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罵教育孩子好嗎?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好嗎?

2023-05-30 18:50:05 字數 3973 閱讀 6144

1樓:遠方的你

長輩小時候確實沒有心理問題,但是這也並不能說明粗暴的打罵教育沒有問題不可否認,每個孩子的特點不一樣。確實可能存在那種比較皮實的,臉皮比較厚,心比較大的孩子。經常捱打捱罵還活蹦亂跳,心理健康,積極向上的。

但這只是一部分孩子,有可能未受到打罵的負面影響。這不代表打罵教育就不會給所有孩子帶來負面影響,更不能代表打罵教育是正確的。而且就算這一部分健康的孩子,我們只看到了他受到了打罵教育,卻沒看到他除了打罵教育外,還可能受到過來自教養成員其他方式(比如溫和的,鼓勵式)的教育。

比如來自爺爺,奶奶輩的關懷,比如來自外界環境的影響和支援。這類孩子長大,一般輕易也不會使用打罵教育。因為他的內心是積極的,陽光的,是溫柔又有力量的。

他們可以通過更多的方式方法教育自己的孩子 ,而不是單一的打罵。那個年代能保證身體健康就很不錯了,誰還會關注你有沒有心理問題?而且心理問題除非特別嚴重,否則往往不大容易察覺。

它不像身體問題能通過肉眼或者儀器拍片就能看出來,它只要沒有表象,或者當事人自己不承認,就根本不會引起人們發覺。

再加上經常受打罵粗暴對待的人,很有可能也會成為暴力的實施者。在他弱小時,他被欺負,可是一旦他擁有了絕對的力量就會以同樣的方式欺負別人。所以他當然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有問題的都是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罵教育孩子往往適得其反造成孩子逆反心理。

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好嗎?

3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好。因為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很容易讓孩子失去自信,所以我覺得不好。

4樓:小李同學

很多情況下,父母打罵孩子是發洩自己的不良情緒,抓住孩子一點過失作為藉口,這種打罵是基於父母自身不理性的前提上的懲罰,沒有任何教育意義。只會給孩子心靈投下陰影,栽種仇恨心理。 內向膽小的孩子常捱打罵的後果是變得沒有主見,被動、唯唯諾諾,這類孩子常成為同伴群體的欺辱物件。

長大後,退縮的心態和行動使他們成為邊緣人物。事業成功率低,自尊心低。

5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我覺得並不好。因為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跟你的關係沒有那麼親密,並且與孩子之間也很容易有矛盾。

6樓:一個

用打罵的方式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好的,因為在打罵過程中就會讓孩子產生犯情緒,而且這樣也會造成孩子特別的自卑,所以會影響孩子的心理。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不好的,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教育方式,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會讓孩子性格上有缺陷。

8樓:墨綠夜晚

用打罵的方法教育孩子當然非常的不好,而且還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讓孩子越來越叛逆,甚至不和大人親近。

9樓:雙魚愛仕達

不好。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會非常沒有自信,而且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逆反心理會特別嚴重。

10樓:陳遠紅紅紅

不好,這樣很有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所以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採取正確的方法。

11樓:愛兒咿呀

從現在的社會來看,肯定是不好的,但是回顧幾十年前哪個孩子都是被打罵過來的?也都混的不錯,可能要根據當下的環境來決定是否應該打罵。

12樓:小李美死了

教育孩子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這樣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而且孩子膽子也會非常的小,所以也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13樓:依依很美的

那樣的方式對孩子根本不好,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不管孩子犯了多大的錯誤,都要冷靜的去對待孩子,打罵是沒有任何用的。

14樓:陳老師說社會生活

我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對於孩子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能夠讓孩子長記性。

打罵這種教育對孩子真的是最管用的一種嗎?

15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打罵教育已經落伍了,而且打罵並不能讓孩子變得更聽話,所以我覺得不是最管用的一種。

16樓:辛格

這種教育是非常不好的,孩子可能會因此覺得自卑,變的性格內向,而且不願意和父母有過多的交流,另外一些孩子可能會產生叛逆心理,越教育越不聽,跟你對著來。

17樓:撒的謊

當然並不是的,有些孩子性格比較倔,像這樣的方式只是會讓孩子越來越叛逆,並不能起到教育孩子的目的。

教育孩子真的不能打罵嗎

18樓:容尚離

1:內疚感消失。

當一個孩子犯了錯的時,你好好安慰並引導的時候,孩子一般就會趴在你懷裡掉眼淚或點頭沉默,這其實是孩子內疚的表現。而當你用粗暴的方式面對孩子的錯誤時,孩子內心的內疚感就會消失,並會激起逆反情緒。

