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得了抑鬱症,還能繼續參加高考嗎?

2023-05-29 16:25:06 字數 6045 閱讀 3596

1樓:噴火龍聊娛樂

不能

得了抑鬱症之後最好是儘量不要進行高考,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抑鬱症的**。患有抑鬱症的人在生活中需要採用積極的態度來勇敢地面對生活,對於輕度抑鬱症患者,則可以採取調整自身心態的方式,來改善不良環境。而對於重度抑鬱症的患者,就應當採用藥物結合心理**的方法來改善。

放棄高考後

、既然已經確診為抑鬱症,就不要再勉強自己做內心不想做的事。先放鬆下來,不考慮高考,不想學校,不想一切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把恢復健康作為第一要務。

、人總有那麼一階段,受到某件事的打擊,然後就覺得累了,並且什麼都不願去做,只想簡單地任時光靜靜流淌。

、休學在家,不要悶在屋子裡,不要羞於見人,這對病情沒有幫助。本來罹患抑鬱症的人,除卻身體本身的特質,大多心思都比較細膩,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樣往往會使自己產生過大的壓力,從而加重病情。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抑鬱症。

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抑鬱症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是醫學疾病!不可能通過外界環境的變化,更不可能通過講大道理來改變。對於家長和孩子,高考都是至關重要的人生挑戰 ,但一個身患抑鬱症讓他立即去承受高考的壓力,去參加高考,是不可能完成的她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病情也會更加嚴重。

所以不建議去參加去高考。

3樓:新概念心理諮詢

既然已經確診,不要在乎這些東西,最重要的是遵循醫囑,同時尊重自己的感受。勉強自己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

走出抑鬱的「牢籠」絕非一日之功,需要你不斷地與自己戰鬥。我相信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是你,你的未來也一定光明!

看抑鬱症的程度,不影響學習和考試的情況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同時最好聽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的,結合自己的情況,高考不是隻能這一次。但身體與生命只有這一個。

孰輕孰重,你需要掂量一下,這個病只有自己清楚,連醫生都是根據你的反饋來開藥的,所以勇敢面對吧!沒有問題的。加油,如果有需要了解更多抑鬱症的問題,可以私信問我。

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可以的。抑鬱症並不耽誤學習,只是孩子的心理狀況必須得到**。

5樓:包子包老師

可以的,這個只是情緒的問題,沒有說得了抑鬱症他就不要生活了,也沒有明文規定抑鬱症不能參加高考。

6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我認為不能參加高考了。得了抑鬱症應該好好接受**,等好了後就可以復讀參加高考。

7樓:哎呦喂等著瞧

既然高三生已經得抑鬱症了就不要去勉強參加高考了,雖然沒有明確規定抑鬱症不能參加高考,但是會影響到自己的發揮,所以應該先去**然後復讀再去參加高考。

8樓:小輕水

1.忍耐。參加高考。忍受重複學習的枯燥感和生活的各種瑣碎。將其視為人生磨難。

2.休學。一段時間或者其它。看個人具體情況如何。視情況復課。當然,復課很難適應的。

3.請假。出去旅遊。青春的獨特回憶。

5.消除抑鬱根源。

6.明確自己的目標與價值觀。兜兜轉轉也可以到達目的地。

7.你捨得學校的食堂,操場,室友嗎,你的飯卡里的錢還沒用完呢。

8.一生很漫長也很快。如果你一直是在家長或者社會的催促下成長的,建議你瘋狂一次,這不代表你墮落了。大膽的自己選擇一次,錯就錯唄。

9.世界的荒謬性與選擇的不充分性。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存在即是合理。

10.高考期間會經歷很多有意義的活動,你看自己想不想要那一段記憶。當然不要也可以有獨屬於自己的記憶。

9樓:夏見冬

不能。我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參加了,因為這個孩子的心理有特別高的問題,如果高考考好還好,如果考不好的話會給他們造成一定的壓力,對他們身心特別的不利。

10樓:劉心安兒

可以的,但是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然後也要讓孩子接受到抑鬱症的**,而且也可以讓孩子多和身邊的朋友接觸,這樣的話就可以緩解病情。

11樓:翟君慧

我也是抑鬱症今年也要高考,痛苦的快死了。

12樓:帳號已登出

高三學生得了抑鬱症不能參加高考。

對於抑鬱症**方法最有效、見效快的就是藥物**。抑鬱症只要治好了不影響學習和高考,這方面不要有心理壓力。高中階段學習壓力大、升學壓力也大,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很容易出現焦慮和抑鬱情緒,但未必就真的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抑鬱症是臨床表現中一組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在臨床當中,抑鬱症患者常常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等表現。

