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讓14歲的男孩上班犯法嗎?

2023-05-29 20:55:08 字數 713 閱讀 5296

1樓:寶貝在此

我覺得奶茶店如果讓14歲的男孩兒上班算是犯法,首先來說僱傭童工這種事情他就說不過去,我國的法定年齡規定是六歲以上的孩子才可以打工。否則我覺得這麼小的年齡在這裡打工,萬一出現什麼事情的話,嗯奶茶店是承擔不起的。而且十歲,14歲的年齡只能是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他需要家長的簽字和認可或陪同才可以。

如果她現在讓14歲的孩子在這裡幹活兒,我覺得首先來說對身體和心理都是很大的考驗。我覺得法律上是不允許的。所以說嗯,一定無論經營店面還是做人,一定要知法懂法,不要犯法。

2樓:網友

不犯法,但受道德譴責。屬於僱傭童工。

3樓:班丘皖衲

國家法律上規定14歲屬未成年人,應該受到法律保護的,奶茶店讓14歲男孩上班實際上違反了勞動法,是不允許的!

4樓:渾山楣

是的,犯法因為中國的法律是年滿18歲才可以上班,14歲屬於童工,是不合法的。

5樓:菁瑞優智

如果是正常上班,那麼屬於違法!

如果是自家孩子在店裡幫幫忙,則不算違法!

6樓:但憐桖

14歲男孩是童工不能僱用的。在中國,童工是指未滿16週歲的兒童或少年工人。法律嚴禁使用童工,某些特殊行業需要錄用未滿16週歲的少年工人時,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並在工作時間、禁止從事有害健康工作等方面給予特殊保護。

一名教師暴打14歲未上學的男孩犯法嗎

暴打他人的行為首先危害了他人的身體權,應承擔侵權的責任。其次這個行為還觸犯了 治安管理處罰法 有可能被罰款或者拘留。如果毆打他人造成輕傷及以上者,還觸犯了刑法中的故意傷害罪。民法總則 第一百一十條 自然人享有生命權 身體權 健康權 姓名權 肖像權 名譽權 榮譽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等權利。第一百二十...

14歲的男孩平均身高是多少,14歲的男孩身高體重標準是多少?

青少年身高 體重監測對照表 年齡 身高 釐米 體重 公斤 男 女 男 女 2 86 86 12.34 11.80 3 94 94 14.62 14.10 4 102 101.6 16.69 15.96 5 109 108.4 18.67 17.69 6 116 114.6 20.69 19.62 7...

14歲標準身高體重,14歲的男孩身高體重標準是多少?

身高 1米68 體重 45 你還算可以 非常的正常,不信?圖給你看看 身高 165cm 身高 cm 100身高 165cm 身高 cm 105 男 身高 cm 100 女 北方人 身高cm 150 0.6 50南方人 身高cm 150 0.6 48正常體重 sw sw 0.10 超 重 sw s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