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家鄉,老家是家鄉還是故鄉

2023-05-30 19:05:08 字數 2096 閱讀 1282

什麼的故鄉

1樓:愛知識愛教育

填空如下:1、遼闊的故鄉。

2、遠方的故鄉。

3、難忘的故鄉。

4、安靜的故鄉。

5、親切的故鄉。

6、富饒的故鄉。

7、熟悉的故鄉。

故鄉具體解釋如下:

故鄉拼音:[ gù xiāng ]

故鄉意思:(名)出生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家鄉。[近]家鄉。[反]異鄉|他鄉。

出處:冰心 《晚晴集·我的故鄉》:「我生於一九00年十月五日(農曆庚子年閏八月十二日),七個月後,我就離開了故鄉——福建福州 。」

例句:我的故鄉太湖之濱,是富饒美麗的魚米之鄉。

寫一篇家鄉的歷史

2樓:刁爍乙流麗

我的家鄉在西安有著13王朝的美稱。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家鄉變化歷史小作文。

要想貼切地形容我的家鄉大連,那就只有一個字——「美」。

我喜歡那裡的山山水水,喜歡看那湛藍的海水和金黃的沙灘伴著翠綠的青山,山間點綴著紅紅黃黃得鮮豔花朵,那大自然的美妙畫卷令**連;我喜歡城市裡高聳入雲的現代化建築,它們帶給人時尚的氣息與奮進的動力;我喜歡那些靜悄悄地掩映在青山綠樹中的一座座小巧的萬國建築,它們刻記著歷史的變遷和民族的沉淪與崛起;當然,我更愛那位於山水間的母校的輝煌。大連是新興的,大連更是現代的,它完全有資格被稱為「時尚之都」、「浪漫之都」。它的時尚在於「新穎」,它的浪漫在於「山水」。

雖然建市只有百年曆史,但它的名氣卻如日中天。

它與蔥綠的青山相依,與蔚藍的大海相連。當你進入大連時,你會驚奇地發現:這座城市恰似一位亭亭玉立、極富青春魅力的美麗少女。

它從一百多年前的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村起步,如今已是一座聞名遐邇、充滿勃勃生機、花園般美麗的現代化海濱城市了。大連的特色之一,就在於它的廣場文化。

大連的廣場非常多,堪稱是「星羅棋佈」——海之韻廣場、希望廣場、勝利廣場、華樂廣場、港灣廣場、中山**廣場、友好廣場、人民廣場、奧林匹克廣場、蓮花廣場、星海廣場、學苑廣場、海軍廣場?據資料介紹:大連的廣場約70個左右,在亞洲是擁有廣場最多的城市之一。

大連的廣場是有性格的。

老家是家鄉還是故鄉

4樓:關愛民生從我做起

老家可以指家鄉,也可以指故鄉。

看具體語境,在外面成立了家庭的人稱故鄉的家庭,也指原籍,就是爸媽以前與爺爺奶奶和姥姥姥爺住的地方,也可以是指自己祖上居住的地方。故鄉指整個生你養你的地方,比如說縣城。

家鄉指生你養你的具體的地方,比如村,鄉。故鄉指出生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家鄉指自己家庭世代居住的地方,和故鄉可以通用。它能承載的內涵很豐富,例如:

有文化淵源、家族歷史、割不斷理還亂的濃情、盤根錯節的親戚關係等維繫中國人一生的文化傳承。

老家的意義

無論是土生土長的家鄉人,還是生活在當地的外鄉人,或者是旅居在海外的華人,誰不對自己的家鄉有份難捨的情懷。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鄉,喜愛家鄉的理由何止千百條。家鄉是生命的搖籃,記載著自己的人生軌跡,想起自己的家鄉,就會想起家鄉的親人。

古往今來,家鄉一直是文人騷客們亙古不變的談論話題。樹高千尺,落葉歸根,故鄉之思,永遠都是遊子的至誠抒懷。在他們看來,家鄉是他們心靈的依靠、感情的寄託。

家鄉是縷陽光,冷寂時可以尋得溫暖,家鄉是個港灣,孤單時可以停泊靠岸。

是北京的鐘鼓樓歷史悠久還是西安的鐘鼓樓歷史悠久

如果按照第一次建的話,那就是北京的早一些。但是北京的鐘鼓樓曽毀於火,1420年重建鐘鼓樓,這個是比西安最早建的鐘鼓樓 1380年 晚的。但比西安鐘鼓樓重修 1699年 要早。我覺得要是從歷史悠久的角度來說的話。應該是北京的鐘鼓樓?畢竟北京的是元代第一次建立,而西安第一次建立都要到明瞭 西安鼓樓是所存...

長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有哪些有名的歷史古蹟

第一是蔡鍔 覆墓。蔡鍔制是中華 名bai 將,他的墓地位於長沙 du市嶽麓山zhi風景區。第二是嶽麓dao書院。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書院之一,位於長沙市湘江西岸的嶽麓山腳下。第三是馬王堆漢墓。位於長沙市,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及儲存完好的女屍。第四是天心閣古城牆。位於長沙市城南路和天心路交匯處西北,是...

形容經過的時間很長是那個成語形容歷史悠久,經歷的時間很長的成語有哪些?

千秋萬代 源遠流長 長年累月 海枯石爛 天荒地老 1 常年累月 長年累月,形容經過的時間很長。2 長年累月 長年 整年 累月 很多個月。形容經過了很多年月。3 成年累月 成 整 累 積聚。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形容時間長久。4 窮年累月 窮年 年初到年底 累月 持續幾個月。形容接連不斷,歷時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