2.抑鬱症作為一組綜合症,主要表現為高興不起來,情緒低落、消沉、感覺世界都是灰暗的、沒有什麼意思,嚴重的會出現輕生的念頭。

3.思維遲緩的患者常常表現為腦子像生鏽了一樣,反應慢。

4.意志活動減退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別人瞧不起自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抑鬱症。

高考已報名,但患了抑鬱症,高三下學期能休學嗎?

13樓:風爵劍

可以辦理休學,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學生患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乙、丙類傳染病並在傳染期的,學校應令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帶其到具備傳染病救治條件的醫療機構接受**。**期在半年以上的,應令其休學。患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認定不能在學校進行正常學習的其他疾病的學生,學校可令其休學。

休學期限為一年。學生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休學期滿仍不能復學者,應當持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的證明,續辦休學手續。

學生休學期滿需要復學者,應由本人提出申請,經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認定**或者認定可以正常學習,學校審查核準,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後,方可復學。

抑鬱症的自我**

第一,抑鬱症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是獨自待在封閉空間,比如臥室、衛生間等,這時要改變這個習慣,要走出這個封閉的空間,走出家門,到外面去感受一下。最好去一些綠色植物茂盛、空氣清新的地方,比較能夠緩解心情。

第二,增加鍛鍊時間。要多吃去走走,尤其是要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比如爬山、跑步等等,這不僅能鍛鍊體魄,還對調節心情非常有幫助,能夠大大緩解抑鬱症。

第三,睡眠質量不好是抑鬱症的症狀,所以睡覺時不要想其他東西,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而且不用分時間場合,隨時想睡了就睡,不要去專門想該怎麼睡覺,自然而然,睡眠就會逐步改善。

14樓:鹿阿九

我高二下學期患重度抑鬱症,請假兩個月後還是不能正常上學,現申請在家自學也報名了高考,但是我幾乎沒有學習,高考希望不大。雖說高考非常重要,但是我真的走不了這條路,高考後我準備找其他發展方向,畢竟不能在一條樹上吊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高三生,也報名了高考,中度抑鬱症,已經休學半學期了,打算放棄高考了。好累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都報名了,休學一年再來就是復讀生不是應屆生了。

17樓:兒茶遠

可能不是抑鬱症,心結在於高考。應該多有點信心!相信自己,挺過最後三個多月就勝利了~這三個月咬緊牙關,全力衝刺,高考完發現世界原來是那麼多彩,那麼美好。

但這些都不是現在想的啦,現在就是要衝刺。

如果真的沒法進行學業,休學也是可以的,在這幾個月**調養。等明年了再高考。我的最好的朋友就是我高三時他復讀的,高考考出了很好的成績。總之,相信自己就會贏!

18樓:烏璇子

不可以的 好好調節自己 還是參加高考吧 時間不等人。

高二的孩子得了抑鬱症,還應該繼續堅持上學嗎?

19樓:有頭沒腦

如果孩子的抑鬱症是輕微的話還是建議繼續在學校上學的,畢竟學校裡面愉快的氛圍有助於抑鬱症的恢復。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抑鬱症的話就建議先休學**。

20樓:銘文

不應該,應該先治病,不管任何時候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健康最重要,更何況抑鬱症是嚴重的病,應該先治好再繼續上學。

高三得了抑鬱症怎麼辦?高三感覺很抑鬱怎麼辦?

21樓:夏末蔚曳

自從升高三之後學習的壓力越來越大,雖然現在還沒有完全升上高三,但是已經擁有了高三的待遇了,每天都是學校、回家路上、家裡,三點一線讓我覺得生活太壓抑了,我現在很擔心要是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想問高三感覺很抑鬱該怎麼做?

