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裡的孫尚香是哪個角色啊,她和誰有甚麼關係啊

2023-06-01 21:25:07 字數 966 閱讀 5766

1樓:最恨那些世俗

孫權的妹妹,劉皇叔的老婆,阿斗的後媽。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資料:父親:孫堅。

母 親:吳太夫人的妹妹吳國太。

配 偶:劉備。

兄弟姐妹: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

曾效力過的勢力:蜀漢、吳。

三國演義裡孫尚香最後跟誰在一起了?

3樓:矽谷創業快訊

在毛宗崗版本的**《三國演義》中,說夷陵之戰後有訛言傳入吳,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祠」。

孫夫人,相傳名為孫尚香,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曾為左將軍劉備之妻。《三國志》稱之為孫夫人。為鞏固孫劉聯盟,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

史料並無生育記載。

在被稱為《三國演義》之祖《三國志平話》中,周瑜上書孫權,教使「美人計」,進權妹予劉備為孫夫人,打算讓孫夫人刺殺劉備。然而孫夫人看見了神蹟,於是放棄了東吳的暗殺計劃,助劉備返回。

後來劉備入蜀,孫權遣舟船以迎孫夫人,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並被張飛辱罵,於是羞慚投江而死。

在羅本的《三國演義》中則稱孫堅與吳國太有一女,名為孫仁,可能就是下文的孫夫人。呂範曾稱孫夫人「美而賢」。周瑜同樣欲使「美人計」,不過目的變成了誘劉備喪志而疏遠屬下。

在吳國太和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安排下,假婚成真姻。後面事蹟基本相同,但孫夫人沒有被張飛罵死,此後孫夫人也沒有再出現過。

4樓:樊啊你

在三國演義中孫尚香和劉備結的婚,孫尚香被騙到孫吳以後在沒回到劉備身邊,也沒在改嫁,畢竟她是劉備之妻,乃有夫之婦,劉備死後,孫尚香痛不欲生,也隨劉備而去。

5樓:瀟香雨

新三國裡面,兩人死的差一天!劉備死後孫尚香還不知道劉備死的訊息就死了!

孫尚香是何許人也,孫尚香是什麼人,幹什麼的?

孫尚香是三國時期孫夫人。另名為孫仁獻。今浙江富陽 人 孫尚香在三國時歸屬吳國,原為東吳郡主,後嫁與劉備。孫堅與吳夫人之女,孫策 孫權 孫翊 孫匡 孫朗之妹,劉備的三夫人。孫尚香其歷史原型為中國三國時期吳主孫權之妹,後嫁與劉備。劉備的第三個老婆,孫尚香自幼喜好武藝,功夫不錯.長得也特別漂亮.劉備被別人...

這張截圖是哪部CG動畫裡的角色啊?應該是個遊戲CG吧,有知道

龍騰世紀2 是由美商藝電旗下的bioware艾德蒙頓工作室開發的一款角色扮演類遊戲,於2011年3月8日美國發售,歐洲則是2011年3月11日,並於2011年3月登陸 xbox 360 playstation 3 和 pc平臺。英雄聯盟,啦啦啦德瑪西亞 請問這是哪部遊戲裡的cg截圖?請告知遊戲名字和...

《神奇寶貝》裡哪個是你喜歡的絕招,為什麼啊

鐵尾,我家伊佈會的 喜歡烈暴風,電光一閃,飛膝踢,威力130,命中90,很好用的技能,雖然踢空就扣一半血,但只有百分之十的幾率,就和火花出燒傷一樣。返拳和表面塗層,果神瞭解一下 連續切,因為感覺很帥,並且如果疊起來的話傷害也很可觀,只是pvp一般疊不起來。泰山壓頂因為它是一種非常強大的一般物理系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