2:內心自卑。

一個被打罵教育的孩子,他的內心會有一種揮不去的自卑感,這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導致這個孩子出現的一連串反應,比如做事畏畏縮縮,沒有決斷力,這將影響孩子一生的命運。

3:性格內向。

以打罵方式教育出來的孩子,他的性格絕對是古怪內向,即使你看到的是一個很開朗的人,那只不過是一種他的假裝而已。這類孩子缺乏與別人溝通的能力,長大後的人際關係必定也會是很差的。

4:缺少自己約束力。

用棍棒教育孩子,只是讓家長出了一口氣罷了,可是越是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他就會越沒有自制力,沒有自我約束的能力,當我們覺得一件事情不可為時,我們會告訴自己停止並付出行動,而這類孩子則沒有那種自我管理能力。

5:叛逆心強烈。

你越是打罵的厲害,孩子便越是惹是生非,這不只是一種叛逆心理,更是一種打罵教育後帶來的連鎖反應,就連孩子自己,有時候都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可他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

6:性格粗暴易怒。

家長用巴掌對待出現了錯誤或不聽話的孩子,那麼就是在告訴孩子一個事實:你不聽我的話,我就可以打你揍你教訓你,直到打到你老實為止。這便是孩子對待他人的方式,我想,這是父母們不願意看到的事情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真的不能打罵,因為孩子也有自尊心的,父母要有耐心慢慢來教育孩子。

20樓:無問西東

人們常說,棍棒底下出孝子。這句流傳了許久的俗語無不說明,「打」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定的效果,這也被許多人奉為信條。用「為了你好,為了你的將來,為了你能少走點彎路」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來美化打孩子的行為。

如果打孩子管用,為什麼還是越越不聽話?

家長打孩子本意都是想孩子好,但是單純的暴力只會給孩子身心造成傷害。家長們施加在孩子身上的動作,不僅僅是皮肉之苦,更會讓孩子感到人格上的侮辱和精神上的傷害,令他心生怨恨。

被打的孩子不會對父母說我愛你,孩子的性格會變得相對冷漠。總是無緣無故被打的孩子會非常叛逆,且不成熟,好像永遠都長不大,被打的孩子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別人,他們只會傷害說話傷人,一激動就愛動手打人,易燥易怒,對父母沒有孺慕之情。

因此,當孩子經常被父母打,在孩子的心裡會慢慢的形成陰影,甚至容易讓孩子變得敏感又自卑。打孩子不是教育孩子的有效手段,正確的做法是讓孩子自己找出錯處和犯錯原因。

父母長輩要冷靜耐心地引導孩子,幫助孩子認清自己身上的錯誤,還可以共同作出規定,如何改正或保證再不重犯的一些規定,讓孩子養成自己要為自己的錯誤負責的習慣。

此外還要注意溝通的方法。一個人說話時,55%是由態度、肢體和面部表情決定的;38%是由語氣口吻決定的;僅有7%才是說話的內容,所以說家長跟孩子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態和語氣。

當父母對孩子惡言相語,親子關係便會出現裂痕。好好說話,是父母給孩子最大的尊重,好好說話,也是每位父母的必修課。

因此,教育孩子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一味地訓責打罵是不可取的。願天下的父母長輩都能解鎖愛孩子的正確開啟方式。

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不該進行打罵教育?

遇到孩子學習不好的情況,家長不該進行打罵教育,建議家長幫助孩子找到學習不好的原因,進行引導式或鼓勵式教育。1.打罵孩子,不利於改善孩子的學習狀況 當孩子學習不好時,不支援家長對孩子進行打罵式教育,這樣不僅不利於改善孩子學習不好的情況,還會使孩子的學習狀態越來越糟糕。還是建議家長以引導的方式和孩子做溝...

用什麼方式教育孩子,用什麼方法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1 父母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教育者2 如果想要改變孩子的行為,父母應先改變自己3 培養兒童的靈性品質其重要性遠遠超過智力開發4 合理的管束 5 用積極鼓勵的方法,使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價值觀...

家長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民主自由的,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和孩子一起商量著辦,不要當孩子是沒有自主權的去忽略。有些孩子雖然小,但很有自己的主意的,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給孩子空間,因材施教。如果孩子怎樣都不聽話,我建議你該出手時就出手。給孩子空間 自由發展的空間!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比較好?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把孩子當作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