟發達一線城市,環境很美,空氣非常好,不排外,大家很平等,就業創業機會多,很有活力的地方。青島和大連哪個城市經濟發達?青...

你說上海深圳杭州大連青島北京廣州

北上廣深壓力會很大 大連實在是小 沒勁 杭州 青島 考慮考慮吧 記得采納呦!謝謝!這幾個城市都不錯 關鍵是看你的實力 你說,上海,深圳,杭州,大連,青島,北京,廣州,我去哪個城市,發展比較好?上面大部分城bai市都去過。感覺上du 海 深圳zhi 北京最好,但北京環dao境太差對身體有害處,上內海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