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名言。關於愛國的名言

2023-05-31 03:05:05 字數 2578 閱讀 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類最高的道德是什麼?那就是愛國之心。——法)拿破崙。

2、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徐特立。

3、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4、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就要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奧斯特洛夫斯基兩卷集》

5、我讚美目前的祖國,更要三倍地讚美它的將來。—馬雅可夫斯基:《馬雅可夫斯基詩選》

6、南北驅馳報主情,江花邊草笑平生。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戚繼光。

7、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就不屬於人類。——別林斯基:《威克裴牧師傳》

8、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陸游。

9、我們法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的祖國的。——居里夫人。

10、科學不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

11、愛國心再和敵人的仇恨有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蘇聯。

12、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別林斯基。

13、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拿破崙。

14、中國人搞出的理論,首先要為中國人服務。——吳仲華。

15、愛國應該和愛自己的家一樣。為了國家,不僅在犧牲財產,就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這就是報國的大義。——福澤諭吉。

16、不愛自己國家的人,什麼也不會愛。——拜倫。

17、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拼命硬幹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魯迅。

18、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裴多菲。

19、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冼星海。

20、虛榮的人注視著自己的名字,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馬蒂。

21、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它發揚起來,中國人才有真進步。——魯迅。

22、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裡。——屠格涅夫。

23、假如我是有一些能力的話,我就有義務把它獻給祖國。——林耐。

24、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歌德。

25、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李白。

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 愛祖國高於一切。——波蘭)肖邦。

2) 人類最高的道德是什麼?那就是愛國之心。——法)拿破崙。

3) 愛國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法)拿破崙。

4)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 列寧。

5) 不辭艱險出夔門,救國圖強一片心;莫謂東方皆落後,亞洲崛起有黃人。 —吳玉章。

3樓:nm牛虻

1.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 2.國人無愛國心者,其國恆亡。——李大釗 3.捧出一顆丹心,獻與億兆生靈。——陶行知。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關於愛國的名言

5樓:教育能手

如下:

1、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

2、工人沒有祖國。絕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

3、愛祖國高於一切。

4、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5、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6、生是為中國,死是為中國。

7、為了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我要獻出全部學識智慧。

關於愛國的名言

6樓:恭樂雙

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天下即可太平。(岳飛)。

關於愛國的名言

7樓:手機使用者

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聶魯達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居里夫人。

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奧斯特洛夫斯基。

我讚美目前的祖國,更要三倍地讚美它的將來。 —馬雅可夫斯基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熱愛自己的祖國是理所當然的事。

— 海涅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華羅庚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別林斯基。

8樓:南美洲巴西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有什麼愛國名言,關於愛國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寧為玉碎,不為瓦全.2.利於國者愛之,害與國者惡之.3.捐軀赴國難,視死乎如歸.4.祖宗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與人.5.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捨生兒取義者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 位卑未敢忘憂國。陸游 病起書懷 關於愛國的名言名句有哪些?1.中國惟有國魂是最...

愛國名言和詩句,關於愛國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

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一人我飲酒醉 哇 關於愛國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1 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拿破崙2 奈何七尺之軀,已許國!再難許卿。蔡鍔3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雷鋒4 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是什麼?那就是愛國心。拿破崙5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

愛國名言要有解釋,有哪些愛國名言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有哪些愛國名言 5 1 人民不能沒有面包而生活,人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雨果 2 愛國的主要方法,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謝覺哉 3 一般就在部分之中 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別林斯基 4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5 位卑未敢忘憂國。陸游 6 愛國如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