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菜怎麼解決,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2023-05-29 16:15:07 字數 5145 閱讀 1945

1樓:情感權墨傾宬

1、把蔬菜做得儘量好看點,培養寶寶的興趣。最簡單的就是把青椒彩椒生菜櫻桃番茄統統洗乾淨,拌成沙拉,不要用高熱量的沙拉醬,用酸奶拌。2、做青菜時儘量還原蔬菜本來的味道,一定少用味道重的調料,有些莖葉嫩的青菜記得醬油也少用。

寶寶的味覺很敏感,對那些重口味的調料不感興趣。我自己炒青菜只放一點點鹽和一點點雞精。3、做肉菜是不要太單一,適當搭配些蔬菜,做到色彩鮮豔,營養均衡。

比如肉片炒黃瓜,肉裡有黃瓜的清香,紅燒排骨,可以搭配上紅的胡蘿蔔,白的山藥。蒸好魚時,搭配上燙熟的綠油油的菠菜,一起盛盤。4、不要總吃一種蔬菜,菜色和烹飪方法都要變換花樣,寶寶不愛吃的蔬菜不要強迫,有可能是不喜歡那種烹飪方法,比如芹菜餡的水餃不愛吃,可以西芹炒百合,青白分明的好看又好吃,因此同種菜可以換種做法試試。

5、如果寶寶吃菜少,要在飯桌以外補,比如榨果汁時新增蔬菜等,橙和胡蘿蔔,蘋果和番茄等。6、大人的口味愛好會影響寶寶哦,所以大人要首先愛吃蔬菜才行。切記做葷菜時也應該少放調味料,寶寶一旦適應了重口味,就不會喜歡清淡口味的蔬菜了。

另外,我在嘗試新菜式花樣時,都要自己先嚐嘗味道。如果你自己都覺得不好吃,寶寶更不喜歡吃。

2樓:從逸春

可以把菜打成果汁或者做成菜餅,也可以把菜汁做成不同的麵食。

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3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1.儘量多變變花樣。好奇是寶寶的天性,可以利用這一點,在烹調方法、顏色、外形上多下功夫,引起寶寶的興趣。

研究還顯示,顏色不僅可以增加食慾,而且挑選不同顏色的蔬菜可以讓營養的攝入達到平衡的狀態。

2.讓寶寶明白吃菜的好處。多給寶寶講講多吃蔬菜的好處,以寶寶能輕鬆理解為前提,使用淺顯的解釋告訴寶寶,多吃蔬菜不容易生病、不用打針,不用吃難吃的藥,還能長得高、變漂亮等,這些簡單易懂的道理,寶寶更容易接受。

3.帶寶寶參與做菜。可通過讓寶寶和自己一起擇菜、洗菜來提高他們對蔬菜的興趣,如洗黃瓜、西紅柿或擇豆角等,吃自己準備的蔬菜,寶寶會更有興趣。

4.家長要做榜樣。要讓寶寶喜歡吃蔬菜,首先寶寶周圍的家人要做出榜樣,不要當著寶寶的面抱怨不愛吃某種蔬菜,即便是自己不怎麼愛吃的菜,也要儘量多吃,並邊吃邊稱讚菜的味道。

這樣雖然有點難為大人,但為了寶寶的健康就忍忍啦,對自己的健康也有好處。

5.通過講故事來讓寶寶愛上吃蔬菜。適當將一些類似小白兔愛吃蘿蔔、小豬愛吃白菜、小松鼠愛吃蘑菇等的故事,可引導寶寶也愛上這些蔬菜。

4樓:網友

寶寶不喜歡吃飯菜,養成的挑食,偏食的不好習慣。營養沒有保障,健康就會受到影響。為了能讓孩子吃飯吃菜,有的家長採取強硬的方法,後果只會使寶寶更加討厭吃飯吃菜。

讓寶寶自願的吃,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吃飯的時候,父母要對孩子耐心的誘導,適當的鼓勵和誇獎,會讓孩子更有心情去接受和嘗試新的飯菜。

父母在做飯的時候,注意色彩的搭配,把各種顏色的蔬菜搭配在一起,給孩子一種新鮮感,能夠引起寶寶的注意,能夠喚起寶寶的食慾。

換著花樣給孩子做各種食品,可以包餃子,包子,丸子之類的有肉有菜的食品給孩子吃。

寶寶不適合吃辣味苦味的食品。在給寶寶做飯的時候,要選擇一些沒有特殊味道的食材,會讓寶寶更容易接受一些。

在吃飯之前不要給寶寶吃零食,讓寶寶餓著,寶寶有了飢餓感。會減輕偏食挑食的不良習慣。

對於大一些的可以溝通的寶寶,父母可以同他講道理,告訴吃菜吃飯的必要性。偏食挑食的危害。

如果寶寶反應比較強烈,就不想吃,也不必強迫,不用擔心。為了吃飯吃菜,家長讓寶寶哭哭啼啼,引起寶寶情緒不好,影響到身體健康。得不償失。

希望寶寶健康成長,長大後學習拼音漢字的時候可以用貓(好)小(東)帥(西)學、漢、字試試呦。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口味是大人培養出來的,小時候沒吃慣的東西,有的人長大後可能會一輩子不接受。因此,培養寶寶愛吃蔬菜的習慣要從新增輔食時做起。新增蔬菜輔食時可先製作成菜泥喂寶寶,比如胡蘿蔔泥,土豆泥。

