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2023-06-01 21:15:07 字數 5108 閱讀 4613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護理學學系統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護理學、社群護理學、護理研究、護理心理學等專業,畢業後能從事臨床各科專業護理師;社群健康教育者;**中心護理師;保健產品經理或顧問(研究和提供科學的健康輔助器材);教師或健康報刊記者(從事健康知識的普及)等工作。

2樓:我們往事如舊

護理專業主要學習執行醫囑的具體工作事項,包括配藥,發放藥品,打針,鋪床,術後護理等。

3樓:風鋒老師

護理專業主要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含傳染病護理);

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護理學、社群護理學、老年護理學、護理心理學、人體結構與功能、病原生物與免疫學、生物化學、病理學基礎、藥理學基礎、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

精神科護理、護理心理學、護理倫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中醫護理、護理基本技術操作。

護理學培養目標

護理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護理學就業方向

該專業畢業生可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護理科研、醫院、育嬰師、私人家庭護理師、醫藥公司、醫療出版社**。

4樓:小輝學長

護理專業課程有兩個分支,一個分支是常規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護理心理、基礎護理技術、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

另一個分支是老年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老年護理心理學、基礎護理技術、老年護理、內科護理、外科護理、**護理、老年營養與膳食,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掌握基本醫護工作能力:西醫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掌握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護理的各項技術操作。

6樓:尤尤老師

回答親,你好,護理專業課程有兩個分支,一個分支是常規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護理心理、基礎護理技術、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另一個分支是老年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老年護理心理學、基礎護理技術、老年護理、內科護理、外科護理、**護理、老年營養與膳食,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

提問男孩子選哪一支合適。

也可以選擇老年護理,未來就業前景也不錯。

7樓:法拉利

護理專業學生理學、藥理學、婦產科護理學、病理學、外科護理學、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健康評估、護理管理學、護理心理學、兒科護理學、預防醫學、急重症護理學、人體解剖學、藥物**學。

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基本知識,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技術操作、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方向與動態。

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護理專業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護理學。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學導論、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預防醫學、精神護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禮儀、護理科研。

8樓:明天更美好

1、醫學基礎課程: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營養與膳食、護理心理學、健康教育、健康評估、護理管理、衛生統計與科研設計、護理倫理學。

2、護理專業課:基礎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傳染病護理學、急救護理學、精神病護理學、五官科護理學。

9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1、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護理學。

2、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學導論、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預防醫學、精神護理學。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女生學護理特別適合,成為一名專業的護理人員,可以在醫院,醫療機構,**中心從事工作,工作穩定,社會地位高,擁有好的職業發展平臺。可以選擇這裡,學校開設護理專業,培養應用型人才,與各大醫療機構,醫院,**中心合作,培養實用型人才,好就業。

11樓:巧立誠

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

擴充套件資料:護理專業內容。

全學程共253周,主幹學科為倫理學、心理學、護理學。主要課程有: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診斷學基礎、藥物**學、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預防醫學、護理管理學等,必修課共開設36門,總學時數3727學時,其中兩課佔282學時,外語280學時,臨床實習48周。

學生畢業授予護理學學士學位。就業方向為各級各類醫院、醫藥院校、**機構、衛生行政部門。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就業領域從醫院擴充套件到社群、家庭等場所,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12樓:万俟訪

護理專業主要學的課程有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診斷學基礎、藥物**學、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預防醫學等。

13樓:迷糊千傾

2、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學導論、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預防醫學、精神護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禮儀、護理科研。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綜合實習、社群實習、**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

畢業後能在各級醫院的臨床科室、****中心等單位從事專科**護理、臨床護理和護理管理、社群**護理及衛生保健等工作。

提問如果三年出來升學都考什麼學校。

提問如果能考上這個專業的大專學校,出來能當醫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主要研究人體生理病理、基礎醫學、臨床護理、預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其課程一般有《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病理學》、《藥理學》、《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健康評估》等。

15樓:好學者百科

護理學主要研究基礎醫學、護理學、預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在護理領域內進行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等。例如:醫院內的臨床操作、病人護理,新生兒和產婦的護理,老年人的保健和疾病預防等。

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促進、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知識、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是醫學科學中的一門獨立學科。護理學包含了自然科學,如生物學、物理學、化學、解剖學、生理學等知識。

16樓:滴水穿石

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主要學的是基礎護理,內科護理,外科護理,還有婦產科兒科綜合性的都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業主要學習病理學、生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人體解剖學、急救護理學、**護理學、社群護理學、老年護理學、護理心理學、人體結構與功能、病原生物與免疫學、生物化學、中醫護理等等。

1、護理學主要培養的目標。

在護理學這個專業裡,學生主要學習的是相關的醫學基礎知識、人文社會科學知識、預防保健基礎知識、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等等,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學生能對服務的物件進行整體的護理,能對社群健康進行服務。

2、目前護理學的主幹學科。

基礎醫學、護理學以及臨床醫學是目前護理學的主幹學科。

3、主要的實踐性的教學環節。

具有實踐性教學的課程,一般安排的時間不少於36個周,主要包括社群的實習、臨床的綜合實習以及**的撰寫等等。

4、護理學目前的就業方向。

護理學畢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可以從事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下面這些:臨床的護理、護理管理、預防保健、護理教學、醫院、護理科研、私人家庭護理師、育嬰師、醫療出版社**、醫藥公司等等。

1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健康護理專業貫徹執行國家教育、衛生工作方針,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的原則,培養具有一定科學文化素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素質、人際交往與溝通能力、熟練運用護理操作技能,能在各級各類醫療衛生和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從事護理、預防、保健、**、健康宣傳等工作,具有職業生涯發展基礎的技能型、服務型的高素質勞動者。

19樓:吹滅萬山河

護理專業主要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等課程。

主幹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含傳染病護理)、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護理學、社群護理學、老年護理學、護理心理學等。

護理主要實踐教學環節:人體結構與功能、病原生物與免疫學、生物化學、病理學基礎、藥理學基礎、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精神科護理、護理心理學、護理倫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中醫護理、護理基本技術操作、護理見習、社群實習、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護理專業課程有兩個分支,一個分支是常規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護理心理、基礎護理技術、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另一個分支是老年護理專業,核心課程是:健康評估、老年護理心理學、基礎護理技術、老年護理、內科護理、外科護理、**護理、老年營養與膳食,急救護理和預防醫學。

護理專業主要是學習什麼,護理這個專業主要學習些什麼內容?

你好,護理專業同樣會涉及到很多專業,也是主要的課程。人體解剖學 回生理學 病理學 藥理學 健答康評估 護理學基礎 內科護理學 含傳染病護理 外科護理學 婦產科護理學 兒科護理學 急救護理學 護理學 社群護理學 老年護理學 護理心理學等 業方面解答。護理這個專業主要學習些什麼內容?護理學的學習內容 人...

學護理專業需要學習什麼知識,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需要學習的知識有 倫理學 心理學 護理學。主要課程有 人體解剖學 生理學 醫學倫理學 心理學 診斷學基礎 藥物 學 護理學基礎 急重症護理學 內科護理學 外科護理學 婦兒科護理學 精神護理學 預防醫學 護理管理學等 故名思義護理就是 對那些生活等不能自理的人給予幫助。需要學的很多如解剖藥理學病理學生...

護理學學什麼,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開設課程 1 主幹學科 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護理學。2 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 生理學 病理學 藥理學 醫學心理學 醫學倫理學 護理學導論 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