高三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1、給自己鬆綁。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抑鬱要得抑鬱症了,或者是已經有一些輕微的抑鬱症表現的話,你首先最需要做的事就是自己給自己鬆綁。很多高三的學生因為學習生活的因素影響,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時間久了有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變得抑鬱,沒辦法放鬆開心起來。所以你需要給自己鬆綁,把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放低,這樣可以讓自己過得輕鬆許多。

2、多講心裡話。

除了放低對自己的要求之外,你還需要多和身邊的人交流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傾訴的物件可以選擇父母、老師或者朋友等等。因為很多時候身邊的環境和人也會給我們帶來無形的壓力,因此你需要多和他們講自己的心裡話,告訴他們你內心的真實感受,只有這樣他們才能理解你,包容你,給你支援的力量,陪伴著你走出抑鬱的氛圍。

3、嚴重看醫生。

如果你的症狀不嚴重,但是用上述的方法仍然不能夠消除你的抑鬱心理的話,那麼你可以向心理醫生或心理老師做一些簡單的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和指導往往可能更見效。如果你感覺你的症狀比較嚴重,那麼建議你能夠正視自己的心理問題,進行相關的心理**,以便早日恢復。

高考馬上來臨了,突然患上抑鬱症,該怎麼辦?

22樓:晏嗣

也許是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才會出現抑鬱的情緒,如果這個時候感覺自己非常不快樂,經常性的悲觀,那麼可以採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第一個方面:學生自己本人。

學生要鍛鍊自己的抗打擊能力,也要承受相應的批評後情緒反應。要明白老師的批評是為了我們自己能夠更好地成長。老師的批評不是針對自己的,而是因為自己某件事做錯了而引起的批評。

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第二個方面:授課老師。

現在社會發展太快,獨生孩子也是比較多的,很多學生都帶有個人特立獨行的風格特徵,受不了別人直面的批評,有些孩子當聽到老師批評後,還會跟老師動手。在心裡還會嘀咕:我的家人都沒有批評我,你怎麼還批評我呢。

所以授課老師也需要根據社會的大環境改變教育方式,學生做錯了,要先知道原因,如何來改變這個錯誤不再犯了,才是重點。而不是一上來就痛罵一頓。

第三個方面:學校方面。學校需要定期給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和心理教育。

現在很多學生揹負的壓力很大,需要減減壓。平時學校裡面的作業考試任務,校外還有各種輔導班的補習,讓自己玩耍的時間基本沒有。所以學校定期給老師開會,充分重視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以及心理舒適度的調節。

第四個方面:家長方面。家庭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家長有什麼樣的行為表現,孩子跟在後面會進行模仿或者效仿。

這時候家長的言傳身教就顯得非常重要。充分感受到孩子內心的脆弱點,知道了脆弱點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方法進行教育。因材施教,每天都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的成長,幫助孩子第一時間解決心理困惑,讓他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第五個方面:同學方面。學生們在學校學習,很多時間都是跟同學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之間的互幫互助,純粹友誼也是顯得格外重要。

當自己遇到了心理困惑,或者心理壓抑,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去傾訴,去交流,去聽聽他們對於這件事的處理和看法,讓自己不要感覺到那麼孤單和獨來獨往。

女兒得了抑鬱症整天睡不夠怎麼辦,我女兒高三學生,卻得了抑鬱症,開學兩個學都沒有上學,治療的效果也不好,該怎麼辦?總不能整天在家。

你太困了其實需要是身體的客觀要求,儘量順應好好安排時間,多睡睡就是了。如果醒著的時候,精神狀態也不太好,那就是睡眠質量不夠高,這個需要注意調整一下。我女兒高三學生,卻得了抑鬱症,開學兩個學都沒有上學,的效果也不好,該怎麼辦?總不能整天在家。真正患有抑鬱症的人,一般別人看不出來,但患者自己知道,而且他...

我是個男生,得了抑鬱症,喜歡上女孩,請問我要去追求嗎

你好,遇上你這種情況,該怎麼說才好呢?首先,恭喜你啊,找到自己喜歡的女神!不錯,是件好事。但是,照你所說的,我覺得你應該是將病看好了,才去表白。這樣對你自己,對她,都好。這是正常做法。如果你目前情況下不能這樣做,怕好的女生被追走了,那麼你得承受,這一切表白後的後果。愛情呢,不是你想了一下,就能有的,...

我是一名江蘇的考生,因為高三得了抑鬱症,所以休學了。但是我小高考得了三分,不知道下次高考能不能加

可以的。根據 江蘇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方案 規定,必修學科的成績從應屆高考之年起算,三年有效 我是一個因抑鬱症而休學的高三學生,在休學的這段時間裡,我有來自各方面的苦惱,誰能幫幫我,我該怎麼辦 學習的目的是有個更美 好的未來。而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才是首位的。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版的休權息。不要掛念學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