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023-06-02 06:30:07 字數 2460 閱讀 2133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意思

1樓:梔夏風輕傷

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切自有命數,有時候事情不要太強求,不是你的東西強求也是沒有用的。

2樓:離間戶

順其自然,是你的自會有,不是你的,怎麼去爭奪都得不到的,反而會弄得得不償失的,凡事都是盡人事,聽天命。

命裡有時需終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3樓:

命裡有時需終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諺語,意思是命運中註定有的東西終究會有,命運裡註定沒有的東西是強求不來的。出處:《增廣賢文》:

竹籬茅舍風光好,道院僧堂終不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道院迎仙客,書堂隱相儒。

庭栽棲鳳竹,池養化龍魚。」《金瓶梅詞話》一四:「你說,有這等事?

要得富,險上做。……富貴自是福來投,利名還有利名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4樓:影視達人

我相信這世間的一切都是因果迴圈,正如如來所說,我們今世的相遇就是為了了卻前世的果。我們在無法回頭的歲月裡,相遇在所難免,不負相遇,事過無悔,也許才是最好的。

我一直覺得得到是因為緣分到了,失去是因為緣分盡了,陪伴是因為還債,離開是因為還清,無論愛恨都無用。對於她的離開我有過恨,當時切膚之痛的感受,讓我一直難以釋懷……。

我們都明白有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的人走著走著就疏遠了,這一切都是因為緣分節點到了,該離開了。但是他們也曾溫暖了我們的歲月,陪伴了我們的成長。我相信如果沒有這些突然的離開和疏遠,我們的成長是遺憾的。

我們要坦然接受這些不完美,接受生活中的這些遺憾。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離開和告別,我們才能一次又一次的成長,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了卻前世的因,為來世種下想要的果。也許她今生就是為了報答我前世為她披上衣服的恩情,離開是因為她繼續要去報答親手埋她的人,此生能夠擁有過她,已經是莫大的幸運,愛過無悔。

我們應該感恩生命中每一段的相遇,是不歡而散也好,是匆匆離別也罷,因為我相信每一段遇見,和相見都有意義的,她是歲月的饋贈,更是我們美好的沉澱。

就像書上講的:「正因為我們經歷了這些事情,種種的磨難在心靈當中會成為一塊磨刀石,我們會更加的理解生活!」。

我都知道生活不易,但請你別放棄,我們還要一路走下去,遇見更好的人,相去見更有意義的人。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都將會釋然,只是以何種方式,以某個人,在某個地點。曾經摺磨你的,從來都不是任何人的絕情,而是你一直心存幻想的期待。交給時間吧,我相信這世間的念念不忘,都會變成妥協隱藏。

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或許世間的成長就是兵荒馬亂的痛。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從第一句「您好!」,就已經註定了離別的珍重。緣分這種東西起於「您好!」,終於「珍重!」…

緣起,在人群中,我看到你。

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5樓:樂燕鈮

增廣賢文》裡寫到: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這句話的意思是: 草木一秋,人生一世,總要學會適可而止,別因為慾望把心靈控制住了。真正幸福的人,懂得順其自然。該來的會來,好好珍惜;該走的會走,不必強求。

70年代的時候,香港有一個李百萬,非常富有,年輕的時候,曾做過國民黨的團長,後來國民黨投降跑到香港經商,發了大財。據說他家的金條都用缸來裝,鄉鄰給他取了個外號叫李百萬。李百萬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叫李月生,小兒子叫李陽生。

大兒子經商,小兒子是個留洋生。

這一日,李百萬得了重病,叫兩個兒子來分家產:哥哥八份,弟弟兩份。弟弟李陽生非常失望和生氣。

李百萬說:「我並不是偏心,你爺爺年輕的時候是一個一個道士,後來還了俗,才成家立業,從小跟著你爺爺,你爺爺教會我好多道理。藏著的錢,一定要等到人少時,才能給你,人生的苦樂,都是有定數的,你現在家有賢妻,這就是福,所以不能給你再多的金銀,給多了你消受不起。

原來,李陽生有一個妻子吳氏,非常賢惠。李陽生認為父親這是在敷衍自己,所以很生氣。

沒過多久。李百萬病得更加沉重,不久就死了。李陽生好結交朋友,每日設宴擺酒,附近的無賴看他懦弱好欺,也常來混吃混喝,他不會經營田產,坐吃山空,沒三年,便家道中落了,他去向過去的狐朋狗友借錢,沒一個人願意幫助他,他哥哥為富不仁,也不救濟他,他這才感覺到世態炎涼。

好在妻子很賢惠,靠妻子每日紡線織布,聊以度日。

又過了幾年,妻子和兒子得病去世了,李陽生以至到了斷糧的地步。忽然有一天夜裡,夢見父親對他說:「你現在遭遇,可以說已經山窮水盡了,以前曾許給你的藏著的金銀,現在可以給你了。

李陽生問:「在**?」父親說:

明天給你。」李陽生還想細問,父親卻消失了。醒後覺得奇怪,還認為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太窮了想錢想的。

第二天,取土修牆,挖出了三缸金銀。這才醒悟以前說的「人少時」原來指的是自家人去世以後。

李陽生用這些錢,買房子置地,救濟窮人,很快成了當地首富。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的出處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什麼意思?綜述 意思是 命運中註定有的東西終究會有,命運裡註定沒有的東西強求不來。來自 增廣賢文 其中有四句是 竹籬茅舍風光好,道院僧堂終不如。用處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後來多用於表達一種豁達的人生觀,勸誡人們不要過於執著,不要過於鑽牛角尖。回答你好,按照...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這個世界終究還是給聰明人準備的,人在做天在看你相信這句話嗎,反正我是不信。憑本事,本心做事做人 這個叫凡事隨緣,不要作惡多端,作多少惡都會報應在自己身上的,看淡一切莫強求,是你的跑不掉就是這樣子了。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命運 中註定有的東西終究會有,命運裡註定沒有的東西強...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命裡有時忠需有,是許冠傑唱,請問這首歌的歌名

歌曲 浪子心聲 歌手 許冠傑 浪子心聲 難分真與假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徙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行善積德最樂也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人比海里沙毋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名利息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