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遊者的心理需求分析,什麼的需求是他們的最大需求

2023-06-02 18:15:06 字數 2484 閱讀 4582

1樓:孤獨的守麥者

作為旅遊者,為什麼會選擇出去旅遊,個人認為可以分為以下幾項原因:

1.由於工作生活壓力過大,想出去透透氣,換個新的環境緩解一下壓力,調劑一下心情。

3.出於政治,商業需求。比如商業談判交流會,學術交流會,等等。

目前大多數旅遊者都以第一個原因居多,不管是公司企業組織還是自己安排都是為了去感受新的環境,調節心情,達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旅遊是由吃,住,行,遊,購,娛組成。

我們出去旅遊吃不是最重要的,但卻也是整體體驗度高低的一個很重要指標,不用最好的,但是也不能太差。如果能感受到當地特色的美食,也算一次不錯的體驗啦。

住,三星酒店是大眾的首先,價效比高。

講到這裡,如果從旅遊者心理需求分析,「遊」才是最大,最深層次的需求。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而開始,最終體驗度將由這個決定!

2樓:大~豬~蹄

表面上來看是旅遊景點的風景,但實質是旅遊地方的住宿,飲食,文化氛圍,合理安排的旅遊節奏,這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明白的!

3樓:簡樂美生活

吃、住、行都讓人感覺還行就知足,怕的是這三項都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

旅遊者的消費需求特徵有哪些表現?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價值 收藏價值 紀念價值 欣賞價值。

旅遊者的需求?

5樓:火星娛樂休閒小貼士

有效或現實的旅遊需求;受抑制的旅遊需求(受抑制的旅遊需求又分為 潛在旅遊需求 和 延緩旅遊需求)。

1、旅遊需求是指人們為了滿足外出旅遊的慾望所發生的對旅遊產品的需求量。

2、它分為:有效或現實的旅遊需求;受抑制的旅遊需求。又是指在一定時期內,旅遊者願意並能夠以一定貨幣支付能力購買旅遊產品的數量。

3、簡言之,就是旅遊者對旅遊產品的需求。旅遊需求的涵義可以從以下幾個層次來理解和把握,即旅遊需求表現為旅遊者對旅遊產品的購買慾望;旅遊需求表現為旅遊者對旅遊產品的購買能力;旅遊需求表現為旅遊市場中的一種有效需求。

旅遊準備。

1、旅行證件。

護照、身份證、十二歲以下兒童乘坐飛機務必攜帶戶口薄、火車/汽車/飛機票、信用卡、學生證、導遊證等(打折)、簽證、護照影印件及證件相片(辦理臨時簽證備用)。

2、 服裝。

一般內外衣有兩套換洗,到山地旅遊要增帶禦寒衣服,可常備一件厚實輕便的保暖外套,避免天氣乍暖還寒和早晚溫差。

3、 鞋襪。

旅遊要選擇具有柔軟、防滑、結實、高幫等特點的鞋,柔軟可以使走路輕快,防止腿腳扭傷和疲勞。襪子以吸汗棉襪為宜。

6樓:小笑聊情感

1.自向中心型旅遊者的特點: 1、希望遊覽地是穩定的地區; 2、希望在日光下進行遊覽活動,且輕鬆愉快。

決定個人旅遊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7樓:abc生活攻略

1、足夠的可支配收入。

和可隨意支配收入。即個人或者家庭收入中扣除應納所得稅。

之後剩餘的部分,以及這部分剩餘收入當中可以隨意支配的部分。

2、足夠的閒暇時間。即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以及其他方面所必須佔用的時間外,可由個人自由支配、用於個人開展消遣娛樂以及自己所樂於從事的任何其他活動的時間。

3、其他方面的客觀因素。擁有足夠的可隨意支配收入和足夠的閒暇時間是實現個人旅遊需求的兩項重要基礎條件。但並不等於,一個人只要具備了這兩項條件就能實現旅遊活動。

一個人能否成為現實的旅遊者,除了這兩項條件之外,可能還會受到其他方面個人因素的影響和制約。

決定個人旅遊需求的主觀因素:

1、旅遊的個人需求。包括旅遊者探索的需要和解脫壓力的需要。

2、旅遊動機的基本型別。包括身體方面、文化方面、人際或者社會交往。

方面、地位和聲望方面的動機。

更多關於決定個人旅遊需求的因素有哪些,進入:?zd

不同心理型別的旅遊者的需求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向中心型旅遊者的特點:

1、希望遊覽地是穩定的地區;

2、希望在日光下進行遊覽活動,且輕鬆愉快;

3、希望旅遊設施要齊全完備;

4、希望整個旅途中旅遊活動安排得較滿,且活動量要小;

5、希望乘坐豪華舒適型汽車到達遊覽地。

二、異向中心型旅遊者卻與自向中心型旅遊者相反。

1、希望去非遊覽地;

2、熱衷於在別人參觀這一地區前就先去新的經歷;

3、希望去那些不尋常的遊覽地;

4、希望乘飛機到達遊覽地;

5、希望只安排最基本的旅遊活動,自由支配時間要多,活動量要大。

三、混合中心型旅遊者介於自向和異向中心型之間,多數人屬於混合中心型。一般來說,對於收入偏低的人多是自向中心型,對於收入較高的人多半是異向中心型。掌握旅遊者型別,對旅遊業的經營活動有著重要的參考價值。

母嬰的消費者需求分析,母嬰店的需求

母親,消費者如果要需求分析的話,你首先看一下母嬰。他對什麼更感興趣,也就是說他對他的食品還是衣物感興趣。那麼你在這裡面多下功夫。專業服務。專業的服務要從門店的 硬體 和 軟體 兩個方面考慮,硬體包括產品結構 商品陳列 門店風格等,軟體就是專業的服務。像愛親母嬰店就從這兩方面著手,全國統一門頭,乾淨整...

急求!如何針對旅遊者的個性心理特徵為旅遊者提供完善合理 個性

你是做旅遊行業的工作?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很多是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這個不是問出來的,沒有人能回答,無解!需要你自己去領悟 如何運用旅遊心理基礎理論指導旅遊服務工作 一 理論和實踐 有機結合,從實踐中尋找規律,用理論指導實踐作為旅遊工作者,在實際工作中要將理論和實踐有效地結合起來,學會...

老年人的主要需求是什麼,老年人的主要需求是什麼?社會可以提供什麼支援。談出3個即可

老年人上了年紀就喜歡回憶往事,談一談自己年輕時的事蹟。上了年紀容易感到孤獨,最需要的是孩子們的陪伴。老年人的主要需求是什麼?社會可以提供什麼支援。談出3個即可 描述來看,老年人的需求主要有三點,第一點是親情上的需求,第二點是物質上的需求,第三點是精神上的需求。老年人的主要需求是陪伴,侍奉。幫忙買東西...