現在也有為斷奶期寶寶特製的蔬菜泥產品,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用。 寶寶慢慢適應後,再將蔬菜切成細末,熬成菜粥,或新增到爛麵條中餵給寶寶。等寶寶出牙後,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時,就可以給寶寶吃炒碎菜了,可把炒好的碎菜拌在軟米飯中喂寶寶。

有的蔬菜的纖維比較長,注意一定要儘量切碎。這樣循序漸進,寶寶會很容易接受,一般情況下,長大後吃蔬菜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如果寶寶從小吃蔬菜少,而偏愛吃肉,長大後就很可能不太容易接受蔬菜。

這時就要爸爸媽媽多花些功夫了。 一要父母為寶寶做榜樣,帶頭多吃蔬菜,並表現出津津有味的樣子。千萬不能在寶寶面前議論自己不愛吃什麼菜,什麼菜不好吃之類的話題,以免對寶寶產生誤導。

二應多向寶寶講吃蔬菜的好處和不吃蔬菜的後果,有意識地通過講故事的形式讓寶寶懂得,吃蔬菜可以使身體長得更結實、更健康。 三是要注意改善蔬菜的烹調方法。給寶寶做的菜應該比為大人做的菜切得細一些,碎一些,便於寶寶咀嚼,同時注意色香味形的搭配,增進寶寶食慾。

也可以把蔬菜做成餡,包在包子、餃子或小餡餅裡給寶寶吃,寶寶會更容易接受。 四是不要採取強硬手段,特別是如果寶寶只對個別幾樣蔬菜不肯接受時,不必太勉強,可通過其他蔬菜來代替,也許過一段時間寶寶自己就會改變的。 總之,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在1歲以前就讓寶寶品嚐到不同的蔬菜口味,為以後的飲食習慣打好基礎。

6樓:國際媽咪

習慣是逐漸形成的。首選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偏食、挑食,好好吃正餐。其次飯菜要多樣化,讓孩子看起來有食慾,比如可以多做些包子餃子等大多數孩子愛吃的東西,孩子愛吃,營養也很均衡。

再次要多鼓勵孩子,切忌打罵恐嚇孩子,想信通過你的努力,孩子一定會是個健康寶寶的。

7樓:時凌青揭靈

要注意給孩子不從維生素,不愛吃菜的話要分辨是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呢,比如胡蘿蔔我就不喜歡吃,但是胡蘿蔔裡面主要是胡籮卜素,一般橘子也能夠補充,這樣代換一下,總會給孩子營養的呢。

8樓:西門嘉運戚藹

您好,寶寶不愛吃菜,這是很多媽媽煩惱的事情,媽媽可以給寶寶把蔬菜榨成汁,放在粥裡,麵條裡,給寶寶吃,或給寶寶包成餃子,包子,給寶寶吃,或用肉給寶寶炒菜,給寶寶吃,有肉的香味,寶寶也許就會吃的,媽媽可以給寶寶做些小遊戲,來讓寶寶吃菜,如給寶寶比賽吃菜,看誰吃的多,寶寶慢慢適應了,就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菜弄碎了,放在麵條裡,或是包成餃子給孩子吃,實在不行就打成蔬菜汁然後放點冰糖給孩子喝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他多鍛鍊身體,多做一些運動,這樣他就會消化的好,就會吃一些菜的;也可以讓他進行種植一些植物,讓他知道植物是怎麼生長起來的,就會多吃一些菜;也可以讓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洗菜擇菜都會對他有一定的教育;會慢慢的愛吃蔬菜。祝你的孩子早日能愛吃蔬菜。

11樓:關大掌櫃

孩子不一定是不愛吃菜,而是長期吃軟食會降低他的咀嚼和吞嚥能力。孩子6——18個月是轉食時期,也是咀嚼功能發育的最佳時期,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軟到硬。如果家長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1歲半以後孩子就可以吃菜末軟飯了。

因為長期吃軟的東西,給孩子吃菜會感到咀嚼疲勞,久而久之會養成偏食的習慣。

12樓:曾經最美

小孩偶爾不吃菜是正常的,但是長期不吃的話,就會有影響,所以不要逼他,越逼越會不吃的,可以換著方法讓他吃,慢慢大了就會好了。

1、專門找點小孩子沒有看見過的東西吃吃,提高吃菜的興趣,2、也可以把蔬菜做成餡包在包子餃子或小餡餅裡。

不喜歡吃青菜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吃青菜,我就會被我老媽罵個死去活來,當然,她希望她的兒子越長越靚仔吧。那都是小時候的事了,老媽菜地多,蔬菜品種也多。小時只有鹹菜拌飯,鹹菜煎蛋豆腐的,所謂的青菜後來才摘菜的,那時養了一群雞,吃的最多的還是柳葉蕹,摘菜又擇菜洗菜,小學的二年級作業都不用做了。

