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怎麼有臺北縣再有中和市

2023-05-31 02:40:08 字數 3093 閱讀 8859

1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縣12/25改為新北市,到時候中和市就要改成中和區了。

但先跟你說明一下:

1、人口達一百二十五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 例如:臺北、高雄、未來的新北市、臺中市跟臺南市。

2、人口聚居達五十萬人以上未滿一百二十五萬人,且在政治、經濟及文化上地位重要之地區,得設省轄市。 例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3、人口聚居達十五萬人以上未滿五十萬人,且工商業發達、自治財源充裕、交通便利及公共設施完備之地區,得設縣轄市。

例如:● 臺北縣的中和市、板橋市、三重市、永和市、新莊市、新店市,新莊市,土城市,蘆洲市,汐止市,樹林市、

說明:不過臺北縣將升格為直轄市,所以未來就沒有中和市,只有中和區。

桃園縣的中壢市、桃園市、平鎮市,八德市。

新竹縣的竹北市。

苗栗縣的苗栗市。

臺中縣的豐原市,大里市,太平市。

說明:不過臺中縣將升格為直轄市,所以未來就沒有市、鄉、鎮,只有區。

彰化縣的彰化市。

雲林縣的斗六市。

嘉義縣的太保市、朴子市。

臺南縣的新營市、永康市。

說明:臺南縣也將升格為直轄市。

高雄縣的鳳山市。

說明:高雄縣將升格為直轄市。

屏東縣的屏東市。

臺東縣的臺東市。

花蓮縣的花蓮市。

宜蘭縣的宜蘭市。

南投縣的南投市。

澎湖縣的馬公市。

直轄市的行政區等級≠省轄市的行政區等級。

4、未滿五萬人,稱之為 「鄉」

5、超過五萬人未滿十萬人稱為「鎮」

2樓:

臺灣的行政劃分與大陸不一樣,是縣含市的。

臺灣的縣和市與我們大陸有什麼區別?

3樓:小洛答疑

這個行政級別在大陸是很不一樣的。臺灣的行蹤基本上是獨立於高雄和臺北(類似於我們的直轄市)的村鎮、市縣,臺灣的行政級別高於城市。

臺灣的城市分為國王管轄的城市和直轄市,直轄市的行政級別不同,目前,只有臺北和高雄是直轄市。他們都是國王管轄的城市,他們主要按人口和土地面積劃分,許多大陸的代表是特別行政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政級別 非常不一樣 我國的行政級別是 村鄉鎮區縣市省。

臺灣的行蹤基本是 村(保)鄉鎮市縣獨立的高雄和臺北(類似我們的直轄市)。臺灣的行政級別可是縣比市大。

臺灣的市有區分景轄市和直轄市。県轄市屬県的管理。直轄市屬**的行政管理。

不同等級。目前只有臺北市。及高雄市為直轄市。

其於均屬県轄市。主要以人口數及土地面積作為區分。而大陸許多是用特別行政區做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市有區分県轄市和直轄市。県轄市屬県的管理。直轄市屬**的行政管理。

不同等級。目前只有臺北市。及高雄市為直轄市。

其於均屬県轄市。主要以人口數及土地面積作為區分。而大陸許多是用特別行政區做代表。

「臺北市」和「臺北縣」有什麼區別,我一直分不清

6樓:邛陽鈕雨竹

臺北市是院轄市與臺灣省。福建省同一等級,頂頭上司是行政院,人口260多萬人。

臺北縣歸臺灣省管轄。人口有370多萬人。

兩者的等級差一級。

地理上臺北市被臺北縣包圍。

以淡水河跟基隆河為界。

臺北市房價比臺北縣高很多。

所以有些在臺北市上班的人。

改在臺北縣居住。

做捷運上下班。上下學。

臺北市因為直屬**所以經費寬裕。

各種公共設施如公園綠地比臺北縣多很多。

各級學校的素質。尤其中小學。

比臺北縣好。

臺中市和臺中縣有什麼區別?

7樓:成功囝

臺中縣、市之比較。

臺灣的「省轄市」和「縣」一樣,均歸屬臺灣省**管轄,臺中市屬省轄市,地位和縣級單位的臺中縣一樣,並不相互隸屬。

臺中市和臺中縣位處臺灣中部,臺中市為臺中縣所環繞包圍。若以整個區域來看,臺中是臺灣中部經濟和政治中心,臺中縣則多衛星城鎮,可以說是臺中的郊區,兩縣市相互依存,息息相關。

截至2023年9月為止,臺中市人口為103萬人,臺中縣人口為153萬人,近來臺中縣市合併呼聲非常大,有望成為繼臺北市和高雄市之後,臺灣的第三個直轄市。

8樓:匿名使用者

臺中縣,市的比較。

省會城市」和「縣」,佔臺灣省**管轄,臺中市,臺中縣,是一個省級直轄市,地位和縣級單位不是相互會籍。

臺中市與臺中縣位於臺灣中部臺中市,臺中縣包圍。該地區作為一個整體,在臺灣中部地區的經濟和政治中心,臺中縣臺中衛星城鎮,可以說是臺中的郊區,這兩個縣是相互依存,密切相關。

截至2023年9月,臺中市人口103萬,人口153萬,臺中縣,臺中縣最近合併的聲音非常大,有望成為後,臺灣台北,高雄,直轄市。

9樓:網友

臺中縣,市的比較。

省轄市和縣」臺灣省**管轄下的歸屬,臺中縣,臺中市是一個省轄市,狀態,縣級單位不是相互的成員。

臺中市與臺中縣位於臺灣中部臺中市,臺中縣包圍著。的整個地區,臺中,臺灣中部地區的經濟和政治中心,臺中縣,的多衛星城鎮,可以說,臺中郊外的,兩個縣相互依存,密切相關。

2023年9月,人口為億人,臺中市,臺中縣,人口億人,臺中縣合併的聲音,一個非常大的,預計將成為第三位在臺北和高雄,臺灣的直轄市。

臺北縣跟臺北市是什麼關係,請問臺北縣和臺北市有什麼區別?是一個地方嗎?

臺北市的是直轄市。位階相當於大陸的一個省。臺北縣是臺灣省下面的臺北縣。臺北縣市差了一階。臺北市從地理上講,的的確確是比臺北縣小,但臺北市是直轄市,在許可權上比臺北縣大。臺灣有2個直轄市,臺北跟高雄。打個比方說,臺北市如果是上海的話,那臺北縣就是江蘇省,這是在地理位置上講,但上海是直轄市,不歸江蘇,臺...

雲南新為物流有限公司怎麼樣,常州為方物流有限公司怎麼樣?

雲南新為物流 是2006 06 08在雲南省昆明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日新路中段廣福城a11 2幢16層16a 16b號。雲南新為物流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1007873938557,企業法人王明瑋,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雲南新為物流...

我有朋友很善良,不管別人怎麼對待她,她總是為別人找理由,原諒別人。好像全世界沒有壞人一樣,別人

具大德的人,總是不計小過,如能象你所述,此人就是本人無作為,子女都有大作為,心境開寬,心胸大度,決非普通人能做到的。她不會去把事看的太重,這種人活著不累,到 都會有好朋友。這不是笨,性情的關係 如果真有人惡意的傷害她,你可以去幫助她的啊,她是你的好朋友對吧,一句話珍惜眼前人 我祖母就是這樣的人,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