只做家務,暑假就摘番薯葉、蕹菜,豆角,苦瓜、青瓜(學會了白醋涼拌了)、角瓜、甜瓜、南瓜等等,真正有青菜吃的時候,冬季了,有油菜、上海青、上海白、茼蒿里、包脈(生菜)、茶花脈、九溪裡,大蒜、韭菜、火蔥、紅蘿蔔、包菜等等……隨便你吃,吃不膩,因為我這大年初七有個傳統叫七樣菜,全部都是蔬菜樣樣挑一個,夠一碗就行了。青菜的作用,表現上**組織很好看,美容的感覺。你不喜歡吃青菜,那你肉類食物和甜品的食物不要吃,努力斷一下,努力用青菜拌飯。

你去菜市場看一下蔬菜,看到滿意的買來試試,這個不是喜歡不喜歡的事了,每種的蔬菜都有它的作用。我沒青菜我還真是吃不下飯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餐中多菜少肉。研究發現,如果餐盤中肉類佔一半,蔬菜只有一丁點兒,孩子自然會將蔬菜留到最後。而如果將蔬菜量增加一倍,孩子會對蔬菜更感興趣。

15樓:林子大寶貝

讓蔬菜更有趣。研究發現,給孩子吃蔬菜也需要「賣點」。通常由於味覺發育的緣故,孩子更偏愛甜食,而對西紅柿和南瓜等健康蔬菜不感興趣。

不妨給食物起個名稱,比如「透視眼胡蘿蔔」、「超級英雄南瓜」,或做點食物造型,可以讓孩子的蔬菜攝入量從32%增加到66%。

1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要均衡,先強迫自己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青菜,慢慢再多吃其他類的青菜。

17樓:網友

青菜裡含有大量的人體需要的各種有營養的東西,不論是男是女老人和小孩都離不開青菜吧如果光吃飯和肉累那她的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不管怎麼不喜歡吃也要讓多吃點青菜吧這樣才能有力氣才能長高才能有個好身體。

18樓:來自猛洞河典雅的抹香鯨

青菜炒著吃要好多油才好吃,最好是葷油,可是這樣吃會高油脂,高血壓,用青菜燒湯。

19樓:石痴迷

不喜歡吃青菜是一件不好的習慣,這樣會造成飲食的不平衡,微生素的缺乏,對身體是不利的,時間久了就會生病,要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必須要均衡飲食,這樣身體才不能缺少必要的原素,不喜歡吃青菜,就把青菜做成陷兒,包包子吃,這樣即好吃又補充了蔬菜,如果真的不愛吃,那就多吃些水果,也能補充維生素!但是再好的水果也比不上蔬菜的營養,我還建議你學會吃點青菜,人必竟是雜食動物嘛!為了身體的健康,不好吃也要吃,總比吃藥好的多,友友你說是不是呢?

20樓:引力波_微波

不喜歡吃一定程度上是做法也有問題,或許換一個做法就好了,比如,你同樣是青菜,直接炒就比先用水過一下再炒來的好吃,但是也有例外,不多贅述。

還有就是沒有足夠美味的配料,比如如果有沙拉或者果醬之類的輔料的話可能孩子就喜歡吃了,所以說,沒有不喜歡的菜,只有做不好或者做不對口味的菜一切都是事在人為,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

儘管我不愛吃菜,但你偏要給我吃,我不愛吃菜怎麼辦

你不愛吃菜,可是你不知道菜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多了,多吃菜對身體也好,讓你多吃菜的這個人肯定是對你好的人,關心你的身體。為了你的健康,你去嘗試吃菜,發現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噁心,好多以前不喜歡吃的菜現在也吃了,要多吃菜哈,各種菜。人大多數都有嗜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而大多數男人都願意吃肉而不願意吃菜...

幼兒不喜歡吃蔬菜要再怎麼處理,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物種類。但是我們常常看到有的寶寶不愛吃蔬菜,或者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寶寶不愛吃蔬菜有的是不喜歡某種蔬菜的特殊味道有的是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寶寶的咀嚼能力差,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還有的是由於寶寶有挑食的習慣。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寶寶的口味是大...

孩子不愛吃蔬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不吃菜有什麼壞處

1.便祕是最常見的危害 纖維素攝入不敷,使消化吸收後殘剩的實體變少,構成腸道蠕動的安慰削減。當腸道蠕動變慢時,就輕易發生便祕 糞便在腸道中停頓的光陰太久,還會發生無害的毒性物資,損壞寶寶腸道內無益菌的發展情況。2.熱量就會攝入過量 飲食中短缺纖維素的飽足感,會構成熱量攝入過量,招致瘦削。成年後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